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死后29天(上)

summary:超人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死掉了。

 

点梗文,三代亨超本蝙,接BVS,沙雕小甜饼。

 

可能的雷点:超露过去式,暗恋,私设多,非常蠢

 

 

 

我一定是死了。死得透透的。超人严肃地想。

 

否则我不会看见自己的尸体。

 

day1

 

钢铁之躯静静地躺在实验台上,上半身赤裸着,胸前的大洞已经消失。除了面色惨白、胸口毫无起伏,他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睡着了一样。

 

但事实上他死了。

 

克拉克悬浮在空中——这和他活着的时候那种悬浮有很大的不同,那时他至少是能感觉到地心引力的,但现在他感觉不到了。准确来说,除了视觉和触觉,也许还有嗅觉(他好像闻到了尸体上淡淡的泥土气息),其他所有感官都消失了。

 

这很正常,毕竟我死了嘛。克拉克淡定地躺下去,和尸体达成完美的重合,再坐起时又自顾自地剥离出来,留下躯壳依旧直挺挺地躺在那里。

 

凉透了。

 

克拉克悲伤地叹了口气,接受了自己已经成为一个灵魂体的事实。

 

他开始好奇地打量这个洞穴——至少本来是个洞穴,虽然现在已经被很多看起来就超贵的机器占领了。实验台旁边有一台心电图检测仪,电极连在尸体上,屏幕中当然是没有任何起伏的。再远点的地方是一个配有超大屏幕的操作台,上面大大小小的按钮看得人眼晕。

 

再往前……啊。

 

这不是我碰瓷过的那个车吗,车门的手感我都记得呢。

 

day2

 

克拉克正与布鲁斯面面相觑。

 

单方面的面面相觑。

 

布鲁斯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超能力的普通人,自然不可能看到这个半透明的不知道是鬼魂还是啥东西。他左手捏着一大叠资料,查看着实验台旁的一圈设备显示的数据,丝毫没有感受到克拉克近在咫尺的注视。

 

平心而论,克拉克与布鲁斯并不太熟,他们一共也只见过寥寥几面,还都不太愉快。虽然他经过一些了解已经初步在心中将蝙蝠侠归类到“好人”范畴,但在这种诡异的情形下,他也很难不怀疑蝙蝠侠是要把他的躯体用来做某种实验。

 

因此他警惕地观察着布鲁斯的一举一动,防范对方突然掏出把氪石手术刀来,虽然他现在也没法阻止就是了。

 

布鲁斯看起来很疲惫,头发有点乱,下巴上也冒了青色的胡茬。他将数据输入资料库,又调整了模拟黄太阳灯的光照参数,便缓步走到操作台前坐了下来。

 

克拉克跟着飘过去,试图看懂他手中的资料上写的什么,但只瞟了一眼,蝙蝠侠就将它们放进了抽屉里。

 

克拉克尝试着去拉开抽屉,手臂果然毫无阻碍地穿过了金属板,他向上弯起手臂,看见自己的手指从桌面上冒了出来。

 

克拉克再次叹了口气。

 

day5

 

经过三天的观察,克拉克基本能确定布鲁斯对他的躯体并没有恶意,虽然还弄不清楚他把尸体挖出来搬到蝙蝠洞究竟有什么目的,但至少不是为了解剖。

 

克拉克可不想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开膛破肚。

 

这些天他经过各种尝试得知他现在不能离开尸体二十米以外,超过范围就会感觉到四肢被扯住,如果再继续往前走,那股缠在手脚上的力量就会像一根被绷直的橡皮筋,猛地一弹,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四仰八叉地摔在自己的躯体旁边了。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发现,诸如灵魂体感觉不到黄太阳的照射、倒挂在洞顶的蝙蝠群好像能在某种程度上感应到他、停在平台上的蝙蝠车并不是他撕过的那辆、穿过洞顶的岩石往上飘居然能到达韦恩大宅的后花园。

 

以及,布鲁斯·韦恩真是一个无趣的家伙。

 

死掉以后克拉克每天都非常无聊,不是缩在阴暗的蝙蝠洞里发呆,就是飘到地面上看风景。看风景时他还得注意着只露出半个身体在外面——灵魂体当然是不可能穿着衣服的,他每天全裸地在洞里飘来飘去已经很羞耻了,实在不想在光天化日之下裸奔,虽然没人能看到他。

 

死去的人生活都这么辛苦吗?

 

可是活得好好的布鲁斯的生活似乎也没比他精彩到哪里去,每一天都是带着一身洗不去的疲惫来到这里,做着千遍一律的事情。

 

蝙蝠侠的工作很复杂,但也同样枯燥。克拉克站在他背后,看着屏幕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城市监控、数据监测、物种分析,感到一阵眼晕。

 

他大致能猜到蝙蝠侠是在追查哥谭的某个案子,却没法知道更细节的东西。蝙蝠侠不是一个会自言自语的人,自然也没法将详情说给他听。蝙蝠洞里一直很安静,除了机器运转时细微的轰鸣和手指敲击键盘的“哒哒”声,就只剩下了布鲁斯浅淡的呼吸。

 

克拉克听着这些背景音,不禁有些昏昏欲睡——这当然是错觉,他活着的时候不需要睡眠,死了就更不需要了。

 

布鲁斯关闭了显示屏,站起来走进旁边一扇小门,再出来时已经全副武装。克拉克便意识到现在已经是午夜,虽然时间之于他已经失去了意义。

 

蝙蝠侠戴好面具,走到实验台前,目光透过护目镜凝在超人毫无血色的脸上,过了大概有三分钟,才轻轻呼出一口气,转身向蝙蝠车走去。

 

克拉克目送他穿过瀑布融入哥谭的夜色,疑惑地摸了摸并不存在的下巴。

 

这就是最让他费解的一点。这几天里布鲁斯会在仅有的空闲时间里站、或者坐在实验台边,盯着他的脸发呆,棕色的眼睛里翻涌的情绪太复杂,他看不太懂。

 

所以他只能回盯着布鲁斯的侧脸,祈祷着对方不要突然想起卫星和大楼的新仇旧恨热血上头将他分尸。

 

day6

 

今天有点不一样。

 

布鲁斯下到蝙蝠洞后照例先去查看了尸体的情况,但他记录下数据之后没有离开,而是从实验台下面拿出了两个电极——心肺复苏用的那种电极,摁在了超人身体上。

 

身体猛烈地一抽。

 

克拉克也跟着一抽。虽然无论身体遭受了什么,感官都不会传递到他身上,但看着就觉得一阵幻痛。

 

布鲁斯又试了三次,心电图仪显示屏上依旧是一条平整的直线。他脱力地坐下来,捂住了眼睛。

 

克拉克这才明白他是想复活超人。

 

可惜他注定不会如愿。就算超人原本可能是活着的,也在五天前,灵魂离体的那一刻彻底步入死亡。

 

day7

 

“布鲁斯老爷,您已经连续工作32小时了。”管家像幽灵一样无声无息地出现,把真正的幽灵克拉克都吓了一跳。

 

“嗯。”

 

“您需要休息。”

 

“我没有时间休息,阿福。”布鲁斯的目光没有从屏幕上移开,只是伸出一只手,“咖啡给我。”

 

阿福将杯子递到他手上。克拉克飘过去闻了闻,被苦得一个倒仰。这哪是咖啡啊,根本就是咖啡豆磨成的粉加水搅拌后形成的糊状生化武器。

 

布鲁斯居然面不改色地一饮而尽。

 

管家接过他还回来的空杯,再一次出声:“布鲁斯老爷。”

 

“什么事。”布鲁斯揉了揉眉心,转头看向他。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您能意识到,肯特先生并不是您的睡美人,比起蝙蝠洞的实验台,他更应该待在水晶棺材里。”

 

“他还活着。”布鲁斯固执地说,“创口已经完全复原,内脏没有任何损伤。只要心脏重新开始跳动,他就能醒来。”

 

“……如果您坚持的话。”阿尔弗雷德欠了欠身,“我衷心希望您不会在他醒来之前倒下。”

 

day8

 

克拉克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自己需不需要水晶棺材。

 

密封良好,防尘防水,躺在里面还能看风景。

 

好像挺不错的。

 

day9

 

布鲁斯今天精神看起来好了一些,但表情比之前更加凝重。他身上闻不到平时会有的酒气或者似有若无的血腥气,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甜香。

 

很熟悉,是苹果派的香味。他一定去见过玛莎。

 

克拉克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感觉到一阵虚幻的饥饿。

 

布鲁斯在实验台前站了很久,眉间皱出一道深深的沟壑——他总是皱着眉,克拉克怀疑那条痕迹已经没法抹平了。仪器上显示的数据已经很久都没有变动,毫无成果的尝试显然让布鲁斯非常焦躁,他来回踱着步,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阿尔弗雷德走到他身旁,目光里带着责备:“布鲁斯老爷,您应该知道玛莎女士会同意您将她儿子的遗体带走并不仅仅是因为相信了你那套‘好朋友’的鬼话。”

 

“她温柔且睿智。就和我的玛莎一样。”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大概我当时拿着铲子站在墓地里的模样实在太糟糕了。”

 

“即使沉浸在失去爱子的伤痛中,她也仍然包容了你的无理。但恕我直言,老爷,她的精神状况和上次见面比起来差了很多。”

 

“我知道,阿尔弗雷德。我只是,只是想弥补我的过失——”

 

“用这种揭开她伤疤的方式?”阿尔弗雷德尖锐地问。

 

布鲁斯沉默地移开视线。

 

“我没法阻止您。”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的眼睛,语气诚恳,“但我希望您能够适可而止,让肯特先生入土为安。”

 

布鲁斯双拳紧握,指节用力到发白,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低声说:“给我一个月。”

 

“那么,还剩下21天。”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距离您的晚宴开场还有三十分钟,您该换衣服了。”

 

克拉克看着两人的背影,默默从洞顶上落下来漂浮在自己的身体旁边。

 

他可以想象到玛莎现在有多么伤心,可他再自责也无法扭转时间,或者说即便再来一次,他仍然会选择与毁灭日同归于尽。

 

他现在很想、很想看一眼玛莎,想要展开双臂给她一个虚无的拥抱。就算对方感应不到他,他也想要陪在她身边。

 

但他没有办法。他甚至都出不了韦恩庄园。

 

克拉克的将目光落在了自己的尸体上。

 

下次布鲁斯去堪萨斯拜访玛莎的时候他也许能试着跟过去,只要布鲁斯能扛着他的尸体一起……

 

……为了玛莎的心脏着想,还是算了吧。

 

day10

 

布鲁斯按下按钮,实验台周围升起一面墙把整个区域都挡在了里面。克拉克飘出来,看了看这面墙与蝙蝠洞本身的墙壁的连接处,惊叹地发现这几乎毫无破绽。

 

他疑惑于布鲁斯为什么要突然把他隔起来,他很确定自己没有腐烂也没有变形,不过如果对方突然意识到把尸体这样堂而皇之摆在房间里不太妥当也情有可原。

 

毕竟那只是一具尸体,没有人该为将尸体关在暗无天日的地方而受到指责。

 

克拉克渡过了忧伤的一上午,然后被突发事件终止了胡思乱想。

 

蝙蝠洞里出现了除布鲁斯和他的管家以外的人。

 

穿红色制服的小伙子一进来就兴奋地上蹿下跳,发出一连串快到没人能听清的赞叹,还像只仓鼠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掉了阿尔弗雷德准备的整盘小甜饼。

 

另外还有一个半边身体都是机械的少年,以及在毁灭日的战场上见过一面的女战士。

 

那个机械少年——克拉克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他的代号是钢骨,神情沉重地说着什么,戴安娜抱着手臂站在一边。布鲁斯一边低声提出细节性的问题一边把数据输入电脑。他没戴面具,克拉克可以清晰地看见他眼中暗沉沉的焦躁。

 

“情况已经很危险了,蝙蝠。类魔的数量一直在增加。”钢骨握了握拳,掌中橙色的投影消失不见。

 

“我会想办法。”蝙蝠侠沉声说。

 

直到钢骨离开去和闪电侠挤在一起玩打地鼠,蝙蝠侠都仍然紧盯着屏幕上复杂的数据流。他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不断尝试新的方案,电脑给出的结果却一直是“error”。

 

神奇女侠靠在桌沿上看了一会儿,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腕:“放松点,男孩。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地步。”

 

“我想不到最糟糕会是什么样。”布鲁斯闭上眼睛抹了把脸。

 

戴安娜静静看了他两秒,突然问道:“你的备用计划呢?”

 

布鲁斯微微一怔,苦涩地勾了下唇角:“我很想说有,但事实上,我已经没有备用计划了。”

 

“我没有在和你绕圈子。”戴安娜严肃地握住他的肩膀,一字一句地说,“你的所有方案全部缺少了一个最关键的数据。”

 

“我会找到合适的参数补上缺口——”

 

“超人是不是在你这?”

 

“……”布鲁斯抽了一口气。

 

“你想复活他。”女神肯定地说,睿智的目光似乎能看进他的心里,“你组建正义联盟——联盟主席的位置,以及你计划上数据的空缺,都是留给他的。”

 

布鲁斯垂下眼避开她锐利的视线,声音嘶哑:“不是我想。是我必须——”

 

“你不能让这个关系到人类存亡的计划建立在如此疯狂的基础上。”戴安娜提高了音调,“把一个死去很久的人从土里挖出来,要不是我了解你,我会认为你疯了。”

 

“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经疯了。”布鲁斯长出了一口气,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但无论我疯没疯,都不能否认一个事实——人类需要他。”

 

克拉克听到这里,终于没忍住挥出一拳狠狠地揍在他脸上,毫不意外地打了个空。他气得几乎浑身都在颤抖,眼眶不受控制地发热。如果他有实体,估计眼睛里已经出现了热视线,或者更糟糕的,泪水。

 

当你觉得世界不需要超人,你就想杀死我。而当世界需要超人,你又要复活我。

 

你不让我活,也不让我死。超人恨恨地想。你凭什么?

 

day11

 

蝙蝠洞里重新归于寂静之后,布鲁斯第一时间撤下了那面墙,实验台再一次出现在角落。

 

克拉克把头扎进墙里单方面与布鲁斯冷战了一晚上,不仅没有对对方造成任何影响还把自己搞得更火大了。他又飘到布鲁斯身后,冷冷地看着蝙蝠侠忙碌的背影,想到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无用功,居然从心底生出些报复的快意。

 

天色转亮的时候神奇女侠再一次出现在蝙蝠洞里。她手上拿着两支甜筒,递给布鲁斯一支,被拒绝了。

 

“噢我忘了,你脆弱的肠胃大概已经承受不了这么冰的东西。”戴安娜遗憾地在两个甜筒上各舔了一口。

 

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的克拉克嫉妒地盯着被奶油濡湿的饼干边缘。

 

“我不喜欢香草口味。”布鲁斯喝了一口咖啡,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你来干什么?情况有变?”

 

“来看看你的睡美人。”戴安娜耸了耸肩,目标明确地走向实验台,“你昨天把他藏在哪里?”

 

“就在这里。只是挡住了而已。”布鲁斯也放下杯子走过去,“以及,他不是睡美人。”

 

“哪里不是?”戴安娜伸手虚覆上超人紧闭的眼睛,“睡。”又拍拍他脸,“美人。”

 

布鲁斯捏了捏鼻梁:“如果仅仅一个吻就能让他醒过来,那倒是省事多了。”

 

“你试过?”戴安娜挑起眉。

 

布鲁斯瞪着她。

 

“不过他看起来确实不像是死了。”戴安娜煞有介事地绕着超人的躯体转了一圈,得出结论,“至少就外观来说,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

 

“如果你是指生理意义上的死亡,那么他确实没死。”布鲁斯甩出一叠资料,“各项指标都显示他比我还要健康,而没人知道心脏停跳是不是鉴别氪星人死亡的标准。”他顿了一下,“从他现在的状态来看,他更像是‘关机’了。我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个启动键。”

 

克拉克敏感地皱起眉。他不喜欢被别人比作机器——或者类似的什么“工具”,但显然蝙蝠侠就是这么看待他的。

 

“要启动这个大家伙可不容易。”戴安娜眼含关切地看向布鲁斯,“联盟、哥谭,以及超人。你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我有些担心你的身体状况。”

 

“哦,不用担心。如果计划失败,我想我至少能撑到人类毁灭的那一刻。”布鲁斯干巴巴地说。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只是这本来就是我的过失,我正在尽全力弥补它。”

 

“弄出毁灭日的是卢瑟,又不是你。”戴安娜不满地敲了敲实验台。

 

“我是帮凶。”布鲁斯苦笑着摇头,“被愤怒蒙蔽了理智,轻易上了勾——真不敢相信我在行动之前居然没有确认一番情报的真伪。”

 

“噢,超人威胁论。”戴安娜想到这里,也有些怜悯地瞥了超人一眼,“真要这么说,那全人类都是帮凶。就算没有你这杆枪,总有一天人们也会因无法忍受绝对的力量所带来的恐惧而爆发战争。”她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而且我个人认为,一切的根源是超人长得太凶了。”

 

“……什么?”

 

“我看过他的直播,眉头总是拧着,看起来在笑,眼神却凶巴巴的。听说他还拆了你的车门?真是个坏孩子。”

 

“不是,等等。”布鲁斯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这和长相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着呢。”女神摊开手,“如果他是个甜心,肯定不会遇上这么多破事。”

 

克拉克混乱了。他呆呆地转头看向自己就算是死了也显得冷硬的脸部轮廓,涌上一阵发自心底的委屈。

 

长得凶是我的错吗?!

 

布鲁斯似乎也觉得难以理解:“人类并不都是这种以貌取人的家伙。”他回忆了一下超人接受采访的画面,肯定地说,“而且就算他看起来……让人不那么有安全感,他的言行也足以证明他毫无恶意。”

 

戴安娜冷笑一声:“他撕你车门时说了什么来着?”

 

“他说——哦。”布鲁斯扶了下额头,“你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但猜也能猜到个大概。”戴安娜把甜筒最底下的那个尖角塞进嘴里,享受地眯起眼,“这样看来他至少对你不能说是‘毫无恶意’,你会敌视他完全情有可原。”

 

克拉克也捂住了脸。事实上那句“蝙蝠已经死了,埋了他”是他在家里构思了好久、最终从46句备选台词中挑出来的最完美的一句,那天他回去后还暗自为自己帅气的登场得意了很久。

 

现在想想,不仅很中二,而且超凶。

 

“……当时我确实越界了,他的行为本身没错。”布鲁斯迟疑了一下,又低声补充,“再说他的小虎牙还挺可爱的。”

 

布鲁斯……克拉克打心底里涌上一阵不合时宜的感动。

 

神奇女侠打了个寒颤,嫌弃地说:“我忘了蝙蝠科动物动物看东西不用眼睛。”她伸了个懒腰,转身朝外面走去,“那我不打扰你和你的睡美人了,有进展了再通知我。”

 

布鲁斯和克拉克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洞口,又转头对视了一眼——准确的说是布鲁斯看超人的躯体,克拉克看布鲁斯。

 

布鲁斯的目光专注地从超人眉心不太明显的竖纹缓缓下移,停在他抿起时自然上翘的嘴角,顿了顿,突然哼笑一声。

 

“睡美人。”他重复道,然后又继续闷闷地笑得肩膀都缩了起来。

 

克拉克气得头顶都快冒烟,刚刚好不容易对布鲁斯增加的那一点点可怜的好感度又跌落到谷底。无知无觉地躺在那里已经很惨了,这家伙居然还嘲笑他。

 

果然想复活超人只是迫不得已,像蝙蝠侠这么记仇的人,看到他惨兮兮的样子心里不知有多开心呢。超人仇恨地想。

 

布鲁斯终于止住了笑,他伸手戳了戳超人下巴上的小凹陷,又捏捏他硬邦邦的钢铁侧脸,陷入沉思。

 

克拉克戒备地盯着他的手指,试图把手隔到自己的身体上来隔绝他的骚扰,当然是无用功。布鲁斯眉头又拧了起来,他轻轻咬了咬下唇,像是下定决心一样俯下身——

 

克拉克清晰地感觉到有唇上有柔软温热的触感一闪即逝。

 

布鲁斯直起身,揉了揉自己磕得有点疼的嘴,遗憾地对着纹丝不动的超人躯体说:“就知道不会有这么简单。”

 

然后他就施施然走了。

 

留下一个惊吓到变模糊的鬼魂凌乱地僵在半空中。

 

克拉克石化了大概有半分钟,猛然醒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发出没人能听到的崩溃尖叫,再次冲到墙边把半个身子扎进了墙里。

 

拉奥啊我被蝙蝠侠非礼了!!

 

等克拉克能勉强冷静下来思考时,他才发觉刚刚他能感受到蝙蝠侠的吻说明身体的触感可以传达到灵魂体上了,这在他死掉的这些天里是从未有过的。

 

他已经死得不能更死了,所以任何细微的改变,都只可能是指向一个方向——复活。

 

意识到自己能活过来的克拉克本能地兴奋了一会儿,但随即又想到了布鲁斯复活超人的目的,毫无疑问地球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人类需要他,需要超人。当然,重返人间的超人会救下他们,可是之后呢?

 

回想起自己在人类世界经历过的一切,他所得到的大多是利用、猜忌、怀疑,甚至赤裸裸的恶意和伤害。就连让他感受到爱的露易丝,最终也因为无法接受那个土里土气的小记者而离开了他。

 

他在这颗星球上拥有的东西少得可怜,超人在死后大概能得到他应得的尊重于缅怀,而克拉克失去了工作、公寓、身份,他只有玛莎。

 

玛莎。

 

克拉克长舒了一口气。就算他醒来后要面对的现实再怎么糟糕,至少能让玛莎不再难过,这就够了。

 

而超人则会一如既往地做他该做的事情,对得起他胸口的标志,对得起希望之名。

 

当务之急是先配合布鲁斯的研究来让自己回到躯体中,再跳起来暴揍蝙蝠侠一顿。

 

day12

 

布鲁斯今天也准时出现在了蝙蝠洞,他面色如常,仿佛昨天什么事也没发生——也许对他来说确实是什么事也没发生,那个吻对于蝙蝠侠来说只是个实验,而对于布鲁西宝贝来说,这种简单的嘴唇相贴估计连吻都算不上。

 

克拉克想到自己为此纠结了半个晚上不禁有点愤愤不平,而当他看到布鲁斯走到实验台前再次弯下腰,又下意识的紧张起来。

 

……布鲁西别是真觉得唤醒睡美人得用舌吻吧,拜托放过童话故事。

 

辛好和他想的不同,布鲁斯只是仔细观察了一番他下巴上的胡茬,他死了之后自然毛发也停止了生长,胡茬仍然停留在刚刚冒头的阶段。

 

布鲁斯又思索了一下,蹲下身打开实验台最底下的柜子,拿出了一个针筒——外观很普通,除了针尖上闪着点绿光。

 

克拉克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先是反射性地飘出十米远,又反应过来不对,扑回去拼命想把躯体也一起拖走,无奈什么都抓不住,只能眼看着氪石针头一点点地接近他的胳膊。

 

“不不不……”克拉克徒劳地伸手去拽布鲁斯的衣服。

 

针头刺破皮肤的那一刻,真实的刺痛感传达过来,从小到大都没打过针的克拉克嗷嗷叫着捂住伤处,气愤又委屈地猛踢布鲁斯的屁股。

 

布鲁斯抽了半管血,拔出针头用棉花按住针孔,再移开时伤处果不其然已经愈合了。他把血样放进分析仪,坐到电脑前查看检测结果。

 

克拉克瞪了眼那个被随手放到桌上的氪石针筒,降低高度正对着刚刚布鲁斯拿针筒的柜子,想穿进去看看里面还藏了什么危险工具,结果脑袋结结实实撞在了柜门上。

 

现在他知道灵魂体没法穿过铅了,可惜知道得有点晚。

 

克拉克揉着脑门,不死心地又在柜子上敲了敲,果然能接触到实体,但没法发出声音。这让他有点沮丧,哪怕他能弄出一丁点动静,也足以在以后蝙蝠侠又想对他的身体做什么不太好的事情的时候发出抗议了。

 

阿尔弗雷德照例在下午茶时间为布鲁斯送来了咖啡和小甜饼,布鲁斯两口吞掉咖啡,随口问道:“我晚上是不是有个宴会要参加?”

 

“我很惊讶您还记得您的工作。”阿尔弗雷德优雅的伦敦腔里怎么听都带着点讽刺,“我还以为您眼中就只剩下肯特先生了。”

 

“事情也要分轻重缓急,阿福。”布鲁斯拿起一块小甜饼,“显然复活超人是最重要的事。”

 

“那么您的进度?”

 

“……毫无进展。”布鲁斯叹了口气,调出刚刚的血样分析报告示意他过来看,“血样刚刚取出时所有细胞都是静止的,但你看,现在他的细胞已经变得非常活跃。”布鲁斯将血液离体的时间与细胞活跃度的对照着划出一条呈上升趋势的曲线,“我初步推断超人的生理机能停止是为了让他这个个体维持在某一种状态、或者说某一个时间点里——刚刚他皮肤上的针孔恢复时,仪器显示他一部分器官进入了一个短暂的活跃期,这足以证明这具身体还活着,但只有在它维持的‘平衡’被破坏时,才会运作起来让身体重新回到它所需要的这种状态。”

 

“喔。”阿尔弗雷德细细地浏览着那些数据,“这听上去像是一个重大突破,您为什么要说‘毫无进展’?”

 

“因为刚刚那个活跃期持续时间实在是太短,所取得的信息并不足以让我得出进一步的结论。”

 

阿尔弗雷德顿了一秒:“也就是说只要能延长这个恢复的过程——”

 

“是。而为了达成这一点,我必须在他的身体上制造足够大的伤口。”布鲁斯遗憾地说,“我想我不能这么做。”

 

你当然不能这么做!!!克拉克听得都快惊恐发作了,生怕他哪根弦搭错自己就得度过死不如生的几天。

 

“确实,这听起来有些残忍。”阿尔弗雷德沉吟着说,“不过如果他的细胞是想最大限度地维持住这个躯体的原貌,那么就不止有制造伤口这一个方法可以用。”

 

布鲁斯把超人从头到脚扫视一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是说……”

 

“是的。”阿尔弗雷德微笑着点头,“不过您应该开始为晚宴做准备了,这个尝试就留到回来之后再做吧。”

 

布鲁斯看了眼时间,端起装小甜饼的碟子,跟在他身后走了。

 

克拉克僵硬地待在原地,逃跑的冲动前所未有的强烈——比起可以预见的疼痛,即将到来的未知要可怕得多。

 

这两个人为什么不把话说清楚再走?!

 

day13

 

布鲁斯直到凌晨才醉醺醺地回来,这时克拉克的脑内酷刑小剧场已经演示到了第1233种。他看着布鲁斯摇摇晃晃地走过来,翻箱倒柜找出一把明晃晃的氪石刀,吓得冷汗都出来了。

 

“布鲁斯,我们有话好好说……”克拉克一咬牙伸手去抓那把氪石刀——和他想的一样,灵魂体同样也不能穿过氪石,但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手在距离氪石刀还有二十公分的地方就被看不见的能量场给挡住了,不仅如此,他的指尖还涌上一股强烈的灼痛。

 

看来氪石对氪星人的压制并不仅仅体现在肉体上。

 

布鲁斯拿着刀在他头上比划,克拉克含着一泡热泪,无奈地接受了自己将会被开颅的现实。依照刚才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讨论,收集数据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也就是说在接下去的很长时间里他都得与疼痛相伴了。

 

他原本相信布鲁斯不会这样对他,即使他不知道克拉克的意识还清醒着,也不会像对待一个可悲的实验体一样对待超人的尸体,但现在他不确定了。

 

因为布鲁斯明显已经醉到神志不清,你永远也无法猜到一个醉鬼能做出多么不可理喻的事。

 

刀尖在克拉克心惊胆战的注视下接近了他的额头,又突然停下了。布鲁斯打了个酒嗝,用另一只手捋了捋超人微卷的短发,眯着醉意朦胧的眼睛陷入沉思。

 

克拉克祈祷着他能良心发现或者说清醒过来停止这个疯狂的行为,布鲁斯也确实将刀从超人脑袋上移开了,但克拉克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刀锋又指向了他的胸口。

 

开颅过后是掏心吗?!克拉克一口气没接上来,噎得眼睛都瞪圆了,他一边在心里对比着两者的疼痛等级,一边为布鲁斯如此憎恨超人而感到莫名的失落。

 

戒备也好利用也罢,在经历营救玛莎与并肩作战之后,超人以为他们不说成为朋友,至少也是扯平了,可看布鲁斯醉酒后疯狂的举动,他心中所想显然与超人的结论相去甚远。

 

克拉克对于自己惹人讨厌的程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他沉默地看着布鲁斯手起刀落,紧紧闭上了眼。

 

预想中的剧痛并没有到来。

 

刀锋划过皮肤的触感很清晰,但远远达不到痛的程度,只能说是微微的痒意。克拉克又等了几秒,触感依然没有加重,他一边庆幸地猜测是不是从身体传达过来的知觉会减弱,一边战战兢兢地睁开眼看向可能已经很血腥的实验台。

 

然后他傻眼了。

 

布鲁斯剃掉了他的胸毛。

 

剧情转折太快以至于大脑停止运作的克拉克眼睁睁看着布鲁斯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手上的工作,朝超人的胸口吹了一口气,那些被剃掉的毛发呼啦啦地被吹散开来,克拉克也因为拂过胸膛的湿润气息而战栗了一下。

 

布鲁斯满意地摸了一把超人光滑的胸肌,把旁边的仪器调成数据记录模式,才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回楼上去睡觉了。

 

克拉克捂着胸口,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比如尊严之类的——虽然事实上他只是失去了一层没什么用的遮蔽。

 

但转念一想,他又不由得生出些劫后余生的庆幸——还好他的胸毛比较茂盛,不然布鲁斯就会剃光他的头发,或者什么更糟糕的……哦拉奥啊,相比之下他宁愿加入光头俱乐部去和卢瑟作伴。

 

day14

 

第二天蝙蝠侠睡到日上三竿才恍惚地进到蝙蝠洞,对着超人光洁的胸口愣了好一会儿,喃喃自语:“哦天哪这是我干的?”

 

就是你干的。克拉克斜睨着他,并决定以后要找机会剃掉对方那层碍眼的胡茬作为报复。

 

布鲁斯看了看仪器上不断跳动的数据,摸着下巴陷入沉思。阿尔弗雷德端着早晨走过来,挑了挑眉:“我以为仅仅是记录数据变化不需要剃得这么干净?”

 

“面积越大越有利于分析。”布鲁斯说打开扫描仪,“他胸部的毛囊组织已经完全活过来了,证明我之前的猜测并没有错。”

 

“虽然我不知道氪星人体是怎么做到只有部分组织工作的,但我得恭喜肯特先生现在不是一具广义上的尸体了。”阿尔弗雷德将托盘放到桌上。

 

布鲁斯叉起一块培根煎蛋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现在的目标是让他身体里尽量多的器官开始运作,我刚才还在思考方法,但现在看来比我想象的简单得多。”他咽下煎蛋,端起咖啡杯,在阿尔弗雷德和克拉克疑惑的目光中将杯口贴在了超人的嘴唇上,“希望他还保留着吞咽反射。”

 

漆黑浓稠的液体缓缓涌入了超人的口腔,克拉克站在旁边,被迫感受着可怕的苦涩漫上舌头再从食道滑进胃里,氪星人的肠胃一向很好,夏天他可以放肆地吃上一整桶冰淇淋也不会有任何不良反应,但现在,他的胃隐隐作痛了起来。

 

堂堂韦恩集团总裁每天喝的就是这种杀人玩意?!

 

克拉克趴在地上干呕,什么都吐不出来,布鲁斯灌完了一整杯咖啡后显然也没想给超人漱漱口,他把杯子搁到一边,再次扫描超人全身,露出满意的神情:“现在消化系统也开始运作了,一会儿再给他喂点酒精和脂肪,争取让肝肾也动起来。”

 

克拉克痛苦地抱着头,怀疑自己就算没死也会被他毒死。

 

拉奥在上,饶了我吧,我想活过来……

 

TBC

 

猛然发现自己还有点梗没还....写着写着就越来越长了只好分开OTL就很绝望

 

本文又名“如何在无意间bai wan直nan”,其实说起来苦逼暗恋的本蝙和惨遭复活(咦)的亨超都很惨呢(。

 

大概下更完结


下一章

评论(93)

热度(5216)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