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batfamily/超蝙】韦恩家的门铃今晚响了几次

summary:“不给糖就捣蛋!”

 

警告:万圣节沙雕甜饼,写着超蝙但超人戏份少,少量kontim

 

1.

 

门铃响起时阿尔弗雷德正在准备晚餐,提姆和达米安在蝙蝠洞里捣鼓新的装备,唯一的闲人布鲁斯不得不将屁股从坐垫上揭下来,披上外套去给那个不知道为什么要挑这种时间到访的家伙开门。

 

大门被推开后冷风呼啦啦地灌进来,门口并没有人——但这难不倒蝙蝠侠,他冷冷地抱起手臂:“出来。”

 

一个黑影从屋檐上落下来,黑色的披风在身后展开成蝠翼的形状,来者抬起头,面色惨白,眼神空洞,血红的唇缝间呲出的獠牙闪着寒光。

 

“不给糖就捣蛋!”吸血鬼先生阴沉地说。

 

“……”布鲁斯沉默了两秒,“迪克,你几岁了?”

 

刚才还努力板着脸的吸血鬼一秒破功,他用披风裹住自己,瑟瑟发抖地往门里挤:“很可惜我已经到了需要装嫩才能吸引女孩子的年纪,快让我进去,我要冻死了……”

 

布鲁斯侧身给他让出一条门缝,等他进来后反手关上门:“谁给你画的妆?”

 

“我自己。”迪克得意地摸了摸梳得油光水滑的背头,又扯着立起的衣领给他看,“是不是毫无破绽?”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我的披风。”布鲁斯冷静地指出。

 

“当然,我可是费了不少力气才偷到它。”迪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拍拍身旁的座位示意布鲁斯坐下,“要躲过提米装的监控器可不容易,我觉得我的隐藏技巧又提高了——”

 

“你给它加了立领。”布鲁斯危险地眯起眼,“你给我的披风加了个愚蠢的立领。”

 

“噢、布鲁斯,别把事情想得这么严重,没人在乎蝙蝠侠是不是多了个立领。”迪克在对方严厉的目光中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不服气地嘟囔,“而且立领很酷。”

 

蝙蝠侠冷笑一声。

 

迪克心虚地搓了下衣角,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转移话题道:“你还没有给我糖。”

 

布鲁斯朝披风抬抬下巴:“我以为你已经捣过蛋了。”

 

“这不是捣蛋,这是艺术!”迪克站起来一抖披风,像个话剧演员般在客厅中央潇洒地踱步,“我敢说我能评上‘年度最帅吸血鬼’。”

 

“可我没糖给你。”布鲁斯无所谓地耸肩,“说说你准备怎么捣蛋?”

 

迪克似乎被难住了,他给了养父一个“你居然不愿意满足我这点小小的要求”的受伤眼神,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或许我可以告诉阿尔弗雷德你在夜巡时偷吃高热量垃圾食品还乱扔包装袋?”

 

布鲁斯的眼神瞬间锐利了起来,他用可以吓哭小孩的蝙蝠侠黑脸对着迪克,试图展现一点父亲的威严,可惜迪克对此完全免疫,他坏笑着作势往厨房的方向走,布鲁斯不得不叫住了他。

 

“等等。”布鲁斯从沙发底下摸出一条万能腰带,打开暗格翻找,“唯一一颗糖。”

 

迪克眼疾手快地抓住被像暗器一样扔过来的糖果,低头一看,糖果粉红色的包装纸上印着几个小小的爱心:“哦,天,没想到你喜欢吃这种糖果。”

 

“猫女塞进来的。”

 

布鲁斯悠闲地跷起腿,从果盘里挑了一颗外形最完美的草莓扔进嘴里,迪克涂得惨白的脸这会有点隐隐的发青,他看着那颗糖的眼神就像看着什么生化武器:“我打赌这里面含有苯丙酸诺龙*之类的成分。”(注:春天的药)

 

“谁知道呢,你可以吃下去试试。”布鲁斯笑眯眯地说。

 

2.

 

再次响起的门铃声拯救了满头冷汗的迪克,他以惊人的敏捷冲向门口,真正的吸血鬼都不一定能比他迅速,布鲁斯慢悠悠跟在后面,假装没看见他把糖偷偷扔进了垃圾桶。

 

“嗨这位迷人的先生或者小姐韦恩家欢迎您的到来——”迪克一口气说完长长的一段欢迎词,然后在拉开门的那刻愣在了原地。

 

穿着厚牛仔外套的男人站在门口,他戴着布满孔洞的白色面具,肩上扛了一把斧头——仔细看那上面还沾着血,或者番茄酱,总之这个眼熟的杀人狂先生像一堵墙一样站在那里,用打量下一个目标的眼神打量着布鲁斯和迪克。

 

“不给糖就捣蛋。”杀人狂气势十足地说,如果忽略他僵硬的肢体动作的话。

 

韦恩大宅的门口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过了很久,迪克发自内心地感叹道:“没想到小翅膀还看过《13号星期五》。”

 

“我并不惊讶。”布鲁斯好整以暇地靠着门框,“谁都会比较关注有角色和自己同名的影片。”

 

迪克爆笑着去拍杰森的肩膀:“噢,我们的‘不死杰森’,这装扮实在太适合你了!”

 

杰森凶巴巴地拍开他的手,压低嗓子吼道:“你认错人了!我是领居家的孩子鲍勃!”

 

又是一阵沉默,最终迪克迟疑地说:“我们没有邻居,小翅膀。”

 

杰森面具下的脸憋得通红,他看起来很想把斧头怼到迪克脸上,但没有付诸行动,只是不着痕迹地往后挪,迪克看出他撤退的意图,伸出腿卡在他后面,堵死了他的去路。

 

布鲁斯在两只小鸟打起来之前轻咳了一声:“抱歉,鲍勃,糖果已经给了迪克,没有多余的。”他看着杰森混杂着不安与羞恼的绿眼睛,尽量放柔了声音,“但我想你大概愿意留下来吃个晚饭?小甜饼快要烤好了。”

 

杰森瞪了他一会,别扭地移开视线往里走:“……看在小甜饼的份上。”

 

于是三个人一起回到了客厅,布鲁斯坐在沙发正中央,迪克紧挨着他坐着,杰森则找了离他们最远的单人沙发窝了进去。

 

电视里放着激烈的战斗场面,迪克握着手柄,全神贯注地操纵着属于他的那个小人,身体也跟着左摇右晃,布鲁斯被他的手肘撞到第三下时终于忍无可忍地一脚把他从沙发上踹了下去。

 

“不好意思布鲁斯——!”迪克在地板上打了个滚坐起来继续战斗,“太久没玩技术有点退步、嗷!F**k!”

 

脏话成功引来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杰森看了看那个被打趴在地上的游戏人物,发出一声嗤笑:“真有你的风格,迪基鸟。”

 

迪克扔掉手柄重新坐回去:“我突然想起来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上个星期小翅膀从屋顶跳下来的时候……”

 

“闭嘴!”杰森警告道。

 

“把路面砸了个坑,左腿卡在水泥里拔不出来,最后打电话给军火库求救。”迪克丝毫不受影响地继续说,还笑得猛拍布鲁斯的大腿,“我早告诉过他要稍微控制下体重!”

 

布鲁斯严肃地看向天花板,嘴角还是没忍住勾起一个弧度,杰森从桌子上拿了个苹果狠狠砸向迪克:“我再说一遍,闭嘴!”

 

迪克接住苹果啃了一口,含糊不清地评价:“好酸。”他吞下嘴里的东西,诚恳地向布鲁斯提议道,“以后集体夜巡活动不能带上他,我怕他会踩坏你最喜欢的那只滴水兽。”

 

布鲁斯打量了一下杰森,似乎真的在思考这个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杰森有点急了,他挺直脊背冲迪克吼道:“我不会踩坏滴水兽!”

 

“咦——”迪克夸张地拖着长音,“关你什么事?你不是领居家的鲍勃吗?”

 

杰森当机三秒,愤怒地扑上去和他厮打起来。

 

3.

 

两只小鸟在客厅里打得羽毛乱飞,声音吵得几乎盖过了门铃,布鲁斯面无表情地喝下最后一口咖啡,从打成一团的迪克和杰森身上跨过去,给第三位不速之客开门。

 

结果开门后他又没看到人。

 

视线下移三十公分,一个还没他胸口高的小木乃伊出现在视野里,白色的绷带层层叠叠缠绕在小木乃伊的身上,只露出一只眼睛和几缕乱糟糟的黑发。

 

暂时休战的迪克和杰森好奇地从后面探出头来,小木乃伊看到他们后显得有点烦躁,他磨了磨牙,踟蹰了一会儿才不高兴地说:“……不给糖就捣蛋。”

 

“咔嚓”的快门声响起,迪克挂着欣慰的笑容收起手机:“这可真够可爱的,我要拿来当屏保。”

 

“蝙蝠崽子不是本来就在家里?特意从另一个出口绕回来敲门?”杰森毫不掩饰自己嘲笑的表情,“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挺可爱的。”

 

绷带都遮不住达米安脸上恼羞成怒的红晕,他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拔刀了,布鲁斯还没从震惊里缓过神,他视线落在达米安包得厚厚的手臂上,下意识地说:“你用光了整个蝙蝠洞的绷带库存?”

 

“……”

 

迪克和杰森同时朝布鲁斯投去惊叹的目光,达米安受到重大打击,站不稳地晃了晃,猛地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抽出两把刀转身冲向蝙蝠洞,整个花园里都回荡着他暴怒的吼声。

 

“该死的德雷克!他明明说这样父亲会高兴的!”

 

被绷带绊得跌跌撞撞的身影消失在花园的另一头,布鲁斯揉了揉眉心,几不可闻地咕哝:“我又没说我不高兴。”

 

4.

 

晚餐快要做好了,从厨房飘来的一阵阵肉香勾得迪克肚子咕咕叫,杰森刚想讽刺两句,下一刻他自己的肚子也叫了起来。

 

迪克趁他噎住的时候抢到了先手:“为了你的体重着想我会吃掉你那份的牛排。”

 

杰森反唇相讥:“我还以为你的食谱上只有麦片。”

 

迪克还没来得及反驳,门铃声又开始在屋子里回荡,三个人对视一眼,从各自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无奈。布鲁斯靠在沙发上摆明了不想再动弹,迪克和杰森划拳后输家杰森烦躁地站起来往门边走。

 

“真没想到提米也会参与这个。”迪克重新拿了个苹果——之前的那个已经在斗殴中用作武器了,“我是说,他会扮成什么?”

 

布鲁斯没回话,杰森随意猜测道:“莫里亚蒂?”

 

“……确实有他的风格,但好像不太符合万圣节主题?”

 

“随便吧,他扮成伏地魔站在门口我都不会感到惊讶。”杰森不耐烦地抓了把头发,手按在了门把上。

 

门打开了,门口既没有莫里亚蒂,也没有伏地魔或者其他什么,超级小子站在那里,显然听到了屋里的讨论,此时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

 

“…………”

 

“……嗨。”超级小子举起手里的糖果店纸袋,尴尬地说,“提姆让我给他送点东西过来。”

 

5.

 

康纳带来的糖果是小蝙蝠的形状,圆滚滚的身体上有两个小小的翅膀,还没落地就遭到了一窝小鸟的哄抢——他们围坐在茶几边,秉着不愿吃亏的精神一颗一颗数糖,准备公平地分成四等份。

 

达米安对自己被提姆忽悠一事仍然耿耿于怀,他不满地挑刺道:“这是万圣节糖果,没有装扮的人不能吃。”

 

提姆看都懒得看他,闲闲地挑起一边眉毛:“但这是我男朋友买的。”

 

康纳的脸“刷”的一下红透了,迪克“啧啧”地斜眼瞟着他们,以过来人的架势去拍了拍康纳的肩:“对我们家小红鸟好一点,不然你不会想知道后果,嗯?”

 

杰森和达米安同时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糖果分好后迪克在自己的那份里挑挑捡捡,突然提议道:“平分太没意思了,我们该来个比赛,赢的人得到最大的一份。”

 

杰森活动了一下肩膀:“训练室?”达米安也自信地握住了刀柄。

 

“别这么没有幽默感,小翅膀。”迪克恨铁不成钢地拍他的脑袋,“今天是万圣节,我们当然要以万圣节的方式决出胜负。”

 

“看待会集体夜巡捉到的罪犯数量?”提姆拨弄着一颗红色的小蝙蝠,“我没意见,但布鲁斯大概不会同意。”

 

“暴力,太暴力了。”迪克摇头,“不要整天满脑子打打杀杀,我的意思是按万圣节的装扮来评出最优秀的那一个。”他抖了抖披风,“顺便一说,我投给我自己。”

 

“这对我可不公平。”提姆将糖果们拢在一起装进口袋里,“而且吸血鬼?不得不说,你也太没创意了。”

 

“这种上个世纪的立领造型你是认真的?”达米安翻了个白眼,“还偷走父亲的披风,你已经出局了。”他伸出缠满绷带的手在他们眼前晃荡,“而我,每一圈绷带的角度都经过精心设计,我投给我自己。”

 

“看在蝙蝠洞绷带库存的份上,我投给达米安。”提姆微笑着喝了一口咖啡。

 

“如果一定要说创意,那我投给小翅膀。”迪克颇不甘心地扯着自己的立领,“找一个和自己同名的杀人魔可不容易,而且说实话,挺还原的。”

 

杰森冷冷盯了达米安两秒,理所当然地说:“我投我自己。”

 

康纳因为肯定和提姆投同一人而被剥夺了投票权利,四只小鸟凶狠地对视一眼,一致将目光投向了靠在窗台上看风景的布鲁斯。

 

想给年轻人留点空间的布鲁斯也没想到战火会烧到他身上,达米安渴望的眼神和杰森看似不屑实则忐忑的表情让他头皮发麻,他顿了顿,迅速在脑中列出101套安抚方案,然后正儿八经地清了清嗓子:“我认为——”

 

“笃、笃、笃。”

 

轻微的敲击声从背后响起,布鲁斯转过头,看到超人——戴着蝙蝠头罩的黑披风超人笑容灿烂地在窗外朝他招手,超人推开窗子,探身进来在他唇上“啾”了一下:“不给糖就捣……”

 

屋里的五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他。

 

超人硬生生咽下了未尽的话,惊恐地看看孩子们,又看看布鲁斯,前者们除康纳和迪克外脸上是如出一辙的鄙夷,后者平静的蓝眼睛里很明显地装满了幸灾乐祸。

 

康纳惨不忍睹地捂住了脸。

 

对这个抢走父亲的外星人最有敌意的达米安率先冷笑:“我还以为格雷森是无耻装嫩的巅峰了,没想到还有更厉害的。”

 

“我还以为迪基鸟是缺乏创意的巅峰了,没想到还有更敷衍的。”同样对超人没好感的杰森跟着说。

 

“我还以为迪克是造型堪忧的巅峰了,没想到……”提姆刚刚准备站好队形就接收到康纳求助的视线,顿时话风一转,“没想到迪克真的就是造型堪忧的巅峰。”

 

“嘿!为什么都拿我当例子!”迪克抗议道,然后很高兴地去摸了把超人身上的黑披风,“哇哦,是真货,我都只偷了披风,没想到你连头罩也一起偷了啊。”

 

超人绝望地听见了布鲁斯没憋住的轻笑,很想现在就找个地缝钻进去。

 

6.

 

今天的晚餐很丰盛也很美味,阿尔弗雷德的手艺毋庸置疑的好,餐桌上摆的南瓜灯也非常精致,布鲁斯多看了两眼,瞥见达米安偷瞟过来的眼神,了然地夸赞道:“南瓜灯雕工不错。”

 

达米安脸上浮起一层红晕,眼睛都显得亮了一些,他矜持地绷住了自己的不高兴脸,埋头塞了一大口花椰菜到嘴里。

 

克拉克被针对性地排挤到了离布鲁斯最远的座位,他也不介意,老老实实吃着自己那一份牛排。康纳坐在他左手边,一只手在桌子底下偷偷和提姆的握在了一起,克拉克想到康纳的年龄,只觉得浑身都不对劲了,但又不好破坏温馨的气氛,只能一个人在那如坐针毡。

 

蝙蝠家的人都没有在餐桌上聊天的习惯,除了康纳飞快地将提姆喜欢的菜都匀到对方盘子里、杰森和迪克四条腿缠在一块暗暗较劲、达米安吃太快差点噎住之外基本上一片平和,用餐结束后四只小鸟整装待发,美其名曰让布鲁斯好好休息,实际上是继续刚才没得出结果的比赛。

 

康纳和父亲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跟在了小鸟们的后面,气势汹汹地冲进了哥谭的黑夜,可想而知那些不长眼在今天搞事的罪犯们这一夜会过得如何悲惨,当然,没有人会同情他们。

 

布鲁斯被本来不太放心地想去蝙蝠洞看着他们,但阿尔弗雷德堵在电梯口,布鲁斯对上管家慈爱的视线,只好灰溜溜回到自己的房间。

 

克拉克跟进来关上门,布鲁斯边解开衬衣的扣子边明知故问道:“你怎么还没走?”

 

克拉克没说话,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他,手指熟练地拉开他的衬衣下摆,布鲁斯眨了眨眼,摆出浮夸的惊慌表情:“天哪,超人先生,你要干什么?”

 

超人轻轻咬了口他软软的耳垂,将湿热的气息吹进他的耳朵里:“捣蛋。”

 

END

 

来,吃完这颗糖不许捣蛋了哦www


评论(50)

热度(5217)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