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39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蝙蝠侠心里苦。



155.

 

布鲁斯盘腿坐在沙发上,面前的电脑一遍一遍重复播放着莱克斯企业新产品展会的录像,镁光灯下卢瑟的笑脸和他的光头一样闪亮,诚恳得让每一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去相信他所说的话。

 

“我毫不怀疑,记忆金属将会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这种无论如何损坏都会恢复原状的特性将大大减少材料的消耗,同时也可以避免因机械内部的重要零件损坏而造成的人员伤亡悲剧……”

 

屏幕中卢瑟示意助手用一个巨大的铁锤砸向展台上的物料提升机组件,一声巨响过后零件四分五裂,卢瑟将碎片撒在地上——下一刻,这些碎片在没有任何外力影响的情况下自己动了起来,向中间集中,仅仅三秒钟就恢复成了原本的样子。

 

展厅里一片哗然,这仿佛魔法一般的场景显然给记者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人们都踮起脚尖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些。

 

卢瑟捡起那个完好无损的零件,随意交给了前排的记者让他们仔细查看:“当然我们对此的研发还仅仅只停留在初级阶段,记忆金属仍然具有很大的局限性,比如载体的体积,以及损坏后碎片之间的距离,这些都会对记忆金属的复原造成影响,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视频戛然而止,布鲁斯再一次按下了重播键。

 

脑海里浮现4D电影中那些碎裂的机器人重组融合的画面,布鲁斯的面色凝重起来。毫无疑问卢瑟正在试图重现电影中的场景,他甚至连最难搞的部分都已经完成了一半,如果放任他继续研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克拉克擦着头发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刚洗完澡的皮肤还带着湿润的水汽:“看来今年的最佳反派奖非卢瑟莫属了。”

 

“至少在体积限制下这种记忆金属还不足以用来制造杀伤性武器,前提是他所说的‘局限性’是真的。”布鲁斯放慢了视频播放速度,画面里金属碎片缓慢融合定型,最终连一丝裂痕都看不出来,“以及碎片之间类似于磁铁的相互吸引力究竟有多大?如果一面墙挡在它们之间,墙会被碎片穿透吗?”

 

“卢瑟虽然说了很多,但关键的数据一个字都没透露。”超人又往布鲁斯那边挪了一点,热乎乎的肩膀紧紧贴着对方的,“所谓超过一定距离就无法正常复原,到底是多长距离我们也不知道。”

 

布鲁斯摸着下巴沉吟了一会:“超级英雄嘉年华才过了不到一个星期,他的研究进度未免也太快了些。还是得想办法拿到研究资料……”

 

“这个好办。”超人宽慰地揽住他的肩,唇角勾起一个自信满满的弧度,“我明天会去瞭望塔和蝙蝠侠谈谈这件事,你没必要担心。先去洗个澡放松一下?”

 

“……”布鲁斯缓慢地转过头,神情诡异地盯了他两秒,“啪”地合上手提电脑,“那就明天再说。”

 

克拉克看着对方怒气冲冲走向卧室的背影,无辜又困惑地眨巴着眼睛。

 

布鲁斯最近情绪好像不太稳定,是发情期后遗症吗?

 

正当他掏出手机想查一下如何照顾热潮期前后的暴躁omega时,布鲁斯又从卧室里探出个头来:“克拉克,我的衬衣呢?明天我要回一趟哥谭,顺便把衣服送回去干洗。”

 

超人一瞬间挺直脊背,眼神飘忽:“呃……衬衣我帮你洗了……”

 

“噢,谢谢你甜心,我明天正好可以穿。”

 

布鲁斯的头缩了回去,嗒嗒的脚步声在超级听力下非常明显,超人能知道他正慢悠悠地走到衣柜前,拉开柜门——

 

“克拉克·肯特!!”

 

超人痛苦地抱住了头。

 

布鲁斯面色阴沉地扯着一件衬衣地冲出来,低沉的嗓音几乎能和蝙蝠侠媲美:“解释一下。”

 

他手中的那件衬衣剪裁完美,质地柔软,领口和袖口的暗纹简约而不失优雅,很好地体现出了衣服主人高超的审美品味——只除了它是粉红色的。

 

超人理亏地撇了下嘴角,嘟嘟囔囔地说:“我事先也不知道我的披风会褪色啊……”

 

“认识你短短十天,已经报废了五件衣服,你到底是超人还是超级衬衣杀手?”布鲁斯一想到阿尔弗雷德谴责的眼神就感觉这个月下个月下下个月的小甜饼都在离他远去,心痛得简直想当场戴上氪戒胖揍超人一顿。

 

“呃其实它还能穿……”

 

“那你明天就穿着这玩意去上班吧。”韦恩先生冷酷地把衬衣摔在了超人身上。

 

穷苦人民克拉克小心地把衬衣叠好,不太有底气地咕哝:“我想事先肉偿的,这不是被卢瑟打断了吗……”

 

这什么强买强卖?!蝙蝠侠气得说不出话,凶狠的瞪视也因为没有护目镜加成而达不到平时的效果,最终只能愤怒地双手齐上把对方整齐的头发揉成鸡窝,带着满腔无处发泄的憋屈到浴室冲冷水澡去了。

 

超人不痛不痒地理了理头发,不仅没有反省,反而美滋滋地觉得气呼呼的男朋友真是太可爱啦。

 

156.

 

布鲁斯走出浴室的时候没穿睡袍,浑身上下只有一条紧巴巴的三角裤,他一声不吭地扎进床垫里,还在滴水的头发把克拉克的枕头蹭湿了一大片。

 

正准备睡觉的克拉克好脾气地拿了一块浴巾给他擦头发,布鲁斯完全不配合,面朝下趴着一动也不动。他背部的肌肉线条流畅漂亮,伏在那里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克拉克看了几眼,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肩胛骨下方一块烧伤留下的疤。

 

布鲁斯怕痒似地缩了下,反手抓住他的手掌往下移到腰上,闷声抱怨:“腰疼。”

 

本来被烫到似地想缩回手的克拉克听到这句话又停下了,他低头往布鲁斯的腰上看去,之前的淤青已经变淡了些,但仍然显眼地盘踞在那。克拉克怜惜地按揉着,却很快被另一边腰侧的两个不太明显的疤痕吸引了注意力。

 

那两个圆形的伤疤看起来年代久远,从边缘凹凸不平的痕迹还能想象出受伤时的惨痛,克拉克愣愣地抚过那微红的皮肤,喉咙里突然像是有什么梗住了一样。

 

那是子弹留下的痕迹。

 

“……布鲁斯。”克拉克声线有些发颤,“你这个伤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脊背一僵,慌乱地翻身用被子遮住腰侧的枪伤,却露出了腹部斜劈的一道细长的刀疤,他眼神躲闪地盯着床单,刻意用轻松的语气回答:“极限运动时出了点意外而已。”

 

超人沉默着将手掌贴上那些狰狞的伤痕,眼睛里湛蓝的色彩变得暗沉。布鲁斯有点紧张,他看着超人绷紧的下颔线条,压低声音试探道:“怎么了?卡尔?”

 

“嗯。”超人轻轻应了一声,突然伸出手臂把布鲁斯紧紧抱在了怀里,他皱着眉,表情看起来很难过,但话语中是不容置疑的坚定,“以后我会保护好你,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

 

planD失败。

 

蝙蝠侠几乎是绝望地抬手遮住了脸,他想不出问题的根源在哪,到底是氪星人脑回路和人类不同,还是记者永远能准确避开事情真相的本能作祟?

 

超人虽然再一次与真相擦肩而过,但成功被激起了alpha对omega天生的保护欲,他一边陷入毫无逻辑的自责,一边用两条钢铁手臂将他的恋人圈在保护范围内,说什么都不愿意放开。

 

“你松……算了。”布鲁斯挣扎无果,头被迫枕在对方宽阔的肩膀上,半边身体都被硌得发麻,他深吸一口气压下满心怒火,“至少把皮肤变软点吧?”

 

克拉克依言照做,听出他话语里妥协的意味便得寸进尺地把他整个人都捞到自己身上。变软后的氪星皮肤依然没什么弹性,触感也算不上好,但好歹趴着不难受了,布鲁斯动了动被箍住的手臂,又不甘心地挣了下,被抱得更紧了。

 

“睡吧。”克拉克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扯过被子盖住两人。

 

布鲁斯赤裸的胸膛能隔着柔软的棉质T恤感受到超人稳健的心跳,他烦躁地用牙齿啃了口对方的锁骨,闭上了眼睛。

 

超人满足地嗅了嗅近在咫尺的巧克力香气,在充盈的幸福感包围下沉入梦乡。

 

157·

 

布鲁斯在大都会灿烂的阳光中坐起身,伸了个懒腰,目光凝在被他压了一晚上的超人身上。

 

“早上好,布鲁斯。”克拉克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朝他笑了一下。

 

“……早上好。”布鲁斯脸色复杂,眼睛盯着克拉克原本平整的胸膛上正在缓慢复原的半个人形凹陷,沉默了一会才说,“你以后还是飘着睡吧。”

 

“???”

 

158.

 

3月29日

钢铁之躯变软后触感类似于硬质橡胶,弹性差,长时间受到重物压迫会轻微变形,5秒左右恢复原状。

 

蝙蝠侠收起笔记本,坐在个人休息室的椅子上继续查阅记忆金属相关信息。两分钟后门被敲响了,超人的笑脸出现在门口的监控画面上:“嗨,B,我有事情要和你说。”

 

蝙蝠侠按下开门键,转头看向神采奕奕的氪星人:“如果是卢瑟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不止是他的新发明。”超人也看到了他屏幕上的内容,快步走到操作台前将一个U盘插进接口,“我前几天在游乐园看到……”

 

“4D电影。”蝙蝠侠打断他,“我正准备查找影片导演的资料。”

 

超人眨眨眼,毫无压力地接受了“蝙蝠侠无所不知”的设定,有点得意地指了指那个U盘:“资料在这里,我让同事……唔,不是正义联盟的同事,帮我收集的,应该很全面了,我还没来得及看。”

 

蝙蝠侠护目镜后的眼睛冷冷看了他几秒,默不作声地点开了屏幕上弹出的文件夹。

 

露易丝从娱乐版要来的导演资料里除了作品简介外全是五花八门的八卦新闻,其中绯闻占大多数。蝙蝠侠不太有耐心地扫视一遍,直接启动搜索工具查找关键词“卢瑟”。

 

半秒不到就出现了十几段标红的文字,这位商业片导演在早年失意时获得了卢瑟的赞助,从此将卢瑟视为人生导师,拍的电影中融合了许多卢瑟式的价值观,引起过很多人的不满,但由于卢瑟的支持,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线导演。

 

“真够明目张胆。”蝙蝠侠冷笑一声,“行动之前先拍个电影宣传一下,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这算是宣战?”超人耸耸肩,“不过记忆金属确实是种不错的东西,如果他没整天想着对付我,我还挺佩服他的。”

 

“可惜他是个超级罪犯,再好的东西在他手里也只会被拿来危害世界。”蝙蝠侠关上文件夹,调出莱克斯集团大楼的最新透视图,“我今晚去探个底,至少得知道他真正的研究进程。”

 

“我和你一起去。”超人不假思索地说。

 

“不行。”蝙蝠侠也早有准备地拒绝,“在卢瑟的地盘里随便一个普通人都比你安全,据说他的防盗系统一律采用氪石射线。”

 

“我可以先去红太阳室待两个小时。”超人坚持道,“总之你不能一个人去,他大张旗鼓地拍了这么一部电影,很明显是一个圈套。”

 

“所以我就要带着失去力量的超人往圈套里钻?”蝙蝠侠讽刺地提高了音调,“为了防止被氪石削弱,干脆自己先丢掉力量,你的氪星逻辑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不是你说普通人更安全的吗……”

 

“我没有在和你玩文字游戏,超人。”蝙蝠侠关上电脑,站起身拍拍超人的肩膀,没有一丝回转余地地说,“我会处理好,你回家去陪你的小男朋友吧。”

 

“布鲁斯回哥谭了。”超人反射性地开口,然后惊讶地瞪大眼,“你连这个都知道!”

 

蝙蝠侠似乎是笑了下:“不用操心我这边,你要是受伤了韦恩说不定会克扣给联盟的投资。”说着他随手揉了揉超人的头发,尖利的爪尖从发丝间穿过,“想想你自己的战损,别惹事,嗯?”

 

蝙蝠侠快步走出了休息室。

 

159.

 

超人两眼无神地坐在瞭望塔餐厅里,面前摆着的巨无霸汉堡一口都没动,只不住地扒拉着额前的小卷毛。

 

绿灯侠叼着热狗从他身后路过,又好奇地折回来:“怎么?告白被拒?”

 

超人用失去高光的眼睛看着他:“蝙蝠侠刚才揉了我的头发。”

 

绿灯侠倒抽了一口冷气,赶紧对着他的脑袋左瞧又瞧:“你没事吧?头秃了吗?需不需要治疗仓?”

 

“嘿,不是你想的那样。”超人晃了晃头以示自己的头发还健在,“其实我觉得……他是不是想表达友好……”

 

“别做梦了,那可是老蝙蝠。”绿灯侠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三两口把热狗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他对巴里够友好吧?你什么时候看见他揉巴里头发了?”

 

超人迟疑了一下:“但我没觉得他有恶意。”而且还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绿灯侠摸了摸下巴,眼中闪过睿智的光芒:“在他做出这种意味不明的举动之前,你们在说什么?”

 

超人低下头数着汉堡上的芝麻:“聊我的男朋友,呃,就是布鲁斯·韦恩。”

 

绿灯侠夸张地吹了声口哨:“你动作可真快。”

 

超人废了好大力气才把羞涩的小记者摁回去,他正直地咳了一声:“他很好……嗯,也很甜。”

 

绿灯侠猝不及防牙齿都快给他酸掉了,捂着腮帮子哆嗦了一阵,朝他竖起个大拇指:“虽然我不待见那个阔佬,但我支持你!千万不能屈服于老蝙蝠的淫威,要坚决捍卫自己的爱情!”

 

“这关B什么事?”超人疑惑地问。

 

“蝙蝠侠和韦恩闹绯闻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你刚才不是说他揉你头发吗?”绿灯侠同情地拍拍超人的背,“你被恐吓了,伙计。”

 

160.

 

蝙蝠侠一拳砸碎了监控室的键盘。

 

TBC

 

性感蝙蝠在线掉马……失败。

 

布鲁斯:(脱马甲)

克拉克:(选择性失明)穿上穿上

 

蝙蝠侠:(脱马甲)

绿灯侠:(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先搞事)穿上穿上

 

上章猜超人闯祸宝贝们真的好厉害...掉马痴汉NTR修罗场层出不穷,一片腥风血雨,你们脑洞比我大多了(鼓掌

 

然而正确答案太过沙雕hhhhh


评论(108)

热度(18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