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34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138.

 

3月26日

修改情报1:超人不是同A恋,但确实是同x恋。

修改情报2:超人信息素由玉米味更改为焦糖爆米花味,如果不是我鼻子出问题了那么氪星人的信息素气味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会发生变化。

修改情报3:超人的小卷毛似乎是天生的,与定型水无关,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氪星人都有这撮毛。

超人的人类身份是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肯特。

初步判断他的眼镜是氪星科技产物,可用于掩饰身份。

氪星人发情期表现和人类并无不同。持久力强。

氪星老二触感参照金属an摩bang。

氪星人熟睡时会漂浮起来并在醒来之前飘回床上,不确定是否属于超人的个体特征,待进一步观察。

超人很擅长装乖,迷惑性极强,危险值提升两档。

…………

妈的看不出来你这么浓眉大眼的居然是个演技派。

 

139.

 

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进入蝙蝠洞时布鲁斯正在给他的三号保险箱上第二十一层密码锁。

 

“布鲁斯老爷,您在干什么?”

 

“我在确保罗宾拿不到我的超人情报手册。”蝙蝠侠严谨地锁上最后一道红外线瞳孔识别锁,满意地站起来锤了锤酸胀的腰。

 

阿尔弗雷德把咖啡搁在桌子上,上下扫视了一番他穿得歪歪斜斜的浴袍和脚上蹬的人字拖:“我想您需要重修礼仪课程了。”

 

布鲁斯拢好因为蹲姿而大开的前襟,满脸警惕:“不,我不需要,我只是——”只是穿上裤子走路时大tui内侧的皮肤会被布料磨得发疼,“只是准备做完这个就再去睡一会,穿了又脱会很麻烦。”

 

“您两个小时后有个会议。”管家平淡地说。

 

“……噢,拜托,阿福。”布鲁斯呻吟着瘫坐到椅子上,“我很累,不要开会。”

 

阿尔弗雷德的目光陡然锐利了起来,他皱起眉看了一眼布鲁斯jing侧的红hen,露出了每一个看见自家夜不归宿的女儿第二天衣衫凌乱地回到家的父亲都会有的愤怒神情:“看来肯特先生并不如我所想的那样无害。”

 

布鲁斯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摆手道:“你想多了,并不是……”

 

“那么我假定你与肯特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算不上愉快吧。”

 

阿尔弗雷德果断地走向了武器库的大门。

 

“等等,等等。”布鲁斯挡在武器库的密码锁前,尽量平和地解释:“事情很复杂,但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

 

管家优雅地欠了欠身,语气不急不缓:“当然,布鲁斯老爷,他需要的是一颗子弹还是一捧玫瑰这都取决与你。”

 

“……都不需要,阿福。”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艰难地开口,“他是超人。”

 

就算是处变不惊如阿尔弗雷德,也有足足半分钟说不出话,直到布鲁斯被他盯得冷汗都下来了,他才冷静地问:“所以您的氪石储备库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蝙蝠侠无论如何都说不出“他真的没有gan我pi股”这种娘唧唧的话,只好阴沉着脸试图将话题引回正轨:“他的伪装技巧非常拙劣,但我与他相处这么多天居然毫无察觉,甚至如果不是他睡相太差我可能依然被蒙在鼓里,我认为……”

 

“所以您昨晚睡了超人?”

 

“阿福!”一直没敢正视这个事实的蝙蝠侠崩溃地蹲了下去。

 

“或者说您睡了肯特先生,今天早上才发现他变成了超人?”阿尔弗雷德快速推断出整件事情的始末,感慨地摇头:“真是……梦幻般的经历。”他顿了一下,把布鲁斯从地上扶起来,“您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

 

“我不知道。”布鲁斯面无表情地说,“不是谁都能接受路边随手捡回来的小狗一夜之间长成哥斯拉。”

 

“精妙的比喻。”阿尔弗雷德赞叹道,“不过如果您已经真心接受了肯特先生,那么这些都只是小问题。”

 

“小问题?”布鲁斯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男性,alpha,氪星人。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比这个更糟了。”

 

“往好了想,他对你的两个身份都很有好感,这省去了很多麻烦。”阿尔弗雷德将已经有些变凉的咖啡递给他,“超人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伴侣,相信以后我不必再担心自己会迎接到一只肋骨断了五六根、身上十几个弹孔的蝙蝠。”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低声说:“我不会告诉他我的真实身份。”

 

“为什么?”阿尔弗雷德摆出虚心求教的表情。

 

“那样他就会知道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的超级英雄身份却在一星期后与他的人类身份滚到了一起。”蝙蝠侠一口喝干了咖啡,把杯子“砰”地放到桌面。

 

“所以?”阿尔弗雷德拿起那个可怜的咖啡杯,在杯底找到了一条新鲜的裂纹,“我想肯特先生不会为了这个美丽的误会而嘲笑你,他只会欣喜若狂。”

 

“问题不在这里,阿福。”布鲁斯心虚地避开阿尔弗雷德责备的眼神,“我是个直男。”

 

“曾经是。”

 

“现在也是!”

 

“好吧,就算你是直男,然后呢?”阿尔弗雷德确认过裂纹已经无法修补,遗憾地将被子扔进了垃圾处理机。

 

布鲁斯理所当然地回答:“直男都是要面子的。”

 

“基佬就不要面子了吗!”清脆的声音从电梯门打开的缝隙里传出,迪克咬着半块吐司走进来,笑嘻嘻地和两人打了个招呼,“我没有偷听,只是正好听到最后一句。”他好奇地眨眼,“你们在聊什么?布鲁斯你为什么穿着浴袍?”

 

布鲁斯迅速转头向阿尔弗雷德投去“绝对不能告诉他”的眼神,阿尔弗雷德挑了挑眉,不着痕迹地点头。

 

于是布鲁斯微笑着说:“在讨论小孩子不能知道的问题。”

 

迪克夸张地耸起肩膀,用手肘戳了戳布鲁斯的腰,贼兮兮地小声问:“昨晚过得怎么样?”

 

蝙蝠侠这才想起那盒被换掉的抑制剂——如果当时他身上带着的是alpha抑制剂,那么不管是他还是克拉克都不会被yu望冲昏头脑,虽然这样他就不会发现克拉克的秘密身份,但也避免了现在这种让人头疼的局面。

 

一切都是因为那盒抑制剂。

 

蝙蝠侠低头看着满脸求表扬的迪克,慢慢勾起一个狰狞的笑:“迪克,你最近格斗术有所退步,我来帮你复习一下。”

 

“???”迪克一脸懵逼地被揪住领子往训练室拖,挣扎着尖叫,“你这是虐待儿童!救命!阿尔弗雷德救我!”

 

阿尔弗雷德温和而慈爱地看着他,训练室的门“哐”的一声关上了。

 

140.

 

点到为止地揍了罗宾一顿后蝙蝠侠神清气爽地跷着腿坐在餐桌旁享用他的芝士焗龙虾,身旁迪克的位置空着。

 

阿尔弗雷德放了一杯蔬菜汁到他面前:“迪克少爷还躲在被子里生闷气。”

 

“等会饿了会自己出来。”布鲁斯嫌弃地把蔬菜汁推到一边,“闯了这么大的祸,本来就该罚。”

 

“他只是关心您。”阿尔弗雷德带点讽刺地说,“事实上我觉得他干得不错,肯特先生比起母猩猩来说更适合作为结婚对象。”

 

“…………我没有要和他结婚。”布鲁斯用叉子挑起龙虾表面热腾腾的芝士送进嘴里,“而且你什么时候能换掉母猩猩那套说辞?”

 

“当韦恩家迎来第二位主人的时候。”

 

布鲁斯懊恼地戳着盘里嫩滑的龙虾肉,不知是第多少次重复:“我有你和迪克就足够了。”

 

阿尔弗雷德欣慰又感伤地叹了口气,劝说道:“即使你准备好了结束这段关系,也应该亲口和肯特先生说明,无论结局是怎么样,都应该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

 

布鲁斯慢吞吞咀嚼着虾肉,腮帮子鼓起来一块,他眸色暗沉,似乎在沉思着什么:“我会去说。”

 

阿尔弗雷德瞟了他一眼,熟练地往装满蔬菜的玻璃碗中挤上沙拉,状似不经意地喃喃:“肯特先生值得一个更稳定的伴侣,说不定几个月之后我就能从邮箱里发现他寄来的婚礼邀请函。”

 

布鲁斯切开龙虾的动作停住了。

 

阿尔弗雷德适时询问:“需要为您准备伴郎的服饰吗?”

 

布鲁斯的眉头一下子拧紧了,他放下刀叉,脑海里浮现克拉克与漂亮的女士——直接代入露易丝·莱恩的脸,携手走入教堂的画面,心中翻滚起隐约的怒火。

 

“不对。”蝙蝠侠沉声说,“如果他和别人在一起,就他这种夸张的睡相,要不了一天超人的真实身份就会变得人尽皆知。”

 

阿尔弗雷德轻笑一声:“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他总得与自己的妻子坦诚相待。”

 

“身份暴露对他而言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蝙蝠侠站起来,目光坚决,语气笃定,“不行,我得看着他。”

 

他在阿尔弗雷德意味深长的注视下从迪克的盘子里拿走一枚香草奶油泡芙叼在嘴里,迅速回房间换上一身正装,充满使命感地登上了直升机。

 

141.

 

克拉克没能从乔那里得知正确的改变性别方法,颓靡地飞回公寓洗了个澡,在午休结束时准时到达了星球日报。

 

从走进大门开始他就收到了无数或隐蔽或直白的打量,他当然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昨天全公司的人都看见他拉走了新上任的大老板,然后两人一起失踪了一整晚。

 

不用动脑子也能猜到他们两个是去干什么了。

 

克拉克低着头用公文包遮住脸,飞快地从楼梯上到了时政版的楼层,在同事们热情的注目礼中坐到办公桌前,把自己藏在了电脑屏幕后面。

 

可惜挡得住同事们火辣的目光挡不住露易丝的八卦精神,干练的女记者踩着恨天高哒哒哒地走过来,手撑在他的办公桌上:“现在你已经是星球日报全体alpha的嫉妒对象了,男孩。”

 

“露易丝……”克拉克现在连反驳的底气都没了,恹恹地拿头杵着桌子,“事情不是这样……”

 

露易丝仔细观察了他萎靡不振的状态,恍然大悟地摸摸下巴:“被拔diao无情啦?”

 

“别说了露易丝……”

 

“可我觉得就他对你的态度来说不像是想来个一夜情。”普利策奖得主理智地分析着,“是不是技术太差被嫌弃?我可以教你几招。”

 

克拉克吓得脸色都变了,疯狂摇头拒绝:“不不不谢谢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需要!”

 

露易丝可惜地咂了咂嘴,鼓励地一掌拍在他背上:“布鲁西宝贝虽然不喜欢高大的男性,但你至少不是alpha,还是有机会的。”

 

克拉克丝毫没有感受到安慰,反而更沮丧了。

 

吉米也忍不住凑过来,悄悄地问:“你早上没来上班是和韦恩先生闹矛盾了吗?他说要和你分手?”

 

克拉克茫然地摇头:“他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那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露易丝塞给他一颗超酸话梅糖,“布鲁西宝贝虽然名声确实不太好,但和每一任情人都是好聚好散,如果他真要和你分手,一定会说清楚。”

 

……但我们根本就没开始呢,哪里用得着分手啊。克拉克垂下眼,苦笑了一声。

 

就在下一刻,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西装革履的布鲁斯站在门口,脸上是对布鲁西宝贝来说难得一见的冰冷。

 

所有人都目光都集中在克拉克身上。

 

“这么气势汹汹看起来不太乐观……”吉米怜悯地咕哝了一句,被露易丝狠狠掐了下胳膊。

 

克拉克对上布鲁斯不再柔和的蓝眼睛,心里一阵刺痛,他默默地站起来,在对方的示意之下跟在后面走出了办公室。

 

星球日报的天台上风很大,那个金色的球体不紧不慢地旋转着,角落里韦恩的直升机在地面上投下一大块阴影。克拉克跟着布鲁斯走到栏杆边上,不等对方开口就把在心里憋了一早上的话说了出来:“对不起,我伪装成beta还……还猥xie omega,如果你要报警的话我会认罪。”

 

“为什么说是猥xie?”布鲁斯抬手捋了一把被风吹乱的短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反正我是个‘欠cao的omega’不是吗?这些都是我自找的。”

 

克拉克下意识地随着他的话音不断点头,突然觉得不对,惊恐地瞪大眼睛退后了一步。

 

他试着补救:“我不……”

 

“眼镜摘了。”

 

这句话彻底让克拉克最后的那点侥幸心理也碎了一地,他绝望地抿了下嘴唇,心一横把眼镜给取了下来。

 

布鲁斯伸手把他的额发都顺到后面,一撮小卷毛不听话地从指缝里漏出来,软软地搭在了额头上。

 

克拉克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

 

布鲁斯沉默了很长时间——可能是五分钟也可能是十分钟,然后他收回手捂住了脸,颤着声音低骂:“f**k……我真的睡了超人。”

 

克拉克扒拉了一下刘海,又把眼镜重新戴上,他想去拉布鲁斯的手臂,被狠狠地拍开了。

 

克拉克呆呆地看着自己连块红痕都没留下的手背,心里难受得要命,他攥紧拳,强压下眼眶泛起的湿热,苦涩地开口:“布鲁斯,这和我是alpha没关系,和超人也没关系。我就只是……只是喜欢你。”

 

——我喜欢你,B。我只是需要你知道这一点而已。

 

眼前这个土气的小记者似乎和几天前站在瞭望塔会议室门前的超人重合了,几乎是如出一辙的失落神情,湛蓝的眼睛里就快要化为实质的悲伤像冰凉的海水堵住了口鼻,让布鲁斯有那么两秒钟失去了呼吸。

 

克拉克吸了吸鼻子,转身背对着他,微驼的脊背不易察觉地颤抖着:“很抱歉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我不能让自己待在监狱……但只要你想,我可以辞职,公寓也会退掉,以后不会再出现在你的视线范围里。”他顿了顿,用气声说:“再见。”

 

克拉克朝天台的门走去,乱糟糟的脑子里只有先去孤独堡垒躲几天这一个念头,但一双有力的手臂从背后伸过来紧紧环住了他,让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布鲁斯温暖的掌心覆上了他的头顶,把一团本来就乱糟糟的头毛揉得更乱:“……傻乎乎的。”他声音里带着点笑意,低头将脸埋进克拉克的肩窝,“真情实感,加十分。你及格了,我的记者先生。”

 

TBC

 

再一次被萌蔽双眼的韦恩总裁。

 

这俩总算正式谈恋爱啦,感觉了却一桩心愿……于是卡文了,后天不保证更哈,我得再想几个好玩的梗出来。

 

以及下章开始蝙蝠侠心里苦,超人心里美滋滋。


评论(116)

热度(188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