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非典型包养 13

summary:所有人都知道超人被布鲁斯·韦恩包养了,但布鲁斯其实只是需要一个临时管家。

 

二代超蝙,私设多,单方面身份梗,轻松向甜饼

 

接超归结尾+三部曲结尾,摔得懵兮兮的超和炸得惨兮兮的蝙。


34.

 

亚瑟·库瑞,aka海王,家庭美满恋情顺利并且坐拥整个亚特兰蒂斯的财富,每天有事救救人没事喝喝酒,除了有个不太听话的弟弟时常找茬以外生活简直不能更惬意……直到今天,他遇上了人生、哦不鱼生中第二大的危机。

 

“……这是什么?”亚瑟两眼发直地盯着桌子上的欠条,他刚刚从酒醉的混沌中清醒过来,思维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转,舌头也不那么灵活,“我刚刚是摧毁了自由女神像吗?”

 

布鲁斯坐在对面,端着一张高深莫测的脸,超人和闪电侠像保镖一样站在他两边,不知道为什么都是一脸同病相怜。听到这句提问后韦恩少爷扯出一个假笑,慢悠悠地说:“没那么夸张,你也就只是……踏平了我的半座花园而已。”

 

亚瑟懵了一秒,下意识看向超人求证,超人默默地移开了目光,心虚又愧疚的表情十分可疑,他又看向闪电侠,闪电侠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然后点点头安慰道:“没关系,超人欠的比你更多。”

 

亚瑟抖着手拿起欠条,都不太敢数这到底有几个零,过了好久才开口:“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

 

布鲁斯吃惊地看着他:“亚特兰蒂斯这么穷吗?”

 

海王额角暴起一根青筋,本来想一拳砸在茶几上表达愤怒,结果想到茶几可能的价格又硬生生收回了手:“海洋的财富超出你的想象!”

 

布鲁斯看上去更疑惑了:“那你为什么赔不起我的花园?”

 

空着手离家出走的亚瑟沉默了两秒,强撑出一脸的大义凛然:“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动用国库财产不是一个英明的国王该做的。”

 

“哦。”布鲁斯掏出手机拨打911,“那么我由衷希望等你从监狱里出来的时候你的王位还在。”

 

“等等等等等等!”海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我没说我不赔!只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布鲁斯拇指还悬在通话键上:“多久?”

 

“这……”海王在男人的尊严与人身自由之间艰难地权衡了一会儿,试图寻找一个折中的办法,“也许我可以先抵押一些东西……”

 

“抵押什么?”布鲁斯上下打量了他几眼,“你身上有值钱的东西吗?”

 

海王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目前唯一的私人财产——泡得发白的牛仔裤,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闪电侠很热心地给他出主意:“我听说过你,你很厉害……也许你可以像我们一样让韦恩先生包养你?”

 

“……??”亚瑟张了张嘴,脑子里的大字从“世风日下现在陆地的超级英雄居然需要卖身维持生计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变成“一次包养两个超人类布鲁斯·韦恩的私生活糜乱程度果然名不虚传娱乐小报诚不欺我”再变成“为什么超人和闪电侠表情这么真挚诚恳仿佛毫无羞耻之心难道我已经和时代脱节了吗”,脸色像交通信号灯一样红一阵绿一阵,最后吼出的却是另一句话,“我他妈是有家室的男人!!”

 

客厅里安静了三秒。

 

“呃,那个……”闪电侠迟疑地问,“这和你的婚姻状态有什么关系?”

 

亚瑟被奇怪的猜测塞满的脑袋一时转不过弯,反而是布鲁斯率先嗤笑了一声:“放心吧,我对你这种硬邦邦的男人没兴趣。”

 

这下超人也僵住了,一时不知道该先庆幸一下子少了一半情敌还是该先悲伤自己也在被排除的那部分里,表情非常古怪,而亚瑟磨了磨后槽牙,警惕地直起脊背:“那你想让我干什么?”他眯起眼,金棕色的瞳孔像是某种蓄势待发的野兽,“事先声明,我不会和鱼说话。”

 

又是一阵诡异的寂静。

 

“哦。”布鲁斯慢吞吞地开口,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傻瓜,“我没有问你会不会和鱼说话啊。”说着又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现在我知道了你有个不错的技能。”

 

“…………”

 

亚瑟目露凶光,拳头捏得“啪啪”直响,克拉克觉得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冒着进监狱的风险暴起痛揍债主一顿,于是赶紧侧身挡在布鲁斯面前:“其实工作内容和保镖差不多,我和闪电侠平时还是干自己的事情,如果布鲁斯遇到危险会呼叫我们。”

 

“虽然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派上什么用场。”闪电侠有些沮丧,“好吧,这说明哥谭最近很和平,这是好事。”

 

亚瑟不想给阔佬当什么保镖,但更不想在离家出走的第二天因背上巨额负债而灰溜溜回去认错,欠条上的数字刺着他的眼睛,这么多钱即使他去海底捞稀有鱼类也没那么容易还清。他眉头拧成死结,瞪着布鲁斯的眼神已经超出了不友好的范畴,几乎是带着杀气了,而布鲁斯完全不怕他,还在和超人嘟嘟囔囔地抱怨:“明明是我遭受了经济损失,怎么弄得像是我强迫他一样?谁想要这种不养眼又凶神恶煞的保镖啊,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旁观了布鲁斯笑眯眯放任醉酒的亚瑟在花园里大肆破坏的全过程的克拉克满头冷汗,既不好揭穿他的谎言也无法昧着良心和他一起数落海王,只好顾左右而言他:“啊我突然想起来苹果派还在烤箱里……”

 

“那正好可以给你的新伙伴尝尝。”布鲁斯朝海王笑了笑,“超人烤的派非常美味,你一定会喜欢。”

 

亚瑟捏着欠条犹豫了一会儿,居然没有反驳他话里关于“新伙伴”的部分,而是说:“手机无法带进海里,我也没有什么超级听力或者超级速度,不仅是联络困难,有急事的时候从我在的地方赶到这里也需要时间。”

 

“没关系,紧急情况有超人在,他很可靠。”布鲁斯顺手拍了拍超人的腰窝,没看见对方脸上浮起的红晕,“至于联络的问题,我会提供能承受深海水压的通讯器,但大概明天才能送到,你可以在这里借宿一晚。”

 

海王将欠条收进口袋里,站起身:“不收住宿费吧。”

 

“不收。”布鲁斯指了指窗外,“人工湖里生态环境应该不错,祝你好梦。”

 

亚瑟先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愣了一下才恼羞成怒地说:“虽然我有一半亚特兰蒂斯血统,但这不代表我随便找个水坑就能睡觉!”

 

混血。布鲁斯不着痕迹地眯了眯眼,脸上摆出十分真挚的歉意:“抱歉,因为我对你们的了解也有限,我还以为你更喜欢待在水里。”他耸耸肩,“闲置的客房也有很多,请自便。”

 

刚出炉的苹果派被超人放在了茶几上,冒着热气的甜香迅速在客厅里弥漫,这是克拉克最拿手的甜品,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布鲁斯吃过之后没有发表挑剔言论的食物,所以他对味道很自信。克拉克切了一块苹果派推到亚瑟面前,友好地微笑着说:“先尝尝这个。晚饭也给你留了一份,还在微波炉里加热。”

 

海王看了看苹果派里半透明的诱人内陷,又看了看超人,脸色终于柔和了一点:“谢谢。”

 

“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提供了氪星酒导致情况失控的罪魁祸首努力绷紧面部表情,“比起这个,晚餐是烤鱼……”他欲言又止地轻咳了一声,“无意冒犯,只是,呃,你能吃鱼吗?”

 

亚瑟面无表情地把叉子用力插到苹果派里:“如果你们再问我这种问题,我就要告你们种族歧视了。”

 

“……对不起。”

 

35.

 

海王加入哥谭王子包养套餐的消息没能瞒住多久——或者说当事人也根本没想着要隐瞒。第二天一早海王带着通讯器和超人友情赠送的早餐薄煎饼走到哥谭海边,被潜伏在附近的记者逮了个正着。那个记者本来也只是在蹲打捞蝙蝠机的第一手资料,能有这个意外收获便显得很兴奋,当即就把话筒怼到了亚瑟的嘴边:“请问您为什么会出现在哥谭?据悉布鲁斯·韦恩已经包养了超人和闪电侠,你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吗?”

 

海王一寸一寸地扭头看向直播镜头,表情扭曲、眼角抽搐,凶恶的眼神吓得记者倒退了两步,但他最后还是咬牙切齿地点了下头:“韦恩雇佣了我。”

 

于是整个新闻媒体行业都炸了锅,所有报社加班加点想抢第一手报道,星球日报当然也不例外——克拉克匆匆忙忙赶到报社时就发现整个办公室都笼罩在黑沉的低气压之下,除了敲击键盘的“嗒嗒”声以外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他咽了口唾沫,小心地关上门,挪到正摆弄着相机的吉米身边戳了戳他的肩膀。

 

“这是怎么回事?”克拉克压低声音问,“为什么他们的脸色这么难看?之前赶超人归来的报道时也不至于这样吧……”

 

“这次不一样,兄弟。”吉米也用气声回答,如果克拉克没有超级听力的话可能都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露易丝在上周就说过可能会有第三个被包养的超级英雄出现,所以大家都提前做了准备。”

 

克拉克不解地皱眉:“这不是挺好的吗?”

 

“问题就在于几乎所有人都押的神奇女侠。”吉米遗憾地摇摇头,“他们做白工了。”

 

“……”

 

“说真的,从韦恩这么多年的床伴名单看来他明显对女人比较感兴趣,而且我敢肯定神奇女侠绝对是他的菜。”另一名显然也押错了边的校对员凑过来,“结果最后居然是肌肉壮汉!阔佬也太让人难以理解了吧!”

 

但是神奇女侠也不会喝醉后顺着洋流飘到哥谭啊……克拉克擦了把不存在的冷汗,试图替布鲁斯辩解几句:“也许他不是按自己的喜好去决定包、雇佣谁的,可能一切都是意外。”

 

“意外不可能连续出现三次。”吉米就事论事地说,“不过我其实猜的是绿灯侠,他偶尔会和闪电侠一起出现,看起来关系不错……我还以为闪电侠会把他介绍给韦恩。”

 

克拉克默默把绿灯侠和神奇女侠列入警戒名单,刚想回到座位去工作,却突然听见远方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解着便是人类的尖叫与哭泣声,他猛地转头看过去,视线穿过层层叠叠的水泥丛林准确地定位到几个城市之外地火灾发生地,那是一幢普通的公寓,火焰已经堵住了大门,住户们惊慌地从家里跑出来顺着楼梯往上逃,三三两两地聚集到天台,但火势蔓延的速度让情况变得很不乐观。

 

克拉克急匆匆地走向门口,甚至没来得及放下公文包,他得像平时那样去厕所里换上制服再从窗户飞出去……但他拧开门把才踏出一步,就被正好走进来的佩里抓住了肩膀。

 

“你去哪,肯特?”佩里看着他,“平时总是隔三差五不见人影也就算了,正忙着的时候还偷懒你是想被开除吗?”

 

“我只是想去厕所。”克拉克耳朵里已经能听见那栋大楼里呼叫超人的声音,急得语速都加快了些,“一会儿就回来。”

 

“坐回你的位置去!”佩里几步走进办公室,把手上的资料“啪”地拍到桌面上,“这是第一手情报,你们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赶出完整的报道,比大都会日报慢一秒全体扣半个月工资!”他阴森森地瞪了克拉克一眼,“要去厕所也给我憋着!”

 

克拉克万万没想到主编居然能魔鬼到这种程度,一时瞠目结舌不知道该再找什么借口,吉米正不断给他使眼色让他在佩里发怒之前赶紧回来,远处的呼救声刺痛着他的神经,该怎么办?他焦躁地抓了把头发,不经意间碰到了耳朵上一个硬硬的小东西,那是布鲁斯给他的通讯器,布鲁斯……

 

“主编。”他深吸一口气,尽量稳下嗓音让自己的话显得可信,“布鲁斯·韦恩刚刚答应了让我给他做一个直播专访,我必须立刻赶过去以防他改变主意。”

 

办公室里响起一阵嘈杂的讨论声,连露易丝都从电脑屏幕后惊讶地看过来,佩里顿了顿,严厉地盯着他似乎在判断他话语的可信度,两秒后开口道:“做得不错,你带一个摄影师立即赶去哥谭。”他扫视了一圈,目光停在露易丝身上,“莱恩,你和文森特整理一下需要问的问题发到肯特的邮箱。”

 

“好的。”露易丝飞快地打着字,“二十分钟。”

 

吉米开始整理背包,手忙脚乱地将摄影机和三脚架装进袋子里:“直接用网络直播的形式采访吗?那我还得带上手提电脑……”

 

“不用急,我要回公寓去拿资料,你自己先坐车去哥谭,我马上就到。”克拉克不等佩里问他要拿什么资料就飞快地朝电梯奔去,“半小时后在韦恩大宅门口见!”

 

36.

 

赶到现场和救援火灾一共花了十五分钟,事实上超人不到五分钟就用冷冻呼吸灭掉了火,剩下的十分钟都在无奈地应付记者外加接受获救者的感谢,还差点被一名女性强吻,等他从那些人的包围下脱身的时候吉米的出租车已经驶上了跨海大桥,他找了个巷子换回自己的衬衫和西装裤,然后拨通了布鲁斯的电话。

 

没人接。

 

这不奇怪,现在还没到中午,布鲁斯一定裹在被子里睡得正香。等通话自动挂断后克拉克耐心地又打了一遍,这次信号音只响了两声就“咔”地截断,再打过去就换成了“对方已关机”的女声。

 

看来布鲁斯将手机扔出去了。克拉克忍不住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又有点觉得这种赖床的行为很可爱,他收起手机,改用刚得到的通讯器连接到布鲁斯的频道:“别睡了,布鲁斯,我有急事需要你帮忙。”

 

那边过了整整两分钟才响起布鲁斯的抱怨:“天哪,克拉克,现在才十点半……”他的声音沙哑得厉害,句尾还带着将醒未醒的黏糊,“看在我一大早爬起来给你们拿通讯器的份上,我以为我至少有权利睡到下午……”

 

“理论上是这样,但我刚刚撒了一个谎。”克拉克从巷子里走出去,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我必须去救援一场火灾,但是主编不让我离开,所以我告诉他我得去给布鲁斯·韦恩做一个专访。”

 

“……什么?”布鲁斯似乎清醒了一点,“专访?”

 

“是的。”克拉克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为了隐藏好秘密身份他最好还是用正常的方式赶去哥谭,“摄影师大概还有十分钟就会到,现在起来洗漱还来得及。”

 

那边传来了几声像是在砸枕头的闷响:“我根本就没有答应你这个!你自己说的谎自己负责解决!”

 

“可是你昨天才说你是我的‘后台’。”

 

“我确实可以给你走点后门,但不包括早上十点半起来做什么该死的专访!”

 

“拜托,布鲁斯。”克拉克对司机报了地址,软下声音请求道,“你知道我有多需要记者这份工作,拜托……”

 

“……”

 

“大都会新开了一家很棒的甜品店,晚上要我带点什么回去吗?”

 

“……甜甜圈。”通讯器另一端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是布鲁斯正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Damn,头好晕……再有下次我一定会解雇你,克拉克·肯特。”

 

“没有下次。”克拉克笑了一声,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现在的语气有多温柔,“谢谢你,布鲁斯。”

 

通讯被挂断了,克拉克脸上的微笑仍没有消失,他当然知道布鲁斯并真的是因为甜甜圈而妥协,对方这种明明很容易心软却又逞强给自己找台阶的小习惯让克拉克心里暖得一塌糊涂。司机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了然地调侃道:“男朋友?”

 

“啊……不是。”克拉克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我还在努力。”

 

“噢,追求真爱的过程总是很辛苦。”司机发出感同身受的感慨,“我当年追求凯瑟琳——就是我现在的妻子,花了整整六年,从中学追到大学……好在一切都是值得的。”

 

“六年啊。”克拉克垂下眼,想起自己在宇宙间飘荡的那些日子,不禁轻轻呼出一口气,“我可以等,多久都可以,只是这样让我觉得……很浪费,他的每一秒钟都十足珍贵,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瞬间。”

 

“别心急。”司机善意的笑声传进他的耳朵里,“祝你早日得偿所愿。”

 

克拉克感激地朝他笑笑,靠在椅背上打开了论坛。前一天他向那个建议他多和金主聊聊天的人道了谢之后便遇到了一连串的意外状况,以至于一直没有上线回复,现在趁着车还没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正好可以向这些好心人汇报一下状况。

 

173楼 楼主 10:36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尝试了和金主寻找共同话题,虽然出现了一点小状况导致对话没能顺利进行下去但他好像也不讨厌和我聊天。另外我送给他的礼物他很喜欢,我觉得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没一会儿网页上就刷新出了好几条回复,克拉克逐一看过去,发现昨天积极给他出主意的人又出现在了回帖里:“我可以问问楼主平时和金主聊得最多的话题是什么吗?也许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克拉克仔细回忆了一番,他们最常提到的好像就是蝙蝠侠……于是他在不暴露自己身份的前提下耿直地回答道:“他的前男友。”

 

屏幕上刷过长长的一串省略号,接着有人又问:“那你送给他的礼物是?”

 

蝙蝠侠的通讯器应该算作什么范畴……电子产品?克拉克苦恼地沉思半晌,总算找到了一个比较准准确的表达:“他前男友的遗物。”

 

这次他的帖子里足足出现了几十层楼的各种标点符号,从“……”到“???”再到“!!!”应有尽有,克拉克手指按在屏幕上想着要不要再说具体一点,帖子最下方却突然蹦出了一行回复。

 

217楼 英勇无畏 10:47

 

看到这里终于忍不住说一句,要是楼主这样都能成功追到金主,我现场直播把键盘吞下去。

 

TBC

 

小剧场:

 

亚特兰蒂斯今日头条:国王身无分文流浪街头惨遭富豪包养,离家出走或成海洋对陆地开战导火索?!论夫妻感情和谐对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在赶死线外加补spn所以更新得很慢 久等啦

评论(108)

热度(248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