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38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卢瑟心里苦。



152.

 

两个小时后克拉克和布鲁斯被忍无可忍的佩里以“妨碍其他人工作”为由礼貌地请出了门,布鲁斯躲到角落里接了个电话,过了快二十分钟才挂断电话走到坐在大厅沙发上安静等着的克拉克面前。

 

“现在去吃饭吗?”克拉克站起来稍微整理好西装下摆,有点羞愧地说,“明明还是上班时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我猜你早就搞定了今天的工作,与其傻坐在办公室里,不如干点有意思的事。”布鲁斯随口回答,又探究地盯着他,“比起这个,你没有别的话要问我吗?”

 

克拉克困惑地歪了歪头。

 

“……算了,走吧。”布鲁斯揉揉眉心,率先朝门口走去。

 

从昨晚到现在,蝙蝠侠露出了无数个破绽——他昨天没吃中和剂还在浴室里留下了一些信息素,早上暗示自己拥有氪石武器,到报社后故意把蝙蝠电脑屏幕右侧的小标志摆到对方眼前,甚至刚才还在离他不足十米的地方听罗宾汇报完了任务。然而蝙蝠侠都做得这么明显了,超人依然一无所觉。

 

这到底是有多心大?

 

因为局势太过尴尬而拉不下脸主动和超人表明身份的蝙蝠侠烦得要命,如果没法以蝙蝠侠的身份进行沟通,下午去莱克斯集团的展会进行调查也会麻烦很多。

 

但他没有办法在超人信誓旦旦地重复“蝙蝠侠是个直男”时干脆地把面罩一摘然后说“很抱歉其实我没有你认为的那么直如你所见我已经彻底栽在你手上啦甜心”,这太不蝙蝠侠了,而且很蠢。

 

克拉克丝毫不知道布鲁斯心里骑虎难下的纠结,很认真地规划着接下来的行程:“你说的那家餐厅离展会地点有点距离,中午不太好拦车,我觉得我们吃完饭直接搭地铁去参加展会方便一些。”

 

“这个不用你费心,我已经让人把我的车开到大都会来了,就停在星球日报门口。”布鲁斯自然地揽住他的腰,真诚地说,“这还得感谢你,我的大英雄,不然跨海大桥可没法这么快通车。”

 

克拉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也没帮什么忙,都是多亏了蝙蝠侠。”

 

布鲁斯的眼角抽搐了一下,几乎要怀疑对方在故意装傻——机器人暴动的现场没有记者,事后的新闻报道也仅仅只说是正义联盟出面解决了问题,并没有具体提到是哪个英雄,而当时除超人外在场的只有几名警员和蝙蝠侠。

 

暗示到这种程度居然连疑心都不起,记者的洞察力都去哪了?

 

克拉克浑然不觉自己的职业素养遭到了顶头上司的质疑,一心只顾着和布鲁斯争夺驾驶权,上次在哥谭他已经领会过了对方随心所欲的驾驶技术,实在不想再被迫重温一遍。

 

所幸布鲁斯心事重重的也没认真和他抢,象征性地抱怨了几句就乖乖坐到副驾驶去了,但一路上都冷着脸没说话。

 

直到两人被漂亮的女侍者引到靠窗的座位安置下来,布鲁斯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连点菜都显得十分随意。女侍者拿着点菜单退下后克拉克终于妥协道:“你要是真这么想开车那我让你开就是。”他可怜巴巴地扯了扯布鲁斯的袖口,“别不理我。”

 

还学会装可怜了。布鲁斯斜了他一眼,状似忧郁地叹了口气:“这和开车没关系,只是想到不能和刚才那位美丽的女士调情就提不起劲。”他学着克拉克的样子向对方投去恳求的视线,“突然让我改掉习惯太难了,总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你说呢?”

 

“不行。”克拉克一秒变脸。

 

“哦,这可真是残忍。”布鲁斯遗憾地耸耸肩,指尖轻轻挠了下克拉克的手心,“想栓住布鲁西宝贝光靠一句话是不够的,你想好该怎么做了吗?”

 

克拉克反手捏住他作乱的手指:“你想要什么?”

 

“嗯……说起来我虽然身为赞助者,但还没去过瞭望塔呢。”布鲁斯眼珠子转了转,露出个单纯无害的笑来,“带我上去逛逛呗。”

 

以为会有什么布鲁西风格的过分提议的克拉克陡然听见这么简单的要求,松了一口气就想点头,但看到对方似乎别有深意的蓝眼睛时又警觉地顿住了。

 

等等……他之前是不是说过他想潜规则神奇女侠?

 

克拉克脑子里的小警钟哇啦哇啦地响起来,想到各种报道中韦恩少爷的种种劣迹,大公无私地拒绝道:“瞭望塔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我不能擅自带普通人上去,即使你是赞助者。”

 

蝙蝠侠刚刚成型的“瞭望塔掉马计划”A~Z顿时碎了一地,布鲁斯恨恨地磨着后槽牙,不甘不愿地把心里属于超人的那块好感度计数表往上拨了一格。

 

防范意识不错,加十分。

 

153.

 

由于提前下班加上布鲁斯烦闷之下的疯狂超速,两人到达展览馆时距离展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这本来是个绝佳的调查机会,可惜跟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小记者。

 

布鲁斯正思考着怎么不露破绽地和超人一起进去探查一番,超人就突然浑身一震,一脸如临大敌地坐直了:“我得先离开几分钟。”

 

“噢,我明白,不用在意我。”布鲁斯理解地拍拍他的肩,“去忙你的吧,我一个人先进去转一会。”

 

超人感激地笑了笑,迅速扒掉自己的衣物露出底下贴身穿的制服,化作一道残影从车窗飞走了,布鲁斯无言地盯着落在副驾驶位上的“记者套装”,从衬衫内袋里掏出了黑色笔记本。

 

3月28日

今天超人依然没有发现我的身份,考虑采用planC。

planC执行失败。

超人平时将制服穿在普通衣服的下面,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来。不知道氪星制服是什么材质,穿两层鞋子不会闷吗?

很好奇夏天的时候该怎么办。

 

154.

 

大都会的天气确实阴晴不定,布鲁斯刚锁上车门,外面就下起了大雨。他小跑到展览馆大门前,被保安拦住了。

 

“展馆还没开放,不能进去。”保安尽忠职守地站在门边,伸长的手臂挡在他面前。

 

布鲁斯捋了把微湿的头发,小心地躲到雨淋不到的屋檐下,抬起脸友善地说:“我是布鲁斯·韦恩,和卢瑟先生约好了谈点事。”

 

保安看清他那张活跃于各大报纸头版的脸,犹豫了一下,想着一个钱多得花不完的阔佬也没必要破坏展览,便放他过去了。

 

展会场地不大,一眼就能看清整个会场,十几个罩着玻璃罩子的展台里摆放着各种金属零件,布鲁斯一一看过,确认它们只是一些普通的机械部件,如起重机轴承、汽车刹车片等。

 

如果只是表面上看来这么简单那显然没什么展览价值,布鲁斯走到监视器死角,打开了腕表上的扫描仪,结果显示所有零件均含有一种未知金属,看来这就是此次展会的目的所在。布鲁斯不想搞出大动作,只收集了未知金属的各方面数据便朝无人的走廊退去,准备在展会开始前先到厕所里躲躲,免得真遇上卢瑟。

 

刚关上厕所隔间门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小记者”,布鲁斯挑了挑眉,按下接听键:“事情办完了?怎么不直接进来?”

 

克拉克语气显得有点委屈:“你把车门锁上了我没法换衣服……”

 

布鲁斯噎了一下,迟疑道:“我现在不好出去,要不你回公寓重新换一件?”

 

“不用这么麻烦,厕所的小窗子正对着停车场,你把手伸出来按下解锁键就行了。”

 

“…………克拉克·肯特。以后不准随意透视厕所。”

 

中间实在发不出来...

 

两人失去平衡地跟着门板一起倒下,超人灵敏地翻了个身让自己垫在下面,布鲁斯“砰”地摔在钢铁之躯上,感觉比摔在地上还痛,他坐起来揉了揉磕红的脑门,一抬头与另一双棕绿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

 

“……”

 

站在小便池前的卢瑟与布鲁斯安静地对视了三秒,默默把鸟塞回了ku裆里。

 

克拉克尴尬地抬手捂住了脸,布鲁斯坐在小记者的大tui上沉默了一会,慢吞吞地开口:“呃……很抱歉打扰你上厕所?”

 

卢瑟看着地上滚成一团的布鲁西宝贝和他那个眼熟的小情人,觉得自己的光头从来没有这么亮过。他艰难地移开目光,用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的平板语调问:“听保安说你有事想和我谈?”

 

“你都看到了现场,应该也能明白我只是需要一个隐蔽点的地方来……嗯,你懂的。”布鲁斯站起身,拍拍裤腿上沾的灰,风度翩翩地朝卢瑟一笑,“鉴于你还没来得及洗手,我就不和你握手了。”

 

克拉克也爬起来朝卢瑟点头示意,不安地推了推眼镜。卢瑟友好地寒暄:“克拉克·肯特?真是稀客,我喜欢你的专栏。”

 

“呃……谢谢。”克拉克继续推眼镜,垂着头让厚重的刘海遮住半张脸,生怕被认出来。

 

卢瑟也没多关注一名普通的记者,他对布鲁斯说:“虽然你没什么想和我谈的,但我正好想对我们之间的误会与你进行一些沟通。”

 

“什么误会?”布鲁斯摆上韦恩少爷专用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天真地眨眨眼。

 

“你之前说过‘不会再与莱克斯企业合作’,还是你身边这位记者亲笔写的,我想它的真实性不需要怀疑。”卢瑟走到洗手池边把手洗干净,“但我不明白你这么做的目的,仅仅是因为你是正义联盟的资助者,而我厌恶超人?”

 

“不然呢?”布鲁斯站累了似地往克拉克身上靠,悠闲地把玩着对方的领带尖端,“超人高大、英俊、强壮,从出现的那一年起就一直是‘梦中情A榜’的榜首。”他可惜地摊开手,“而你千方百计给自己刷票,去年的‘梦中情B榜’依然输给了杰西·艾森伯格。”

 

卢瑟被毫不客气地戳到痛处,脸上泛起几分怒意:“这种理由未免也太儿戏了,韦恩先生。”

 

“我不觉得。”布鲁西宝贝挂上轻浮的笑容,语气梦幻地赞扬道,“超人能令所有人着迷,他的外表,他正直的心性,他是如此善良美好,每当我从电视上看见他对着镜头微笑,都感觉心脏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我真的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如此排斥他。”

 

卢瑟像吃了一整斤苍蝇般绿着脸,克拉克僵硬地站在那里全身都红得往外冒烟,布鲁斯感受到身旁骤然升高的热度,安抚地用食指刮了下克拉克的脸颊,然后转头满含歉意地看向卢瑟:“不好意思,我的甜心好像有点吃醋,他一吃醋就会这样。”

 

卢瑟难以忍受地闭了下眼,自觉没法和这个不停往外冒粉色泡泡的花花公子好好沟通,不耐地转过身,沉声劝诱:“韦恩先生,我是个zheng治家,也是个商人。商人一向以利益为重,如果你看完我的新产品展会后想要改变主意,那么我办公室的门随时为你敞开。”说着他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出了厕所。

 

“可怜的卢瑟,自从没了头发之后就再也没闹过绯闻了。”布鲁斯同情地感叹道,“他真该去试试植发。”

 

克拉克奔到水龙头旁边往脸上拍了好几捧冷水才回到正常肤色,他抽了张纸巾擦掉水珠,带点小期待地看着布鲁斯:“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嗯?”布鲁斯明知故问地挑起眉。

 

“就是……关于超人的那些……”克拉克不好意思地垂下眼,脸上温度又有升高的趋势。

 

“哦,那个啊。”布鲁斯笑眯眯地拍拍他滚烫的脸蛋,“你猜?”

 

TBC

 

吾日三省吾身:掉马了吗?本垒了吗?超人今天自燃了吗?

 

来猜猜超人搞砸了什么事~猜对了也没奖。


评论(73)

热度(17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