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36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蝙蝠侠心里苦。



145.

 

超人率先降落在桥面上,蝙蝠机停留在上空扫描过整座桥。桥上满地狼藉,十几个机器人扛着激光炮大肆破坏,各种车辆车底朝天地翻在地上,道路完全被封堵,民众纷纷弃车而逃。

 

“你救人,我牵制住那些铁家伙。”蝙蝠侠打开和超人的专用通讯频道,压下操纵杆,蝙蝠机鬼影一般从机器人的头顶掠过,机翼两边放下的钢索将肆虐的机械小队带得东倒西歪。

 

超人飞快地将卡在变型的车门里出不来的市民放到安全地方,受伤严重的直接送到医院门口,再把侧翻的私家车一一摆正,防止燃油漏出起火爆炸。

 

机械小队已经被蝙蝠侠聚在了一起,它们的炮口对准蝙蝠机不断射击,却一发都没有打中那个狡猾的猎物。蝙蝠侠往底下发射了两发小型火箭炮,轰鸣的爆炸声过后那些被掀飞的机器人又陆陆续续站了起来,坚硬的金属外壳仅仅只是有一点变型,丝毫影响不到它们的性能。

 

蝙蝠侠按下几个按钮,扫描装置启动,但射线投向机器人时像是被什么磁场阻隔住一样无法顺利成像,此时超人完成了救援工作停在蝙蝠机旁边,眼中蓝光一闪:“我无法透视这些金属外壳,里面含铅。”

 

蝙蝠侠“嗯”了一声,蝙蝠机底部滑开一个小口,蜘蛛形状的信号屏蔽装置空投下去牢牢卡住机器人的头部,机械小队的进攻动作完全不受干扰,继续朝蝙蝠机蜂拥过来。

 

“不是遥控,估计它们的内部装有事先设定好的行动程序。”蝙蝠侠沉着地分析,机翼再次放出钢索将机械小队捆成一团,“既然无法透视,你离远点用热视线解决掉,留一台给我带回去研究。”

 

超人漂浮在空中,热视线扫过机器人银闪闪的外壳,坚硬的金属就像遇火的冰淇淋一样融化成一摊铁水,蝙蝠侠习惯性地收集了热视线温度的数据记在小本子里,看着那些机器人方方正正的脑袋与脖子上不知道有什么作用的油彩领带,莫名的熟悉感在脑海中一闪即逝。

 

好像在哪见过……

 

“这机器人挺眼熟的。”超人也咕哝了一句,十几个机器人已经全部化成了铁水,只留下最后一个在钢索的束缚里挣扎,超人好奇地下降了一些,机器人便抬起激光炮biubiubiu朝他射击,当然根本无法在钢铁之躯上留下痕迹。

 

“激光炮也眼熟。”热视线掠过炮口,融化的金属外壳堵住了弹道,超人站在机器人面前摸了摸下巴,“总感觉它下一秒就会自爆。”

 

话音刚落,那台机器人豆子般的眼睛里亮起红色指示灯,圆柱状的身躯猛然从内部炸裂,飞溅出来的除了锋利的铁片还有一股绿色的烟雾,超人躲避不及,整个人笼罩在了绿雾里。

 

“屏住呼吸!”这不就是上次在嘉年华4D影院里看到的那种机器人吗!蝙蝠侠醒悟过来,一边大声提醒超人一边调转蝙蝠机,尾部的喷气加速装置朝向超人那边,掀起的狂风吹散了那团雾气。

 

超人狼狈地呛咳着跪倒下来,微量氪石粉末顺着气管进入体内,原本轻盈的身体变得沉重无比,他惨白着脸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连视野都有些模糊不清。

 

桥面突然猛烈地震动起来,一只巨大的铁手突兀地扒上桥沿,紧接着一颗直径近十米的机械头颅探了出来,随着震耳欲聋的吼声,几颗绿色的子弹从它的指尖激射而出,目的明确地朝超人攻去。蝙蝠侠在心里把不仅在游乐园门口吃超人爆米花还跑进去观看以自己为主题的4D电影的卢瑟与闲着没事乱拍片子的导演从里到外痛骂了一通,使劲提起操纵杆,蝙蝠机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挡在了超人面前,只听“叮叮叮”的闷响,氪石子弹嵌入了蝙蝠机含铅的合金外壳里。

 

“战损记在你头上。”蝙蝠侠凶狠地沉下嗓音,左边机翼下压,超人会意地动用所剩不多的力气攀到了飞机顶上,蝙蝠机载着超人重新升空,机翼处放下的钢索缠上巨型机器人的手臂。

 

机器人已经完全爬上了桥面,它嘶吼着挥舞手臂,蝙蝠飞机被扯得险些撞在桥柱上。蝙蝠侠干脆地切断钢索,开启自动规避模式,伸手推开了机舱门。

 

“热视线还需要多久恢复?”火箭炮不出所料无法给机器人造成任何伤害,蝙蝠侠取出抓钩枪,微微弓起身寻找着合适的起跳方位。

 

“一分钟之后可以使用,但只能持续半秒。”超人五指嵌入蝙蝠机的外壳用以稳住身形,身体里的氪星细胞沸腾着试图代谢掉那些氪石粉末。

 

“看得见吗?”蝙蝠侠朝下发射了三枚电击蝙蝠镖,牢牢扎进机器人的手臂关节处,蓝色的电光闪过,机器人的动作明显迟滞了一秒。

 

超人艰难地睁开眼,只能看到机器人隐约的轮廓:“……看不太清。”

 

“那听我指挥。”抓钩枪射出的绳索缠绕在机器人的手指上,蝙蝠侠纵身一跃,稳稳落上机器人的手背,“蝙蝠机上那几枚氪石子弹对你有影响吗?”

 

超人仔细感受了一下:“没有,大概被铅层遮住了。”

 

机器人一拳砸在水泥桥面上,石块迸裂,蝙蝠侠顺着它的手臂一路跑到肩膀,手中的钢索死死地绕上它脖颈的接缝处。机器人咆哮着甩头,蝙蝠侠朝桥上的斜拉索发射抓钩枪,跃到钢筋上,手中连着机器人脖颈的钢索在水泥索塔上饶了几圈,栓狗似的把机器人栓在了桥上。

 

机器人挣不脱颈上的束缚,尖锐鸣叫着朝蝙蝠侠挥起拳头,蝙蝠侠降落在桥边的栏杆上朝另一端狂奔,那个和电影里一样行动迟缓的机器人便迈动沉重的步伐追在后面。

 

眼看着差不多进入了射程范围,蝙蝠侠打开通讯器:“两点钟方向,水平面往下63度。”

 

超人低下头朝指定方位发射了热视线,灼热的红光精确地打在机器人的左腿关节上,“滋”的声音过后那个金属制的关节被灼出一个大洞,再承受不住机身的重量,霎时便碎裂开来,机器人也在巨响中扑倒在地,不算长的钢索正好绷直,整具机械躯体的重量全部落在了卡住脖颈接缝的钢索圈上,只听一阵刺耳的断裂声,机器人的头颅与机身分离,随着惯性滚出老远。

 

蝙蝠侠利用抓钩枪跃起躲过了被砸在下面的命运,回到蝙蝠机上开启扫描设备:“下37度,一点钟。下75度,十点钟。”

 

又是两道短暂的热视线分别落在机器人的左右手关节,能够发射氪石子弹的双手松脱滚落,机器人凶猛地用仅剩的右腿撞击地表,同时扫描结果呈现在屏幕上,蝙蝠侠迅速扫了一眼:“不含铅,没有氪石,能源仓在胸口,有隔热金属保护——”机器人眼里亮起熟悉的红光,数据检测面板上的能量计数飙升,“见鬼,它要自爆了!”

 

超人暴吼一声,从蝙蝠机上跃下朝急剧升温的机器人飞去,拳头上聚起在虚弱状态下能使出的最大的力道,在千钧一发之际狠狠击穿了机器人的胸膛,巴掌大的能源结晶被击飞出十几米,砸入了龟裂的混凝土桥柱,危险的红光终于消散。

 

机器人彻底不动了,超人甩了甩有点疼痛的手背,抬头朝蝙蝠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蝙蝠侠将飞机停在旁边,打开舱门走下来,余光从他发红的指节上扫过:“干得不错。但如果先前没有随意接近那个机器人,事情不会变得这么麻烦。”

 

刚刚因为被夸奖而高兴起来的超人又心虚地垂下了头:“……是我太不小心了。”他从水泥里取出那个能源结晶递给蝙蝠侠,“我猜这次事情是卢瑟做的,不过这种小规模事件不太像他的风格……不知道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看电影得到了灵感顺手挑衅一下死敌简直再正常不过。蝙蝠侠暗自翻了个白眼,接过能源结晶装进腰带,转身去用手套上的尖爪将蝙蝠机外壳里的氪石子弹抠出来。

 

克拉克后退了几步,敬畏地等着他把子弹装进铅盒才敢靠近,蝙蝠侠蹲下身敲了敲那两只机械巨手,用绳索将它们捆起来绑在飞机底部:“这里面应该还有氪石,我带回去看看,你把那边的大家伙融了吧。”

 

超人应了一声,开始用他不太稳定的热视线一点点融化机器人巨大的身躯。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先前在桥的两端维持秩序的大都会和哥谭警察见事情解决便过来清理现场,蝙蝠侠看了一眼戈登,转身踏进蝙蝠机。

 

“B!”超人叫住了他。

 

蝙蝠侠回过头,超人站在不远处认真的看着这边,氪星蓝的眼睛被夕阳的余晖染上一层暖黄的光芒。他郑重地注视着他的搭档,一字一句地问道:“我们会一直这样在一起,是吗?”

 

一直并肩作战,交付后背,同生共死,一直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搭档、半身,也仅仅止步于此。

 

蝙蝠侠静静地看了他几秒,嘴角冷硬的弧度在暮色里几乎显得柔和了,那像是一个隐约的笑,或者只是光线折射出的幻觉。

 

“是。”蝙蝠侠回答。

 

146.

 

蝙蝠侠拖着两只机械手回到蝙蝠洞里,脱下制服去洗了个热水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门时就见迪克拿着电锯蹲在蝙蝠机顶上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迪克?”布鲁斯狐疑地走过去,迪克吓得一颤,电锯脱手砸在地上。

 

蝙蝠机顶部的铁皮已经被掀起来一块,方方正正的铁片中央赫然就是超人抓出的痕迹,迪克在蝙蝠侠的死亡凝视里打了个哆嗦,弱弱地说:“我……我就想留个纪念,这可是超人的手印耶!超级罕见的收藏品!”

 

布鲁斯把他从机顶上提下来:“你这个月的零花钱没了。”

 

迪克嚎叫一声眼泪汪汪地扒住布鲁斯的大腿:“不要这样对我!我网购的最新款超人手办是货到付款!”

 

“……你还买了超人手办!”蝙蝠侠怒不可遏,抬起手就往迪克圆鼓鼓的屁股拍去。

 

迪克灵活地左躲右闪,不服气地嚷嚷:“你自己都买了超人挂坠,为什么不让我买超人手办?”

 

蝙蝠侠僵住了。

 

迪克得意地从兜里摸出那个上色完美的手机挂坠拎到他眼前晃了晃:“这是买给我的礼物吗?太谢谢啦布鲁斯~”

 

“……不是给你的。”布鲁斯尴尬地摸摸鼻子,“快还给我。”

 

迪克警惕地把挂坠藏到身后,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你也是超人迷?”

 

我不是超人迷,我是超人他男朋友。布鲁斯心累地闭了闭眼睛,指向蝙蝠机顶部翘起来的铁皮,“挂坠还我,手印你拿走。”

 

迪克在心里衡量了一下,不太情愿地鼓起脸:“蝙蝠机外壳本来就是要换的,不给我你们拿着也没用。”

 

“外加一周独立夜巡。”蝙蝠侠添上了一块重量级筹码。

 

“真的?!”罗宾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真的,我这周要去大都会调查点事。”蝙蝠侠从他手里拿过吊坠放进操作台右边的抽屉里,手指在键盘上点了几下,“但你每晚只能夜巡两小时,睡太晚长不高。我暂时开放了瞭望塔对哥谭的监控权限,如果出事我会知道。”

 

“卢瑟终于有动静啦?销声匿迹这么久我还以为他去英国做植发手术去了。”迪克美滋滋地启动电锯把那块有着手印的铁壳锯下来,“放心吧,我会小心的,阿尔弗雷德看着我呢。”

 

147.

 

克拉克打开公寓的大门,不出所料看见了懒洋洋靠在门框上对他笑的布鲁西宝贝,但他没有料到对方还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

 

“……布鲁斯?”

 

“我离家出走了。”布鲁斯理所当然地拖着箱子走进卧室,拉开行李箱的拉链,把一件件昂贵的西服挂到克拉克狭小的衣柜里,“所以我现在无处可去,你不会忍心让我一个人躺在公园的长椅上对吗?”

 

“……你为什么不去住酒店……”克拉克眼睁睁看着各式名牌服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了他衣柜的一半空间,有点怀疑自己会在两天之内因喂养韦恩先生而破产。

 

“我有男朋友,为什么还要住酒店?”布鲁斯回头对他眨眨眼,“啪”地关上衣柜门。

 

克拉克的脸又不可抑制地红了,他马上就把存款余额和领地意识抛在了脑后,转身从厨房里端出一碟烤得香喷喷的蔓越莓曲奇:“我想你肯定吃过晚饭了,夜宵吃太多也不好,所以我没有烤很多。”

 

在家里被管家勒令不准吃夜宵的布鲁斯果断地接过碟子,舒心地往克拉克脸上亲了一口:“亲爱的,这样下去我会离不开你的。”

 

他叼着曲奇向后仰倒在床上,柔软的乳胶床垫凹陷下去,温和地包覆着他脊背的每一寸肌肉,就像躺在一团棉花里一样。同样被管家禁止睡太柔软的床垫的韦恩先生幸福地翻滚了一圈:“天堂。”他斩钉截铁地评价道。

 

克拉克捂住被亲吻的那边脸颊,压下快要窜上头顶的热度,结结巴巴地说:“嗯……时间也不早了,我还有稿子要写,你、你吃完了就自己去洗洗睡……”说着不等对方回应就逃也似地奔进了客厅,外面响起一阵桌椅倒地的噼里啪啦声。

 

“啧啧,小镇男孩。”布鲁斯愉快地拿起一块饼干塞进嘴里。

 

夜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布鲁斯洗完澡换上睡衣时已经临近午夜,而克拉克依然在客厅里专注地码字。布鲁斯擦干了头发,也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搜索了一下卢瑟最近的动向,黑入游乐场放映厅的电脑取得了那部4D电影的蓝光版重新看了几遍,分析其中有实现可能的情节。

 

简略地设计好planABC之后他困倦地打了个哈欠,克拉克仍旧没有要进卧室的意思——佩里虽然号称魔鬼老编,但也不可能给下属布置超出能力范围的任务,再加上超人的超级速度,基本可以确定他并不是在赶稿,而是单纯的不敢进卧室。

 

真纯情啊。花花公子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句,非常干脆地关上电脑,躺在软乎乎的床垫里闭上了眼睛。

 

三个小时后布鲁斯在与金属怪物搏斗的噩梦中醒来,手臂上难以忽视的钝痛让他没法继续睡下去。起床气超大的蝙蝠侠怒气冲冲地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了超人乖巧的睡脸。

 

超人面朝上睡得正熟,腿和手都安静地放在他那半边床上,丝毫没有越界,而布鲁斯整个人都趴在了对方硬邦邦的胸膛上,脸被他的锁骨硌得发红,刚刚那阵剧痛显然是睡梦中挥拳砸在钢铁之躯上导致的。

 

蝙蝠侠暴躁地坐起来,传达到大脑的阵阵疼痛告诉他明天手臂绝对要青一大片,他沉着脸看着超人显得非常无辜的长睫毛,把两只手掌从对方背部与床垫的空隙间伸进去,稳稳拖住超人的上半身,然后向上一抬。

 

超人安然地飘了起来。

 

布鲁斯揉揉酸痛的手腕,确认超人已经一无所觉地贴上了天花板,才冷哼了一声,躺下去翻了个身,心安理得地岔开腿占据了整张大床。

 

TBC

 

论睡觉时如何与你硬得硌手的床伴和谐相处。

 

被迫升空的克拉克在睡醒之前返航时会因为整张床上都是障碍物而迫降到地板上……

 

看上章评论,大家都很关注火星叔啊,番外预定:火星猎人平静的一天,猜猜这一天里他能吃到多少吨不同口味的狗粮呢(人干事

↑↑↑

并不会有这种番外 别信


评论(89)

热度(19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