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番外三

蝙蝠侠到底有几个论坛马甲(上)


1.

 

蝙蝠侠粉丝论坛,所有超级英雄粉丝论坛中公认的账号最难申请、成员凝聚力最强、论坛组成最丰富的地方,其分区包括cos专区,同人创作专区,资料汇总分析专区,周边贩卖专区,生活交流专区,街拍专区,偶遇专区,情感专区以及哥谭市民生交流协会官网。

 

为什么民生交流协会官网入口会在一个粉丝论坛里?这很好理解,如果你连蝙蝠侠粉丝论坛的账号都没有那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哥谭人?

 

当然论坛成员也不仅仅局限于哥谭普通市民,其余还有偶尔在偶遇专区分享被揍感受的哥谭罪犯、工作时间偷拍爱豆的GCPD警官、以情感区版主哈莉·奎因为首的阿卡姆病患等等,而除哥谭人之外也有为数不少的蝙蝠侠迷辛辛苦苦通过100道随机题目的考验申请到了账号,克拉克·肯特就是其中一员。

 

其实超人申请账号时只是对隔壁城市那个神神秘秘的超级英雄有些好奇,在试图正面接触却被严厉地赶出哥谭之后不得不寻找其他途径去了解他,然后很幸运地找到了蝙蝠侠粉丝论坛——注册时那些关于蝙蝠侠鞋底花纹尖耳长度和屁股曲线的题真是太简单了。

 

结果论坛里那些人对蝙蝠侠的了解好像也没有比他多多少,甚至亲眼见过蝙蝠侠的也就那么几个。于是论坛很快就被他抛在脑后,直到他与蝙蝠侠成为搭档、组建联盟,他才重新打开论坛,时不时在资料汇总分析区与街拍区分享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看到回帖里那些人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蝙蝠侠的喜爱他就会很得意,他的搭档本来就应该得到这些赞美。

 

这个ID为“玉米与麦田”的账号很快就升到了黄金会员,超人乐于告诉所有人他的搭档有多么完美,甚至他每一次看到蝙蝠侠都会觉得对方比上次见面时更加好看,他在不知名的冲动下努力缩短自己和蝙蝠侠之间的距离,并为蝙蝠侠偶尔的退让而开心,他以为自己对蝙蝠侠只是单纯的欣赏,但有一天他猛然发觉自己的目光总是不自觉地落到对方屁股上。

 

超人愧疚又惶恐,身边也找不到人可以倾诉,走投无路之下便登录论坛在情感专区发布了他有生以来的第一篇求助帖:同事的屁股太好看了怎么办?

 

然后就被删帖了。

 

超人迅速总结经验教训,在观摩完情感专区的其他帖子之后充分发挥自己身为文字工作者的优势,将刚才那篇帖子以更委婉的语言表述了一遍:被线条完美的臀肌影响工作进度怎么办?

 

这次他没有再被删帖,而且很快就有人回复:“哥们,相信我,这个论坛里所有人都在为这个问题困扰。”

 

原来人类都会关注同事的屁股。超人松了一口气,好不容易从罪恶感中挣脱,就见底下又冒出来一条回复:“世界上不会有谁的屁股会比蝙蝠侠更完美,老天,我每天可以盯着它25个小时。”

 

超人惊呆了,他飞快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有偷窥蝙蝠侠屁股嫌疑的同伴们,在看到帖子里那一楼越来越多的附和之后才意识到这里是蝙蝠侠的粉丝论坛,大家都喜欢蝙蝠侠的屁股有什么奇怪的?

 

但只有我每天都能近距离看到它,如果冒着生命危险还能摸一把。超人心中的优越感很快压下了刚刚升起的那点微妙的不爽,他双手如飞,在回复框里敲下一行字:“我说的是我的同事……他的屁股非常好看,和蝙蝠侠差不多,因为它的存在我都没法专心工作了。”

 

于是后面十几层楼的内容全都是“求同事联系方式”。

 

没有得到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反而莫名憋了一肚子气的超人开始觉得自己是脑抽了才会想上论坛来找办法,他将光标移向界面右上角的叉,却突然看见底下跳出来一条标红的回复:

 

我的小布丁(版主)回复于13:20

首先,我不认为世界上存在和小蝙蝠差不多好看的屁股。其次,你这种情况不需要纠结,去把同事上了一切就能迎刃而解。

 

上…………

 

超人背上汗毛都竖起来了,他颤巍巍地关掉论坛,做了十几个深呼吸才勉强把脑海中浮现的画面赶出去,随即他低头看向自己裤裆,直观地认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同事这个事实。

 

超人的行动力无疑是十分强大的,在确定心意后他立刻就开始准备告白,为了表现出诚意他特地在网上搜索了“最适合送给喜欢的人的礼物Top100”,然后发现就连最终手段“戒指”他都已经送过了…虽然当时他只是表达对搭档的信任。

 

到底应该送什么?超人愁得掉了一大把头发,最后在肾上腺素的驱使下放弃思考直接拿着家门钥匙就跑去告白了。

 

……结局不提也罢,总之超人很是沮丧了一段时间,甚至向情感版版主发私信问过告白被拒该如何挽回,版主亲切地发了一大堆不堪入目的追人经验,超人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总结出四个字,死缠烂打。

 

当然事实证明死缠烂打对蝙蝠侠并没有效果,反而是克拉克自己陷入被韦恩总裁死缠烂打的困境,并且十分没有定力地迅速沦陷了进去,在这样那样的误会解开之后顺利进入了甜甜蜜蜜的热恋期。

 

无论过程如何曲折,结局他都如愿以偿地与那个完美的屁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此克拉克已经非常满意了。

 

“所以街拍区的那个玉米大大是你。”迪克了然地点点头,“也对,你是个记者,并且完全有能力近距离偷拍蝙蝠侠不被发现——那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更新?有好多人都等着你回来呢。”

 

克拉克干笑了两声。有哪个正常人会愿意把恋人的照片贴到网上供别人观赏品评?他当然也是有占有欲的,看见回帖里粉丝对蝙蝠侠的那些下流幻想会感到烦躁。

 

迪克看到他尴尬的表情也明白过来,小大人似地摊开手:“我理解你,我也不太喜欢有人意淫我的父亲。”他打了个哆嗦,又说,“但你的会员等级都快到钻石了,就这么荒废掉也不好。”

 

克拉克想到自己经营多年的账号也有些不舍,听说钻石级会员可以得到一个有蝙蝠标志的头像框呢:“可是两个月不发主题帖会降级,我又实在没什么能发的。”

 

迪克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挪过去拍拍他的肩:“我告诉你一个好方法,我靠着它在半年内升了四级。”

 

克拉克直觉性地往沙发的另一头缩了点,警惕地问:“什么方法?”

 

迪克把自己开着论坛界面的手机塞到他手上,凑近他耳边叽里咕噜了一阵,超人脸上狐疑的神色渐渐变成了震惊。

 

“‘蝙蝠侠今日份的帅气’是你写的?!”

 

“就是我。”迪克自豪地拍拍并不太结实的胸脯,“怎么样?写得不错吧?”

 

“很好看。”暗搓搓追文很久的克拉克诚实地说,“那些夜巡期间的小意外都非常有趣。”

 

得到偶像夸奖的迪克脸上有点泛红,他扭捏了一会儿,谦虚道:“你的文字功底比我好,一定可以写出更加厉害的作品。”他指了指同人创作专区中的几个小分区,“自从你和布鲁斯在一起之后,superbat的人气可高了。”

 

“……这不太好吧。”克拉克迟疑地看着那些不像什么正经文章的帖子标题,“写以自己为主角的同人文……还拉上B,有点……呃。”他想不出该怎么形容,只好伸手随便比划了一下,朝迪克投过去“你懂”的眼神。

 

“谁说要你写同人文了?”迪克胸有成竹地抱起手臂,“比如我的那篇文,里面的事情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只是做了一点润色而已。”

 

克拉克瞪大眼,瞬间偏离了重点:“所以B真的回到蝙蝠洞就脱掉制服,然后光着身子整理情报?”

 

迪克轻咳了一声,回头确认视线范围里没有布鲁斯的身影才肯定地点头:“虽然每次在他脱光之前我就被赶去睡觉了,但有一次我第二天早上去蝙蝠洞时看到了阿尔弗雷德没来得及收拾的蝙蝠装,连内裤都随便扔在地上。”

 

克拉克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发出意味不明惊叹声。

 

“所以你也可以试着这么干。”迪克怂恿道,“把恩爱秀给所有的蝙蝠侠粉看,你难道不想这么做吗?”

 

克拉克可耻地心动了,但仍有一丝理智尚存:“如果被布鲁斯发现?”

 

“那就自求多福吧。”迪克耸了耸肩,“风险肯定是有的,但你想想,为了蝙蝠头像框值不值得?”

 

“……值!”

 

2.

 

这就是为什么克拉克会在同人创作区发表一篇名叫“与蝙蝠交流需要技巧”的superbat同人文。

 

其实说是同人文也不太对,受到迪克的启发,克拉克这篇文也是名为同人文实为日记的产物,为了不泄露身份,所有任务相关的内容都被他删去,只留下了一些闲暇时间的对话——大部分是没有营养的争吵。

 

一开始当然是没什么人看的,但克拉克渐渐也摸索出了其中的乐趣,这不是日记,是一篇同人文,所以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已发生过的事情上做一些小小的修改,达到比现实更加圆满的结局。

 

比如他昨天因为帮迪克做家庭作业而被毫不留情地赶出了韦恩宅,但在他笔下的世界里,超人因为协助罗宾逃避训练而被蝙蝠侠责怪,在即将被逐出蝙蝠洞的时候他用一个吻转移了蝙蝠侠的注意力,最终成功化解危机。

 

如果当时机智一点吻上去就好了。超人惆怅地叹了口气,点击了发送键,最新一章便出现在了页面里,他左右看了看沉迷工作的同事们,心平气和地切出去写了会儿新闻稿,突然听见“叮”的一声提示音。

 

系统提示:“你正在被做成表”给您的主题帖“与蝙蝠交流需要技巧”打赏9999论坛币。

 

克拉克僵住了。他像一台生锈的机器人一样缓慢地转头看向右边,布鲁斯正坐在那张专用软椅里悠闲地玩手机,似乎是察觉到他的目光,抬起眼来朝他友好地笑了笑。

 

克拉克手一抖,把“你正在被做成表”拉黑了。

 

3.

 

这到底是不是蝙蝠侠的论坛账号?

 

克拉克纠结了一整天,论坛币与美元是1:1兑换,他的文章人气又不高,不太可能有这么大手笔的打赏,更何况这个人的论坛ID完全就是蝙蝠侠的风格。

 

想想论坛里这么多罪犯,蝙蝠侠注册一个账号用来监视他们简直太正常不过了。

 

克拉克非常心虚,写新闻稿时都没法静下心,时不时就偷瞟坐在他旁边的韦恩总裁,但布鲁斯如往常一样,看几分钟文件打几十分钟盹,无聊了就靠过来用各种方式骚扰他,似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甜心,我饿了,想吃你亲手烤的焦糖布丁。”布鲁西宝贝半趴在桌子上侧头看他,撅起的嘴显得无辜又委屈,“你前天就答应过我。”

 

克拉克沐浴在同事们谴责的目光中心累地安抚道:“今天回去就做,等我下班。”

 

“我宣布现在就下班。”布鲁斯严肃地站了起来。

 

“我稿子还没写完……”

 

好员工克拉克还想再挣扎一下,可他的同事们已经集体叛离组织,以工作时绝不会有的高效率收拾好各自的东西飞一般地窜出了门:“谢谢老板!祝你们晚上玩得开心!”

 

布鲁斯笑眯眯地摆摆手,佩里听到动静从办公室探出头来,准备好的怒吼在看见大老板的脸时又原样憋了回去,只好恶狠狠瞪了克拉克一眼,重新甩上门。

 

克拉克叹了口气,埋怨地用两只手捧着布鲁斯的脸颊往中间挤,把对方的帅脸挤成一团:“你连20分钟都等不了?”

 

“我等得了。”布鲁斯拍开他的手,挑起的眉梢带着几分讽刺,“但火山等不了,系统监测到十分钟后大西洋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海底火山喷发,海王已经赶过去了。”

 

“……”

 

“我在公寓等你回来,亲爱的。”

 

超人扒掉衬衣飞出窗口的时候还在为刚才布鲁斯印在他唇上的浅吻而恍惚,什么论坛什么同人文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脑子里只剩下布鲁斯水汪汪的蓝眼睛和似笑非笑的表情,恨不得两秒钟就完成任务好回家继续这个未完成的吻。

 

拉奥啊,布鲁斯比火山还要辣!

 

4.

 

最终焦糖布丁的承诺还是没有兑现,克拉克处理完火山到达公寓时已经很晚了,蝙蝠侠已经回哥谭开始夜巡,屋子里空荡荡的,桌子上还有半块冷掉的披萨,披萨盒底下压着一张纸条:非常难吃,建议扔掉。

 

披萨是小区门口的快餐店里售卖的,克拉克吃过几次,觉得味道一般,称不上是好吃,但也不难吃,显然韦恩少爷金贵的舌头和一般人不一样。

 

克拉克吃掉披萨填饱了肚子,洗澡之后靠在床头打开文档写完了以超人和蝙蝠侠在任务之后共进晚餐为主题的一章,在美好的愿望与冰冷的现实的对比中沮丧地拿被子蒙住了头。


TBC


我也好想捏捏芭乐的脸哦。


中秋放假快乐呀~如果觉得这章有点短那一定不是你的错觉,因为我沉迷游戏去啦(溜


评论(47)

热度(14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