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如何让蝙蝠侠吃下你的pocky

summary:事情的起因是超人带了一盒pocky到瞭望塔。


本来是双十一的脑洞,忙着开车就没写,现在终于有时间写出来啦www

 

正联全员出没,非常沙雕,绿灯侠日常作死。

 

 

1.

 

“今天酥皮在制服口袋里装了一盒pocky。”闪电侠信誓旦旦地说,“包装盒露出来一个角——还是我最喜欢的牌子,我打赌他准备和老蝙蝠来个甜蜜的pocky游戏。”

 

休息室里有那么三秒钟没人出声,过了一会儿神奇女侠疑惑地歪了歪头:“所以?我们应该站在旁边给他们鼓掌?”

 

“不,我的意思是,”闪电侠夸张地摊开手,“老蝙蝠肯定不会同意。”他竖起两根手指放到头顶上模仿蝙蝠尖耳,又压低嗓音,“超人,比起玩这种无聊的游戏,我想我们应该先聊聊你这周的战损。”

 

“可怜的蓝大个。”绿灯侠幸灾乐祸地吃了一口披萨,“也许他去向卢瑟要求玩这个的成功率还高点。”

 

众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怜悯的叹息。

 

钢骨从游戏机上分出一点注意力,感慨道:“别说pocky了,你们有谁见过蝙蝠侠在瞭望塔吃东西吗?”

 

“如果咖啡算的话。”海王耸耸肩。

 

“在瞭望塔之外我也没见过,他从不参与我们的聚会。”闪电侠拆开一包薯片,“如果不是知道他是布鲁斯·韦恩,我真以为他每天就靠吸血活着。”他顿了顿,补充说,“那挺酷的。”

 

绿灯侠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与其谈论那只蝙蝠到底吸不吸血,不如先定好晚上的聚会地点。”

 

“说得像你有钱买单一样,天才。”

 

“嘿,我最近兼职可是赚了不少,足够大吃一顿了。”

 

闪电侠不信任地挑起眉:“什么兼职?”

 

“舞台灯光师。”

 

“……”

 

闪电侠强咽下一句“什么舞台需要那么绿的灯光”,转移话题道:“我以为你已经三个月没付房租了?”

 

绿灯侠噎了一下,眼珠子转了转,突然坏笑道:“要不我们来打个赌,输的人平分聚会的账单。”他目光落在桌面一盒巧克力味pocky上,“就赌我们谁能让蝙蝠侠吃下pocky。”

 

其他人几乎是惊叹地看着他,就像在看什么即将为国捐躯的勇士,钢骨的手柄都摔在了地上,半边人类的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

 

海王率先提问:“任何方式都可以?”

 

“任何方式,包括超能力。”绿灯侠抽出一根pocky晃了晃,“每个人一次机会。”

 

“虽然我觉得这肯定会惹老蝙蝠生气。”闪电侠摸了摸下巴,“不过听起来很有趣,我参与。”

 

“我今晚要和史蒂夫去看电影。”神奇女侠遗憾地喝了一口果汁。

 

“蓝甲虫约我打线上游戏。”钢骨也赶紧说。

 

绿灯侠把目光转向角落里一言不发的火星人,火星人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所以今天的聚会只有三个人?”海王抱起手臂。

 

“足够了,总比你回海里和鱼比谁游得快要有意思。”绿灯侠咔擦咔擦啃掉了那根pocky,站起来活动手腕,“谁先来?”

 

2.

 

闪电侠忐忑地在会议室门口徘徊,蝙蝠侠背对着他站在五米之外的操作台前,看上去毫无防备,但他毫不怀疑有一点风吹草动对方会立马从腰带里拿出成吨的武器。

 

想到这里闪电侠更紧张了,他焦虑地在原地震动,手上的pocky都快被晃到融化,绿灯侠不耐烦地在通讯频道里催促他:“用神速力冲过去塞进他嘴里就完事了,别浪费时间。”

 

对,蝙蝠侠反应再快也只是个普通人,不可能跟得上使用了超能力的他。闪电侠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边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摆出助跑的姿势,然后抬起头。

 

正好对上了蝙蝠侠护目镜之后平静的眼睛。

 

“闪电侠。”蝙蝠侠嗓音低沉,语速不紧不慢,“你在干什么?”

 

可怜的小红人僵成了一块后现代抽象艺术画,他慢慢地、慢慢地把拿着pocky的手背到身后,挤出一个讪讪的笑:“我、我只是路过……”

 

蝙蝠侠爪尖在操作台上敲了几下:“正好,大都会发生一起抢劫案,超人现在不在,你去处理一下。”

 

“……好。”

 

3.

 

“啧啧,不战而败。”绿灯侠拍了拍闪电侠的肩,后者正萎靡地趴在桌上,“你不该在门口犹豫那么久。”

 

“这太难了,没人能有勇气面对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闪电侠嘀嘀咕咕地扫荡面前的甜甜圈,看向海王时愣住了,“这是什么?”

 

海王全神贯注地搅拌着杯子里的液体:“咖啡。”

 

“我是问你手上拿的……是勺子?”

 

“是pocky。”海王理所当然地说,“我正在让pocky上的巧克力酱与咖啡充分融合。”

 

“嘿,你这是作弊!”绿灯侠愤怒地指控。

 

“是你说的,可以用任何方法。”

 

闪电侠盯着咖啡上漂浮的饼干渣,打了个寒颤:“我觉得有点恶心。”

 

“我也觉得。”海王把光溜溜还凹凸不平的饼干条扔进垃圾桶,“味道估计也很奇怪,但只要让蝙蝠侠喝下一口就算我赢。”

 

于是海王端着咖啡杯潜伏在了休息室的饮料机旁,蝙蝠侠通常下午两点左右会来煮一杯咖啡,考虑到他晚上基本上没怎么睡,这很有必要。

 

蝙蝠侠走进休息室时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平日里吵吵闹闹的人全都不见踪影,只有海王一个人站在柜台前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听见声响转头一看,眼睛“刷”地就亮起来。

 

“蝙蝠侠!”海王冲过去抓住蝙蝠侠的手臂,满脸找到救星的感动,“你要喝咖啡对吗?这杯给你吧,我刚才不小心按错按钮……你知道我只喝清水。”

 

蝙蝠侠沉默了两秒:“我不喝速溶。”

 

海王没想到有这茬,顿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通讯器里传来绿灯侠和闪电侠“万恶的有钱人”之类的咕哝,他机智地找了个理由:“可是不能浪费,尤其是水,近些年我的领土面积越来越少,为了地球的生态环境着想,每一滴水都是珍贵的!”

 

这下换蝙蝠侠哑口无言。

 

两人对视了将近五分钟,最终蝙蝠侠败在了海王严肃正直的眼神下,伸手去接那杯闻起来就不太美妙的咖啡,正当海王为即将到来的胜利而嘴角上扬时,休息室的门又“砰”地一声打开了。

 

一道红蓝残影以看不清的速度飞掠过来卷走了咖啡杯,超人仰起头“咕噜咕噜”将液体连同饼干渣一起一饮而尽,长长地舒了口气:“哦天,真是热死我了——”他擦了把额头上的汗,不好意思地朝海王笑笑,“抱歉,我刚才实在太着急了,希望你不介意。”

 

海王瞪着空空如也的咖啡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当然不介意。”

 

“那就好。”超人随手把杯子放到一边,有意无意地靠过去拿肩膀挨着蝙蝠侠,“需要做任务汇报吗?”

 

蝙蝠侠隔着凯夫拉纤维都能感觉到他身上不正常的高温,不禁皱了皱眉:“解决火山喷发并不需要深入火山内部,到底说几次你才能听进去?”

 

“这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超人做了个“停止”的手势,“再说除了热一点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好,吃几个冰淇淋就能解决。”他揽住蝙蝠侠的肩,带着人往门外走,“就去9号街新开的那家冰淇淋店怎么样?”

 

“值班时间禁止随意离开瞭望塔。”

 

“那就晚上?你有时间吗?”

 

蝙蝠侠严厉地盯了他一会儿,可惜超人对这个完全免疫,仍然笑得无辜又真诚,蝙蝠侠无奈地揉揉眉心:“好吧,晚上我去大都会找你。”

 

休息室的门“砰”地关上,并不是单身人士的海王在莫名的愤怒驱使下捏爆了一包番茄酱。

 

4.

 

“有外力介入,这次不算。”海王不甘心地擦干净手上的番茄酱,“我提议重新来。”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无论有没有外力介入。”绿灯侠凉凉地说,“你已经出局了,接下来看我的。”

 

他不知从哪掏出一叠资料,慢悠悠晃进了会议室里,对蝙蝠侠招手道:“嘿蝙蝠,最近有个星际海盗团非常活跃,我觉得咱们该注意一下。”

 

蝙蝠侠接过资料翻看,眉头慢慢拧紧了:“按照他们的行动路线,应该不会经过地球。”

 

“谁知道呢,毕竟地球就像装了外星侵略者吸引器。”绿灯侠状似严肃地和他并肩站着,一小股绿灯能量包裹着pocky绕到了蝙蝠侠的另一边,“而且他们实力很强,绿灯军团派出了几个小队都没成功抓获。”

 

蝙蝠侠沉吟了一下,点点头,开始专注地将资料输入电脑,绿灯侠趁他注意力都集中在星际海盗团上,催动绿灯能量将pocky猛地往蝙蝠侠的嘴里塞去。

 

结果被一只手挡住了。

 

pocky在钢铁手掌上碎成了渣,超人若无其事地拍了拍手,绽开一个正气凛然的笑:“你们在聊什么?又有新情况了吗?”

 

“算不上,他们袭击地球的可能性很小。”蝙蝠侠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但以防万一,我准备加强瞭望塔的防御系统。”

 

超人凑近了些,迅速浏览了一遍星盗团的犯罪记录,为那些血淋淋的事迹沉下脸:“光是升级防御系统可能不太够,他们喜欢虐杀普通人,我们得更保险一些。”

 

蝙蝠侠思索了一会儿:“我会制定相应计划。”

 

“如果能有他们战斗力的确切资料就好了。”超人将目光移向被晾在一边的绿灯侠,“你能问问那些与这个星盗团战斗过的灯侠吗?”

 

“我……”绿灯侠的脸色正在飞速向他的制服颜色接近,“我去问问。”

 

5.

 

搞事三人组全军覆没。

 

休息室里的气氛十分凝重,三人坐在沙发上看着还剩下的大半盒pocky,不知怎么就从心底升起一股子悲壮感。

 

“超人绝对是故意的。”绿灯侠咬牙切齿地锤了下桌子,“为了不让蝙蝠侠吃我们的pocky居然不择手段,我真是看错他了。”

 

“我能理解他吃醋的心情。”闪电侠挠了挠头,“但不得不说,有点太小气了。”

 

“只是一杯咖啡而已。”海王难以理解地说,“真没想到超人是这样的家伙。”

 

绿灯侠磨了磨牙,猛地站起来:“不行,得报复回去,让他也没法喂蝙蝠侠吃pocky。”

 

海王和闪电侠像看傻子似的看着他:“蝙蝠侠本来就不会答应他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万一呢。”绿灯侠踌躇满志地说,“最好的办法是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所以这是另一个赌?”海王眯起眼,显然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没能成功阻止超人的人今天请客。”

 

“成交。”

 

三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正准备来个击掌,通讯器的公共频道传来了蝙蝠侠的声音:“西海岸三分钟后将发生6级海啸,全员立刻出发。”

 

“噢,看来比起打赌,我们得先工作了。”绿灯侠耸了耸肩,抬脚朝传送装置走去。

 

6.

 

超人和海王联手成功阻止了海啸,超人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心情很好地朝海王笑笑,获得了一个记仇的白眼。

 

负责疏散人群的蝙蝠侠慢慢走过来:“三十分钟后开会。”

 

“B,有一件事情。”超人的手伸进制服口袋摸索了一会儿,“我想……”

 

“哗啦!”

 

一个巨大的浪头打过来将超人拍在了下面,蝙蝠侠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想拉住他,当然没拉到,还被溅了一身水。超人爬起来吐掉嘴里的沙子,一回头,海王已经不见了。

 

“需要毛巾吗?”

 

蝙蝠侠在腰带里翻找了一通,居然真的翻出来一条白毛巾,超人接过一看,在左下角找到了一个绣上去的蝙蝠标志,顿时叹为观止:“你连毛巾也是‘蝙蝠毛巾’?”

 

蝙蝠侠给了他“要用就用,别废话”的一瞥,按下按钮招来蝙蝠机,打开机舱门抬脚跨进去,超人赶紧跟上,先确认了他们离海岸线已经有足够的距离,才从湿掉的盒子里抽出一根完好的pocky。

 

“要尝尝吗?蝙蝠。”超人有些局促地把pocky递过去,“我听说、呃,今天是pocky日……”

 

蝙蝠侠看了看那根pocky,刚刚张开嘴想说什么,一道红色的闪光“咻”地闪到他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什么东西塞进了他嘴里然后原样闪走了——还顺走了超人的pocky。

 

“谢了,酥皮!”远处传来闪电侠快乐的喊声,“以及那是中心城里最好吃的热狗!不用谢我了!”

 

嘴里含着热狗的蝙蝠侠与手上空空如也的超人面面相觑,最终蝙蝠侠咽下一口热狗,把另外半个送到超人嘴边:“味道不错。”

 

超人闻着热狗诱人的香气,又是感动又是不甘,纠结了好一会终于没忍住“蝙蝠侠亲手投喂”的诱惑,低头咬了一口香肠:“……确实挺好吃。”

 

7.

 

闪电侠逃到安全地带与伙伴们汇合时接收到了两道充满敬畏的目光,他迷茫地看回去:“怎么?”

 

绿灯侠搭住他的肩,表情沉痛:“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嗯?”闪电侠困惑地咬断了从超人那里抢来的pocky。

 

海王深吸一口气:“你,喂蝙蝠侠,吃了热狗。”

 

闪电侠依旧一脸茫然,过了大概五分钟才猛然反应过来,顿时傻眼了:“我……喂老蝙蝠……吃了热狗……”

 

“对,就在六分钟之前。”

 

“那我刚才为什么没喂他吃pocky?”

 

“我也很想知道。”绿灯侠可惜地摇摇头,“你错过了一个不用付钱大吃一顿的机会。”

 

闪电侠如遭雷击,眼睛里含着两泡热泪,捂着胸口缓缓倒下。

 

8.

 

pocky计划一再受挫的超人十分沮丧,开会时全程一言不发地坐在椅子里,头上的阴云几乎占满了整个天花板,闪电侠心虚地缩到了离他最远的角落。

 

“散会。”

 

随着蝙蝠侠嘶哑的声音,正联成员们如蒙大赦地赶紧起身溜走,很快会议室里就只剩下超人和蝙蝠侠二人。超人一再确认过附近没有其他人,这才走到蝙蝠侠身边:“布鲁斯,我听说情侣之间玩pocky游戏是今天的传统。”

 

“工作时间不要叫我布鲁斯。”蝙蝠侠无动于衷地整理会议资料,“比起玩这种无聊的游戏,我想我们应该先聊聊你这周的战损。”

 

“噢,拜托!别总是这么冷淡。”超人睁大自己湛蓝的眼睛试图用狗狗眼攻势击溃蝙蝠侠的外壳,“因为海啸的事情我又得去报社加班,今晚的约会泡汤了。”他失落地说,“我们都好久没有约会过了——”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次约会取消,前几次都是因为哥谭的事务或者布鲁斯·韦恩的工作,蝙蝠侠也是心存愧疚才会答应今晚一起去吃冰淇淋,没想到再次告吹。

 

蝙蝠侠看着超人低落到焉了吧唧的小卷毛,犹豫了很久才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好吧,你赢了。”

 

超人瞬间就再次变得光芒万丈起来,他赶紧拿出一根pocky叼在嘴里,深情地朝蝙蝠侠靠进,一口大白牙闪亮到不忍直视,蝙蝠侠捂了下眼睛,勉勉强强地张嘴去接pocky的尾端。嘴唇离饼干还剩不到一公分时,空中凭空出现一张绿色的嘴,气势汹汹地一口咬掉了大半根pocky,蝙蝠侠和超人同时退后,各自做好了战斗准备,然而这个不明物体并没有继续攻击,而是晃晃悠悠地飞到了门口。

 

“嗨,超人,我的戒指需要补充能量,你不介意吧?”绿灯侠吊儿郎当地收回手,脸上的笑怎么看怎么欠揍,“说起来你们刚才在干嘛?”

 

超人清醒地感觉到了蝙蝠侠骤然升高的体温——是的,卸除了布鲁西宝贝的面具之后这个人脸皮其实该死的薄,穿上蝙蝠侠制服时尤其如此,超人一直觉得这挺可爱的,但显然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布鲁斯是在愤怒还是害羞,pocky游戏都没可能继续玩下去了。

 

先后经历了各种挑衅(试图喂别人的伴侣吃pocky很显然就是挑衅)和各种阻挠的超人耐心终于耗尽,他扯出一个不那么“光明之子”的微笑,揪住绿灯侠的衣领把人往训练室拖:“能量补充完毕了?那就来陪我练练手,正好我有几个新招想试试。”

 

“喂、等等……”

 

蝙蝠侠冷漠地目送绿灯侠凄惨的脸消失在门后,转过头继续整理资料,过了一会,他停下手里的工作,将超人遗落在会议桌上的pocky盒拿起来装进了腰带里。

 

9.

 

“天才,你为了不请客可真拼。”

 

“毕竟我是英勇无畏的绿……嘶,轻点!”

 

闪电侠“啪”地一下把膏药糊在他淤青的嘴角:“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今天我请你。”

 

“哦巴里,你真是对我太好了……”

 

并不是单身人士的海王,今天第二次捏爆了手里的番茄酱。

 

10.

 

惨无人道的加班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好不容易写完稿子的克拉克昏昏沉沉地站起来关上电脑,听到吉米的一声“老编叫你去办公室”时简直想就地倒下停止呼吸让佩里知道这种程度的压榨有多大危害,但理智阻止了他,所以他只能拖着沉重的步伐顶着同事们怜悯的目光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老编,有什么事……”

 

尾音在他看清办公椅上坐着的人时被掐断在喉咙里,布鲁西宝贝跷着腿朝他笑,蓝眼睛甜蜜地弯着:“甜心,来玩个游戏吗?”

 

他的声音不如平时清澈,有点含含糊糊的——这归功于咬在齿间的那根巧克力味pocky,克拉克愣愣地站了一会儿,猛地冲过去扔掉他叼着的pocky,侧过头吻上他的嘴唇。

 

“你辛苦加班的员工想申请一个特殊福利,老板。”

 

“嗯哼,批准。”

 

END

 

龟速码了个十分粗糙的沙雕小甜饼来慰藉一下大家凄风苦雨的小心灵www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写着写着想吃pocky了....

 

(以及觉得名字有点污那一定不是你的错觉)


评论(42)

热度(3404)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