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非典型包养关系 12

summary:所有人都知道超人被布鲁斯·韦恩包养了,但布鲁斯其实只是需要一个临时管家。

 

二代超蝙,私设多,单方面身份梗,轻松向甜饼

 

接超归结尾+三部曲结尾,摔得懵兮兮的超和炸得惨兮兮的蝙。


31.

 

挂在超人手臂上的那个男人只穿着条破旧的牛仔裤,赤裸的上半身布满青黑色的图腾,一头蓬乱的卷发湿淋淋垂着,发尾还在“嗒嗒”地滴水。超人把他放平在地面,发愁地伸手去探他的脉搏:“呃,我不确定他需不需要急救……事实上我都不确定他是不是人类。”

 

布鲁斯也蹲下来——碍于还没好全的腿,要做出这个动作可有点困难,然后扒拉开男人黏在脸上的长发,露出底下一张粗犷的俊脸——哦,眼熟。

 

“这不是蝙蝠侠吧?”超人也忐忑地凑近去看,“我记得蝙蝠侠的下巴要更白一点,也没有胡子。”

 

“亚瑟·库瑞。”布鲁斯冷静地指了指男人即使失去意识都紧紧捏在手中的酒瓶,“就现有的资料来看应该是亚特兰蒂斯人,平时在北欧一带活动,可能是在海里喝醉了顺着洋流飘到这里。”

 

“亚特兰蒂斯人。”超人抽了口气,“他也飘太远了吧……而且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有很多关于他的报道。”布鲁斯向克拉克投以质疑的眼光,“这种新闻敏锐度你到底是怎么当上记者的?”

 

“我这五年都不在地球……”克拉克没什么底气地缩了缩脖子,“回来后还没来得及补课。”主要是因为被金主占用了大部分闲暇时间。

 

“恃宠而骄是不对的,肯特记者。”罪魁祸首先生大言不惭地说,“虽然你有我这么硬的后台,但自己也还是要专心工作啊。”

 

“……”

 

超人再一次生出“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这种家伙”的灵魂疑问,但布鲁斯扬起下巴有点嚣张的模样又让他手痒得不行,差点忍不住去捏一把对方瘦削的脸颊,他轻咳两声,掩饰性地搓了搓手指:“现在怎么办?我把他送回北欧?”

 

“我不知道他的确切住址。”布鲁斯用手指戳着亚瑟的脸颊,“随便找个海滩把他扔到上面怎么样?”

 

“……我觉得不太好。”

 

“我也觉得。”

 

于是两人蹲在地上头挨着头陷入沉思,亚瑟沐浴在超人和蝙蝠侠炽热的目光下依然毫无所觉,一动不动宛如一具尸体。布鲁斯摸了摸下巴,突然拍手道:“干脆你从哪里捡的就放回哪里去,就当这事从没发生过。”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毁尸灭迹。”

 

“布鲁斯……”超人无奈地看着他,“如果被打捞船扫描到或者飘到海面上,会引起恐慌的。”

 

“也就是说我必须贡献出一间客房了。”布鲁斯慢吞吞地站起来,“也行,你把他带回去随便扔在哪个房间,我去叫出租车。”

 

超人拎起亚瑟,不解地朝布鲁斯伸出另一只手:“为什么要叫车?两个人的重量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但我不想以那种姿势挂在你的胳膊上。”布鲁斯嫌弃地后退一步,“太丢人了!”

 

“只要一秒钟,不会有人看到……”

 

“不行!”

 

超人永远都拿布鲁斯不定时发作的少爷脾气没辙,他看了看亚瑟,又看了看布鲁斯,迟疑两秒后转身飘回海面上,松开手。

 

“噗通!”

 

“好了,我先送你回去,待会再捞他起来。”超人两手空空地回到布鲁斯身边,熟练地捞起他的腿弯,“顺便把你要吃的鱼也一起带回去,饭后甜点想吃什么?”

 

布鲁斯舒服地靠在他坚硬的胸膛上,被风吹得微微眯起眼:“蔓越莓小甜饼。”

 

缓缓下沉的海王在香甜的睡梦中吐出一串气泡。

 

32.

 

晚餐是香煎鲷鱼排配卷心菜海带沙拉,韦恩少爷对后者表示了强烈抗议但最终还是在克拉克越来越接近阿尔弗雷德的说教中吃进去了半碗。闪电侠因为中心城的紧急事件而没能赶上晚餐,到达韦恩大宅的时候克拉克已经回房赶稿去了,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的布鲁斯朝他笑笑:“给你留了三人份。”

 

“谢谢!”饿着肚子的闪电侠风风火火冲向厨房,结果差点一脚踩到海王的头发,吓得一溜烟倒退回门口,“……怎么回事?!”

 

“超人捡的。”布鲁斯往杯子里倒了小半杯氪星酒,“因为裤子是湿的且没人想帮他换掉所以暂时搁在地板上。”

 

“噢,流浪汉!”闪电侠充满同情地说,“连衣服都没有,晚上一定很冷。”

 

布鲁斯神情微妙地看了他们一眼,也懒得解释什么了,兀自站起来走向座钟:“我有点事情要办,如果超人问我在哪就说我在地下室。”

 

“好的!”

 

“等这个人裤子干了记得帮忙把他搬到沙发上。”

 

通往蝙蝠洞的入口缓缓合上,闪电侠哼着小曲去厨房吃饭,完全没觉得在客厅里藏个暗门有什么不对——有钱人不就喜欢在家里设置这样那样的密室嘛,电视上都这么演的。

 

而布鲁斯顺着楼梯下到蝙蝠洞,先将氪星酒的样本都倒进检测仪才打开蝙蝠洞主机,敲击键盘给海王的档案加上一条:皮肤触感与人类无异。

 

海王的出现并不在他的预料之中,毕竟就算是蝙蝠侠也无从得知亚瑟·库瑞喝醉后可以无知无觉地飘过整座大西洋,还正好被卡在哥谭海底的珊瑚礁里——这睡相就算是对亚特兰蒂斯人来说也太夸张了些。

 

资料库里亚瑟·库瑞的部分只有寥寥几页,毕竟这家伙平时随心所欲,就连偶尔救起海难中的人类也更像是一时兴起,虽然有代号却极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唯一较清晰的正面照是在酒馆里和粉丝的合影,蝙蝠侠翻遍了那几个普通人的社交账号,基本能推测出亚瑟的性格——豪爽,凶悍,脾气不坏但也绝对算不上好。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不是个适合结交的对象。

 

不过对这些超能力者多几分了解更有利于防范潜在威胁,如果海王态度足够友善也许他还能问出几句关于亚特兰蒂斯的情报,而有超人在场,就算海王醒来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也不必担心……

 

大屏幕一角的通讯图标闪了闪,一个视频框弹了出来,阿尔弗雷德在屏幕里看着他,背景是沙滩椅和一望无际的海:“看来你和新朋友相处得不错,布鲁斯少爷。”

 

“看来你的假期也过度不错,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把视频框移到旁边,调出哥谭的几处监控录像同步到阿尔弗雷德的电脑,“我检查了莱斯利诊所爆炸案发生前几天的街道监控,发现附近的监控录像都有一小段缺失,布置炸弹的人很谨慎,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这很奇怪,阿尔弗雷德,小丑是典型的表演型人格障碍,他不会去刻意隐藏作案手段。”

 

“你的意思是这次事件不是小丑做的?”阿尔弗雷德皱起眉,“但他在莱斯利诊所留下了那个U盘。”

 

“两种可能,要么他与其他人合作了,要么他是想送我一份更大的‘大礼’。”布鲁斯敲了敲桌沿,“我个人倾向于后者。”

 

“听上去情况不怎么乐观。”通讯另一端的阿尔弗雷德坐直了些,神情严肃,“我明天早上就可以到达哥谭。”

 

“别急,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摇摇头,“小丑不需要一个因为和他无关的原因而身负重伤的蝙蝠侠,为了让自己玩的尽兴他不会这么快采取行动,你安心享受假期吧。比起这个我更担心的是走私团伙的动向——有三辆载重12吨的卡车在进入哥谭后失踪,戈登那边甚至没查出里面装的是什么。”

 

“无论是海洛因还是枪支,都足够在哥谭引起很大的动荡。”阿尔弗雷德说,“你可以向你拥有超级听力的氪星朋友求助。”

 

“我不能,阿福。”布鲁斯叹了口气,“不是逞强,只是三十几吨氪石足够把他埋进地心里,我不能让他冒这个险。”

 

阿尔弗雷德顿了顿:“我同样也不想让您冒这个险。”

 

于是谈话陷入了僵局。蝙蝠侠沉着脸靠在椅子里,散发的黑暗气场几乎能吓哭大都会的小孩,可惜他面对的人是阿尔弗雷德——那个亲手把他拉扯长大、见过过布鲁斯·韦恩与蝙蝠侠所有狼狈的模样、无数次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父亲般的男人。

 

布鲁斯顽强地在管家不赞同的目光里坚持了三分钟,然后不得不宣告投降:“好吧,各退一步,我会先独自调查,在确实自己无法解决并且能保证超人安全的情况下请求协助。”

 

“听上去不错,不过我必须提出补充条款。”阿尔弗雷德不紧不慢地说,“既然你已经决定接纳同伴,那么就要给他们同等的信任。如果我知道你又因为无谓的逞强而受伤,我立刻就会回哥谭。”

 

“……知道了!”布鲁斯烦躁地捋了把头发,起身朝检测仪走去,“我现在还没法穿上战甲,你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阿尔弗雷德陈述事实道:“你穿着西装潜入犯罪窝点的事迹就在左数第三个文件夹里。”

 

“噢拜托,那是他们绑架我我才将计就计!”布鲁斯磨了磨后槽牙,按下按钮读取检测报告,“而且那次除了他们踢到布鲁西身上的几脚以外我毫发无——”

 

话音戛然而止,阿尔弗雷德疑惑的声音从操作台的方向传来:“布鲁斯少爷?发生什么事了?”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眼角抽搐地盯着屏幕上一条条从未见过的分子组合,“我觉得我需要检查血样确认自己并没有变异。”

 

“抽血的工具在右边的柜子里,需要重新消毒。”阿尔弗雷德有些担忧地看过来,“您接触了什么可以引起变异的东西?”

 

“一口外星酒。”布鲁斯面无表情地回答,“为了得到情报所做的牺牲。”

 

33.

 

血液检测结果显示正常,布鲁斯一边暗自松了口气一边被阿尔弗雷德关于“过度紧张”的嘲讽弄得恼火不已,关上主机便从楼梯回到韦恩大宅,结果座钟的机关刚刚滑开他就看到超人像一团红色的蘑菇一样蹲在门口,而地板上那个湿淋淋的亚特兰蒂斯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布鲁斯你终于上来了。”超人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表情介于尴尬与焦虑之间,“亚瑟半个小时之前醒了过来,他很友善,但我和巴里都不太擅长应付这种类型,巴里没有带通讯器,你的手机又落在了客厅里……”

 

布鲁斯皱起眉:“你为什么不直接下去找我?”

 

……我怎么可能敢下去啊!以为底下是什么SM玩具间的超人脸色涨红,支吾了几下才生硬地转移话题:“比起这个,布鲁斯,我觉得也许我也需要一个通讯器——我不能保证我每次都能听到你叫我的声音,而且我偶尔也需要联络你,就像这次一样。”

 

给巴里的是唯一的备用通讯器,要再给超人一个的话还得打电话给卢修斯。布鲁斯沉吟了几秒,在心里权衡通讯器的必要性,超人耷拉着眉毛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拜托,布鲁斯,只有我没有通讯器会让我感觉自己被排挤了。”

 

“氪星人的心理这么脆弱?”布鲁斯充满怀疑地咕哝了一句,然后点头道,“通讯器我明天晚上给你。”

 

“谢谢。”超人欣喜地弯起眼睛,又像想起什么似地制服暗袋中摸索了一番,“其实我在蝙蝠机的残骸里找到了一个东西,但因为看到‘海底浮尸’就忘记了。”他掏出一个小巧的通讯器递过去,“我想它应该是属于你的。”

 

布鲁斯怔怔看着通讯器上隐蔽的蝙蝠标志,过了两秒才伸手接过它。通讯器是防水的,在海底待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坏掉,只有表面的黑色涂装被腐蚀掉了一个角,露出底下金属的光泽。

 

他沉默了两秒:“……你怎么会觉得我想要这个?”

 

“我把蝙蝠机埋进了海底的泥土里,埋得很深。”超人温柔地看着他,“但蝙蝠侠不应该就这样被葬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我希望至少……记得他、爱他的人能够留下一个念想。”

 

布鲁斯嗤笑一声,想要嘲笑他的多愁善感,但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只是用力地将通讯器握进掌心。超人见他神情不像是高兴的样子,有点紧张地吞了口唾沫:“噢,我大概、没有搞砸什么事吧?我不是故意揭你的伤疤,我以为……”

 

“没有。我还得感谢你。”布鲁斯收起通讯器,扯出一个笑,“这对我很重要。”

 

于是超人也放松地笑起来:“幸好通讯器没在爆炸中毁掉,不然我可能得掰下一块金属板或者操纵杆带回来。”

 

“……也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布鲁斯揉了揉眉心,“海王走之前说了什么话吗?”

 

“他说他会喝醉是因为和未婚妻吵架然后离家出走。”超人说,“不过我觉得看他的样子应该是被赶出门的。”

 

“他还有未婚妻?”布鲁斯记下这条情报,“也是亚特兰蒂斯人?”

 

“不知道,也许吧。”超人挠挠头,“不过他没有离开,他现在还在花园里,闪电侠也在。”

 

布鲁斯突然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在花园里干什么?”

 

“这个说来话长……”超人弯腰捡起地上的酒瓶,瓶子里空空如也,“他好像很难过,一直在抱怨未婚妻的和弟弟,还问我这里有没有酒喝,于是我把桌上的半瓶酒给了他,他几口就喝干净了,然后就……呃,我想大概是醉得厉害。”他干笑两声,“好吧,也许氪星酒真的不适合地球生物。”

 

布鲁斯眼前晃过那堆奇形怪状的分子式,强行按捺住给海王也来个抽血检查的冲动:“发酒疯?他是个超能力者,可能会造成大范围破坏,你为什么不阻止他?”

 

“哦拜托,布鲁斯,他只是个被姑娘伤透了心的可怜人。”克拉克无奈地说,“而且他也没有破坏花园,最多只踩坏了几块草皮。”

 

“没人告诉他在没有经过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不要在别人家乱逛吗!”布鲁斯不爽地抄起手臂,“你好歹还是临时管家呢。”

 

克拉克眼神游移了一下:“但他想看看你的花园,他和未婚妻的定情信物就是玫瑰花。”

 

“老套。”布鲁斯嗤之以鼻,“我去会会他,哪边的花园?”

 

克拉克开启透视朝房子外面看去:“喷泉旁边有一小片红色和粉色的玫瑰,他们在那里……啊。”

 

超人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僵住,布鲁斯挑起眉:“嗯哼?”

 

“亚瑟在摘花……巴里试图阻止但是看上去失败了。”超人擦了把额头上不存在的冷汗,“然后他把花塞进了嘴里。他咽了下去。……我猜味道大概不怎么样。”

 

“…………”

 

长久的寂静之后,布鲁斯喃喃道:“阿尔弗雷德一定会疯掉。”

 

超人陡然听到“蝙蝠侠”的名字,回头看过来:“为什么?”他复杂地抿了抿唇,“那里承载了很珍贵的回忆吗?”

 

“不,但那些玫瑰都是他种的,他精心照顾了很多年才能让它们绽放出这么美丽的花。”布鲁斯垂下眼,“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毕竟……”毕竟阿尔弗雷德去度假之前就应该想到那些娇贵的花朵会被糟蹋成什么样。

 

而超人把他未竟的话语理解成了“毕竟蝙蝠侠死去它们就失去了意义”,心里又是一阵闷闷的疼痛,不由得转身走向门口:“我去制止他……顺便看看能不能补救回来。”

 

“不用。”布鲁斯拽住他的披风,眯起眼露出个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的笑,“比起这个,喷泉周围的花都是很名贵的品种,我应该先去和他谈谈赔偿的问题。”

 

TBC

 

注:吃花梗来自海王电影,亚瑟送给湄拉玫瑰花,湄拉以为是吃的,亚瑟就陪她一起吃。(特别喜欢这段)

 

小剧场:

 

闪电侠和海王蹲在花丛边。

闪电侠好奇地问:你为什么会和未婚妻吵架?

海王声泪俱下地控诉:就因为我和奥姆老是打架,我提到奥姆的次数太多,昨天奥姆叫我出去时我没和她打招呼……真是搞不懂女人。

闪电侠:奥姆是谁?

海王:我弟弟。

闪电侠沉默两秒:……这故事听起来有点耳熟。

 

隔壁公司的锤哥:阿嚏!

评论(82)

热度(251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