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01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1.

 

“抱歉,超人。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黑漆漆的大蝙蝠停下手中的工作,转头看向他,嘶哑的嗓音一如既往的不近人情。

 

超人张了张嘴,一句“为什么”在喉咙里呼之欲出,但当他接触到搭档藏在护目镜后的眼神时,他知道就算问出来也无济于事。

 

蝙蝠侠显得认真而正式,这代表着他的拒绝不是一句敷衍,也代表着他脑子里已经列举出了一二三四五六七个“拒绝超人的理由”,无论哪一个都不会是超人想要听到的。

 

因此超人只是干巴巴的“哦”了一声,然后狼狈的微笑着,扯了一个乱七八糟的借口落荒而逃。

 

2.

 

解决完并不存在的紧急情况并粘好破碎的心,超人垂头丧气的飘回瞭望塔,脚还没落地就收到了联盟会议通知。

 

“嘿,蓝大个!”一道残影闪过他身侧,又原样闪回来,“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我猜是因为餐厅的冰淇淋机出了点小问题,牙膏味的奶油简直是灾难——不过别担心我已经告诉了老蝙蝠,他说明天…”

 

“等等。”超人打断他,“你手上的是什么?”

 

“噢。”小红人眨眨眼睛,“你知道我那啥期要到了最近喜欢吃甜的东西所以这是蝙蝠中午带给我的——”他从袋子里拿出一块小甜饼喀嚓喀嚓啃起来,“味道超级棒可他不肯告诉我是在哪里买的你要不要尝一块?”

 

下一刻闪电侠惊恐的看着超人像被放进微波炉的隔夜汉堡中的那片生菜一样肉眼可见的焉了下去。

 

“谢谢,但不用了。”超人露出一个疲惫的笑,“以及明天我会记得给你带一个刚烤好的苹果派。”

 

“那太棒了,我爱苹果派!”

 

“我向你保证那将会是你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派。”

 

3.

 

蝙蝠侠拒绝了我。

 

蝙蝠侠拒绝了我并给闪电侠带了小甜饼。

 

蝙蝠侠拒绝了我真情实感的告白但答应了闪电侠修好冰淇淋机。

 

……蝙蝠侠拒绝了我而我甚至不敢问他理由。

 

4.

 

超人知道自己不应该计较,闪电侠作为正联唯一的omega,大家都乐意尽可能的去照顾他,更别说他的个性也十分讨人喜欢,没有人能忍心让那张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脸上流露出失望的表情,显然连蝙蝠侠也不能。

 

但这种区别对待仍然让超人感到有些难受,特别是当他哀怨的盯着主持会议的蝙蝠侠,几乎要用热视线在那黑色的披风上烧出两个洞,其他人都频频向他投来疑惑的目光而蝙蝠侠本人却一直若无其事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时,难受感几乎达到了顶峰。

 

超人默默的背过身,在想象中隔绝蝙蝠侠冷漠的目光。

 

会议大厅里的窃窃私语声已经大到让蝙蝠侠没办法继续无视下去,他皱着眉将目光落到墙角那红色的一团上:“超人。”

 

超人保持着背对的姿势一动不动。

 

“现在,停止在角落种植氪星蘑菇,进入工作状态。”蝙蝠侠敲了敲桌子。

 

“我没有种蘑菇!”超人猛地回过头,为这莫名的指控辩驳道,“氪星没有蘑菇!”

 

“这只是种比喻,超人。”蝙蝠侠的声线中几乎包含了比平时更多的讽刺,“我找不到其他理由来解释你的行为,或者你可以告诉我你蹲在那里两个小时是在干什么?开发新的超能力吗?”

 

绿灯侠用灯戒在超人脚边做出几个圆润可爱的蘑菇,海王毫不掩饰的笑了一声。

 

好吧。超人低下头看着这些绿油油的蘑菇,沮丧又委屈的想,他不仅拒绝我,还凶我。

 

5.

 

超人回到孤独堡垒,英俊的脸上难得显出几分阴郁,他坐在超级电脑前,对着屏幕中哥谭的远景两眼放空。

 

过了许久,他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口道:“AI,有什么办法能把一个alpha变成omega?”

 

堡垒AI没有回答。

 

正当超人陷入“连AI都不愿意帮我”的震惊中时,他的身后缓慢凝聚出乔·艾尔的人形,氪星科学家将手虚放在卡尔的肩膀上,慈爱而宽容的看着他:“孩子,你是想对蝙蝠侠这么做吗?”

 

卡尔惊恐的瞪大了眼睛:“拉奥啊!你怎么会这么想!B怎么能变成omega!他那个屁…我是说,那个哥谭,对于一个omega来说太危险了!”

 

乔怔了一下:“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在想,如果我是一个omega,B也许不会对我这么冷淡,毕竟他对闪电侠一直都很温和。”在生父面前谈论这个让卡尔感到有些羞耻,“我也不奢求他能接受我,只是至少能允许我追求他吧?”

 

“令人感动的牺牲精神。”乔冷静的说,“但我想你大概根本没有问过蝙蝠侠拒绝你的理由,说不定性别只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

 

“比起问过之后再做出‘我会为你改变’的口头承诺,我更倾向于用行动来向他表达我的诚意。”

 

“所以你选择以改变性别作为行动的开头?”

 

“是的,这很难,我知道。”超人脸上又浮现了那标志性的自信和无畏,“但超人从不惧怕困难。”

 

氪星体质让他能自如的控制信息素,他有自信能完美的瞒过除蝙蝠侠外的所有人,公众不会发现超人一夜变性,联盟的伙伴们也不会发现主席身体里多出了什么器官,而蝙蝠侠大概会严厉的指责他并分析这种不顾后果的行为会造成的一二三四五六七个恶劣影响。

 

但那对卡尔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那时他可以名正言顺的追求他爱的人,在热潮期或许还能收获大蝙蝠别扭的关心和外带小甜饼,而他则会趁机将那个屁…那个总是阴沉沉的男人裹进怀里。

 

“卡尔。”乔挥手将一个浮在空中的半透明屏幕移到他的眼前:“我分析了你这位朋友的性格与行为模式,数据显示有40%的几率他会用氪石揍你一顿并找出让你复原的方法,有25%的几率他会疏远你,将你排斥在他的安全线之外,以防你可能会做出其他不理智举动,另有35%的几率你会获得陪伴他一生的权利。”他放大了屏幕中的某一部分,“建立在他的愧疚感之上。”

 

卡尔沉默了。

 

6.

 

“妈妈,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我爱上了一个alpha吗?我今天试着和他告白,被拒绝了……”

 

“不,我没有问……我只是,觉得问了也不能改变什么,他甚至连犹豫都没有,我也知道我实在没什么地方是值得他喜欢的,所以我想先让自己变得更好,但……”

 

“好吧,我确实是逃避了,我承认我害怕知道他对我的看法,毕竟他有时候说话真的很伤人。”

 

“……哎?!这,我……”

 

“是的,我,咳,我仍然非常爱他。”

 

“好的,妈妈,我会再争取一下,我不想放弃。”

 

“谢谢你,玛莎。”

 

7.

 

“B,我们需要谈谈。”

 

超人在瞭望塔的走廊上截住了蝙蝠侠。

 

蝙蝠侠看着他,表情有些微妙,天知道他是怎么用仅仅一个下巴表现出微妙的:“我以为,通常情况下这是我的台词。”

 

“那么显然现在并不是通常情况。”超人身姿笔挺的站在走廊正中,板着一张正气凛然的脸,“事先说明,我并不是那种告白失败后会纠缠不休的人。”

 

蝙蝠侠大概是在面具下挑了挑眉:“嗯哼。”

 

“但我想知道你拒绝我的理由。”超人继续说,然后不等对方开口又补充道:“如果是因为性别,我能保证不会释放出让你感到不快的信息素,如果你想要孩子,我们可以体验一下氪星的基因融合技术,至于其他原因,”超人咧开嘴,一口大白牙闪闪发光,“我可以改。”

 

“…………”

 

这他妈还不叫纠缠不休?!

 

“所以,B,”超人挺起胸膛,甚至还飘起来了几厘米,看起来就如他在战斗中用钢铁之躯抵挡子弹时一般无所畏惧,“现在你可以开始列举你的一二三四五六七条理由了。”

 

蝙蝠侠仰起头与他对视,看进那双隐藏着希冀的蓝眼睛,良久才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像是难以启齿般缓慢的说:“没有什么一二三四五六七条理由,超人,我只是不喜欢……”

 

“你不喜欢我?!”超人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搭档,眼里的受伤几乎要凝成实质:“好吧,你总是很冷淡,开会时也对我比对其他人都要苛刻,我知道,你一直……一直都不喜欢我。”说着他脱力似的落回地面,向后踉跄了几步才站稳,眼眶不受控制的红了。

 

蝙蝠侠的手动了一下,像是想去扶他,又忍住了,他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只是抿起嘴唇,下颔线条显得更加冷硬。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毕竟我是一个‘危险又容易失控的氪星人。’”超人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以为,这些并肩作战的日子至少能让你对我有所改观。”他垂下眼睛,声音轻不可闻,“现在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不,超人,我喜欢…不是,我是说,我对你挺有好感,”蝙蝠侠上前一步,艰难的组织着语言:“也不对,应该说你是个好人…好氪星人,各方面都很好……”

 

“那你为什么拒绝我!还说不出理由!”

 

“但这些都是对于搭档而言!”蝙蝠侠烦躁的

想捋一把头发,只摸到了蝙蝠尖耳,于是更烦躁了:“简而言之,你不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超人也捋了一把头发,额前的小卷毛被顺上去又掉下来:“我可以用超级速度帮你打扫公寓或是修理蝙蝠车,可以用热视线煎出完美的牛排,我还会烤苹果派,”他据理力争道:“我不是一个非常棒的男朋友,但至少比绝大部分人好用。”各种意义上都是。他在心里补充。

 

“没有人想吃用热视线煎出的牛排!”蝙蝠侠嘶声道,“而且我也并不想‘使用’你,各种意义上都是。现在,管好你的眼睛!”

 

超人心虚地收回粘在蝙蝠侠曲线优美的大腿上的目光,清了清嗓子,正直的说:“那么请告诉我你的择偶标准,我至少得知道自己为什么出局。”

 

蝙蝠侠几乎发出了一声懊恼的呻吟:“卡尔,你知不知道择偶标准里有极其重要的一条叫做‘审美’?如果在你眼里人类都长得差不多那么当我没说。”

 

“噢,噢……”超人咽了咽口水,发出像被人掐住了嗓子一样的声音:“你的意思是…我……chou……”

 

他看起来就快晕倒了,这很好理解,毕竟明日之子的俊美相貌与他的超能力一样是为大众所津津乐道的,就算是莱克斯·卢瑟也没法否认超人拥有一副好看的皮囊。

 

而现在,他的外貌被他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搭档否认了。

 

超人在巨大的打击中恍惚地想,果然一个喜欢在深夜打扮成蝙蝠四处揍人的家伙必定有着他不同寻常的审美水平……

 

但紧身黑色皮革真是辣爆了。

 

“超人,你有在听我说话吗?”蝙蝠侠不赞同地看着神游天外的超人。

 

“嗯……所以,你喜欢什么样的?”超人强打起精神,没准超人出局了但蝙蝠侠喜欢小记者那样的呢!

 

蝙蝠侠挑剔的上下扫视着面前这个高大,强壮,硬邦邦的家伙:“我的审美很正常,作为一个男人来说,我喜欢漂亮的姑娘。”他抬起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个意味不明的手势,“总之,是那种软绵绵的,或者至少是有弹性的,不是你的钢铁胸肌,懂了吗?”

 

超人继续恍惚的想,B你好像OOC了。

 

8.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胸肌没有弹性?”

 

“蝙蝠侠无所不知。”

 

9.

 

超人回到孤独堡垒,英俊的脸上难得显出几分呆滞,他坐在超级电脑前,对着屏幕中大都会的远景两眼放空。

 

“AI,有什么办法可以把我变成女人?D罩杯的那种。”

 

10.

 

最终超人还是放弃了他的变性计划,因为他不确定当自己变成女人之后胸前挂着的会不会是两个D罩杯的铁球。

 

而在资料库中搜索“氪星女性胸部触感”则显得太变态了。


TBC


只是想写装B的A和装O的A然而第一章小记者和大总裁并没有出场ww


以及虽然酥皮都想去变性了但这是超蝙文 会有辣肉车的那种(毕竟没有肉的ABO都是耍流氓)


私设很多不要纠结~发现重大BUG请告诉我OTL

评论(76)

热度(7445)

  1. 共5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