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第1161次没营养的争吵

summary:冷战的导火索往往只一个非常、非常微不足道的小矛盾。

 

三代超蝙,微全员,沙雕小甜饼

 

1.

 

“老蝙蝠和酥皮又吵架了?”

 

闪电侠这么问的时候不远处的超人正面无表情地与蝙蝠侠擦肩而过,互相都没有分给对方半点眼神,红色与黑色的披风也未像往常一样蹭到彼此的边角。绿灯侠漫不经心地回答:“嗯哼,这个月第17次?”

 

“联盟建立以来的第1161次。”钢骨严谨地将信息录入数据库,“起因是一杯加了两包糖的奶特,比上个月的‘意大利或墨西哥风味披萨之争’还要不知所谓。”

 

“我喜欢意大利风味。”闪电侠嘟囔了一句,“你收集这些信息干什么?”

 

“个人兴趣。”钢骨耸了耸肩,关闭手上的虚拟屏幕,“而且我很好奇他们为什么可以整天吵架却不分手。”

 

“情趣嘛。”绿灯侠见怪不怪地抄起手臂,“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他们超过24小时没说话了。”

 

“冷战。”钢骨再次录入数据,“第50次。整数,值得纪念。”

 

“所以今天是‘蝙蝠侠与超人冷战50次纪念日’?”闪电侠拆开一包薯片咔擦咔擦啃了起来,“不错的命名,今晚可以开个派对。”

 

旁边刚加入联盟不久的沙赞捧着果汁,难以置信地问:“为什么没人觉得主席与顾问冷战是一件很严重的事?”

 

“放轻松,伙计。”绿灯侠拍拍他的肩,“很快你就会发现连餐厅的咖啡机坏掉都比这严重得多。”

 

“缺少咖啡因的蝙蝠侠能吓哭世界上所有的小朋友。”闪电侠心有余悸地摇头,“冷战中的蝙蝠侠虽然也很恐怖,但受害者只有超人一个。”

 

沙赞仍然显得有些焦虑:“那我们就放着超人不管吗?”

 

“别担心,他们冷战的最高记录是一个星期。”钢骨宽慰道,“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这次大概也就持续个两三天。”

 

“如果神奇女侠没有回天堂岛那么只需要两个小时。”绿灯侠用灯戒变出一根绿色的真言套索,在空气中比划了两下,“就像这样,把他们捆住,扔到一个无人的房间里。”

 

“然后他们就会开始进行……非常私密的对话。”闪电侠打了个哆嗦。

 

“客观来说,简直不堪入耳。”绿灯侠收起能量,满脸嫌弃地摊开手,“总之是些少儿不宜的东西,我不建议你在这种时候靠进他们。”

 

比利似懂非懂地点头,充满敬佩地看着前辈们:“超级英雄的工作可真是深奥。”

 

“……这大概和超级英雄没什么关系……”

 

2.

 

众所周知,当你和你恋人的交友圈重合度太高时,冷战会成为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你们俩共同的朋友会以各种方式劝架并强迫你们和好如初,手段柔和的如闪电侠坚持不懈地试图将蝙蝠侠撞到超人身上,手段过激的如神奇女侠将二人用真言套索捆起来扔到床上。

 

也幸好神奇女侠不在,超人与蝙蝠侠的冷战状态得以安安稳稳地维持了三天,蝙蝠侠周身的低气压已经足以让原本吵吵闹闹的联盟例会鸦雀无声,再加上一个皱着眉端坐在椅子上的超人,气氛凝重到闪电侠五分钟内被饼干噎住了三次。

 

每次会议都有的“关于超人巨额战损的长篇大论”例行节目被蝙蝠侠缩短成了一声讽刺意味十足的嗤笑,超人冷着脸,死死盯着桌面的一道划痕似乎打定主意要无视蝙蝠侠到底,其余成员一个个低着头唯恐自己被炮火波及,而蝙蝠侠扫视了一周,目光停在了明显神游天外的海王身上。

 

“海王,以你为原型的电影正在公映,票房将直接影响到联盟后三个月的预算。”蝙蝠侠敲了敲桌子,“所以希望你在这段时间里维护好个人形象,我的要求不高,上岸后随便找个水管洗掉你头发里的海洋生物和盐粒就行。”他看了看海王乱七八糟的长发,不易察觉地撇了下嘴,“如果可以的话去理发店做个护理,散会。”

 

蝙蝠侠一甩披风离开了会议室,其余人都向海王投去了怜悯的视线,闪电侠凑过去,眼疾手快地从他的头发里拈出一枚贝壳:“哇哦,还是活的。”

 

海王烦躁地捋了把头发,一片海藻“啪嗒”掉在地上:“海底人洗头有什么意义?!”

 

“防止鱼群在头发里安家?”绿灯侠立马变换出一群小鱼在海王头上游来游去,“这新形象不错,在你无聊的时候它们还能陪你说话。”

 

“我不和鱼说话。”海王挥挥手赶苍蝇似地拍散那些小鱼,突然发现超人正神情严肃地看着他,不禁有点莫名其妙,“干嘛?”

 

超人没有回话,只是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正气凛然地说:“我也认为你该适当打理一下自己,别让蝙蝠侠再为此花费时间。”语毕他站起身,身形一闪就不见了踪影。

 

绿灯侠啧啧地靠着椅背:“他沉着脸的时候简直像个反派。”

 

闪电侠和钢骨赞同地点头,而海王反应了一会儿,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他不会是在嫉妒我被蝙蝠侠骂了吧?!”

 

“噢,可怜的蓝大个……”闪电侠同情地捂住胸口,“他一定很想和老蝙蝠说话,但老蝙蝠不理他。”

 

“或者是会议上挨骂的不是他而是海王,让他感到有落差。”钢骨有理有据地推测,“就像是那种……失宠的感觉?”

 

“所以这到底关我什么事?”海王翻了个白眼,“被找茬还要被瞪,氪星人的逻辑真是难以理解。”

 

“换个角度想想,也不一定是因为这个。”绿灯侠从闪电侠手里顺了一块饼干,凉凉地说,“也许他只是嫉妒你浓密的头发。”

 

3.

 

星球日报的记者们在得知克拉克与布鲁斯正在冷战以后一致将矛头对准了布鲁斯·韦恩,毕竟一边是他们单纯友好的傻大个同事,一边是前科累累的著名花花公子,用脚趾头都能想出到底是谁的错。

 

很巧的是蝙蝠家的成员们也是这样想的。

 

“布鲁斯老爷,我以为您已经过了幼稚的年纪了。”阿尔弗雷德将小甜饼放到桌上,“硬撑着不道歉并不能显得您更有男子气概。”

 

从布鲁德海文翘班回来的迪克也劝道:“过分自我中心对于爱情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你该试着退一步。”

 

“为什么你们都默认错在我?”布鲁斯愤怒地捶了一下操作台,在阿福不赞同的目光下又讪讪收回手,“是他先挑衅我,我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超人不像是会主动挑事的人?”迪克吃了一口小甜饼,“而你,我吃掉你盘子里的饼干你都会觉得我在挑衅。”

 

“显然您对于‘挑衅’的定义与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一样。”阿尔弗雷德语气平淡,“我听说了你们吵架的原因,老爷,我得说没有任何一个成年男子会为了一杯奶特而冷战三天。”

 

“我就会。”布鲁斯嘴角紧抿,眉间的褶皱显得异常固执,“话题到此为止,我们来谈点有用的,比如正在追踪的这条走私链。以及放下我的饼干,迪克。”

 

“比起已经基本查清的案件,我认为还是你和超人的感情危机更值得关注。”迪克笑嘻嘻地朝他挤挤眼睛,故意夸张地咀嚼嘴里的小甜饼,“虽说打情骂俏是一种情趣,但也要把握住限度嘛。”

 

“当心放走了这个以后没人要你,老头。”杰森——坚称自己是恰好路过顺便来蹭杯下午茶的杰森嘲讽地说。

 

“不需要你们操心。”布鲁斯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这是我自己的事情,现在,换个话题。”

 

与此同时,加班中的克拉克得到了体育版全体同事的亲切问候,一整个下午他的马克杯就没空过,桌上也放满了大家送来的糖和小零食,似乎都笃定了这个笨拙的小镇男孩被布鲁西宝贝伤透了心。

 

克拉克无奈地谢绝了吉米的“失恋安慰甜甜圈”,不断重复自己和布鲁斯并没有分手,只是闹了点小矛盾,不知为何大家看他的眼神更加怜悯了,有几个女孩子的眼里甚至闪起了泪花。

 

“噢,我们痴情的肯特……”她们义愤填膺点打开文档界面,“我们要多写点韦恩的黑料,让他知道记者也不是想甩就能甩的。”

 

“等……”

 

克拉克阻止不及,被一沓纸拍在了脸上,他赶紧扶住自己快要滑下去的眼镜,抬眼一看,露易丝正叉着腰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明天有一个韦恩的专访,交给你了。”露易丝指了指那一大摞采访稿,“我准备了130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保证能把他问得哑口无言。”

 

克拉克低头看看那些火气十足的词句,哭笑不得:“露易丝……”

 

“加油,男孩。”露易丝微笑着拍拍他的背,“为自己争口气。”

 

4.

 

第二天克拉克不得不带着那叠炸药似的采访稿踏进了韦恩大楼,秘书小姐看到他,立刻迎了上来,:“抱歉,肯特先生,总裁说……”

 

“说谢绝克拉克·肯特的采访,请星球日报派其他记者来?”克拉克了然地接话。

 

“是的。”秘书小姐神情尴尬,“事实上,这次露易丝·莱恩也在拒绝采访的行列里。”

 

克拉克揉了揉眉心,对秘书摆摆手:“没事,你就当没看见我。”他笑了笑,露出两颗俏皮的虎牙,“所有后果我会自己承担。”

 

秘书小姐在这里也干了不少年,自然对总裁与男朋友吵架的场面习以为常,她做了个“请”的手势,那个驼背的土气记者便带着惊人的气势踏上了通往总裁办公室的走廊。

 

办公室的门锁着,克拉克礼貌地敲了敲门板,里面没有一点声音,当然这只是对于普通人的感官来说,超人能清楚地听见布鲁斯平稳的心跳声,于是他握住门把手,微微使力,手掌中坚硬的金属便“咔”地断掉了。

 

“我以为你能保持基本的礼貌。”布鲁斯面无表情地坐在办公桌前,目光从断裂的门把手移到克拉克脸上,“我的门可不便宜。”

 

“嗯哼,这就是三天以来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克拉克随手将认不出原型的金属扔到沙发上,自己则一步步走到布鲁斯跟前,充满压迫感地俯下身,“很抱歉弄坏你的门,但请你体谅我需要完成专访才能回去交差,老板。”

 

布鲁斯看了他几秒,似笑非笑地指指沙发:“那么请你坐到那边,我不喜欢和别人靠得太近。”

 

克拉克没动,镜片下的蓝眼睛一寸一寸地扫过布鲁斯的身体,抬手蹭了蹭他花白的鬓发:“你昨晚又没睡?”

 

布鲁斯被冒犯似地猛地直起身,加重了语气:“我拒绝回答与专访无关的问题,记者先生。”

 

“听着,布鲁斯,我不觉得我们该继续争吵下去。”克拉克叹了口气,将手里的采访稿放到一边,放软了声音,“你应该睡一觉,而不是坐在这里等着我过来和你吵架。”

 

“你也应该去干你该干的事,而不是把我的咖啡换成奶特。”布鲁斯狺狺地压低嗓音,“在事态还没完全平息的情况下降低你的同伴的工作效率,你的氪星脑子里装的是番茄汁吗?”

 

“拉奥啊,那时候你已经五天没睡,你需要一杯助眠的饮料而不是会让你更加清醒的咖啡因!”克拉克拍着桌子低吼,“而且就算有什么紧急情况我和戴安娜也能控制住,你没有必要继续监测数据。”

 

“哦,事情都交给你们这些超能力者,反正我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布鲁斯冷冷地勾起唇角,语气轻蔑,“如果你后来没有被氪石子弹射穿脾脏的话会更有说服力一些。”

 

“你在故意曲解我的意思,布鲁斯。”克拉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只是担心你。”

 

“问题就在这里,克拉克。”布鲁斯看着他,棕色的眼睛里是属于蝙蝠侠的冷静,“你没有资格管我的事情。”

 

克拉克有那么两秒像是中弹一样僵住了,瞪大的蓝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布鲁斯也反应过来,嘴唇翕动着似乎想要补救,但克拉克已经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办公室,门“哐”的一声被摔上,甚至连墙壁都出现了几道裂纹。

 

布鲁斯慢慢地拿起那叠稿件,上面尖锐的字眼一看就知道是出自谁的手,他翻看了一下,最底下的几张问题温和了许多,还有乱糟糟的备注,全是道歉能用到的俏皮话。

 

“……该死。”布鲁斯抹了把脸,疲倦地靠进椅背里。

 

5.

 

超人与蝙蝠侠的关系彻底降到冰点,这场升级的冷战持续了半个多月,超人调换了所有可能与蝙蝠侠相遇的排班,会议上也一声不吭地坐到最远的角落,蝙蝠侠仍然如往常一样冷漠且神出鬼没,仿佛超人的疏远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多次劝和失败的正联亲友团只好把希望寄托于远在天堂岛的神奇女侠身上,对超人和蝙蝠侠则能避就避,降低被迁怒的风险,迪克和杰森也再没敢来撞一天比一天暴躁的蝙蝠侠的枪口,只有阿尔弗雷德还能时不时地对布鲁斯死要面子的行为冷嘲热讽一番。

 

“如果你有时间在这里玩骇客游戏,那么也一定有时间去大都会一趟。”阿尔弗雷德收走了他空掉的咖啡杯,“这次毫无疑问是你的过错。”

 

“我没……”布鲁斯磨了磨牙,绷紧的下颔看起来一如既往地不近人情,“好吧,事实上我已经用实际行动和他道歉了,接下来我只需要等他过来找我。”

 

“恕我直言,这种‘实际行动’即使是超人也不会那么容易察觉。”阿尔弗雷德就事论事地说,“噢当然,当他准备和另外一位美丽且没有臭脾气的小姐或先生结婚时,他也许能发现你的道歉。”

 

“……阿福!”

 

“我只是陈述事实,老爷。”阿尔弗雷德优雅地欠了欠身,“你需要一些更加直观的行动,逃避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6.

 

露易丝在茶水间堵住了克拉克,干练的女记者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得出结论:“你糟透了,小镇男孩。”

 

克拉克有气无力地捧着杯子:“我知道。”

 

“为什么你们还没和好?”露易丝半靠在墙上,给自己也接了一杯咖啡,“昨天的新闻我看了,你全程都与他保持了至少五米的距离,现在全世界都在猜测超人是否已经和蝙蝠侠决裂。”

 

克拉克喝了一口咖啡,语气是放弃般的平静:“谁知道呢,也许再过不久就会成真。”

 

露易丝惊讶地挑眉:“什么意思?你们真的分手了?!”

 

“没有,不过估计也就是时间问题。”克拉克缩着肩膀,高大的身形硬生生显示出几分可怜的意味,“我们有半个月没说过话,好吧,也许是因为我躲着他——但他也没来找我,他明明可以用通讯器呼叫我的。”

 

“嘿,克拉克。”露易丝轻轻叹了口气,“我们都知道布鲁斯那个性格……确实不太可能主动求和,但两个人里总得有一个人让步。”她伸手捧起克拉克的脸,望进那双氪星蓝的眼睛里,“你们经历过误会、分歧、甚至离别,但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克拉克。不要那么轻易地放弃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好吗?”

 

克拉克看看她,又看看杯子里深褐色的液体,沉默良久后开口道:“好吧,我会试试。”

 

7.

 

超人用瞭望塔的咖啡机煮了一杯味道非常完美的咖啡,他端着杯子一步一步往会议室走,在拐角处遇到了拿着一叠文件的蝙蝠侠。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他们像两座雕塑般站在原地,最终还是克拉克忍受不了凝滞的气氛将杯子递了过去:“赔你的咖啡。”

 

蝙蝠侠没有接,表情辨不出喜怒:“这就是你躲了我半个月后得出的结论?”

 

“当然不是!”超人紧紧皱起眉,“我的意思是我确实管得太多,当然你把睡眠不足的气撒在我身上也有不对,但我爱你,所以我退一步,以后不会再质疑你那种自杀式的生活方式,这样行了吗?”他这么说着,语气却隐含着怒火,“或者你想让我说‘求求你不要离开我’?”

 

蝙蝠侠又看了他一会儿,笔直的脊背突然松懈下来,他妥协般地接过咖啡,将另一只手上拿的文件递给他:“你看看这个。”

 

超人不太情愿地粗略翻看了那叠资料,原本愤怒的表情渐渐变成了震惊,他仔仔细细将那些句子从头到尾读了一遍,猛地抬头看向蝙蝠侠:“……这是?”

 

“如你所见,结婚登记表。”蝙蝠侠移开了视线,指尖状似轻松地敲打杯壁,“你填了这个,以后我的……所有事情,你都有资格管。”

 

超人的眉头越挑越高:“你是在求婚?”

 

“严格来说不算。”蝙蝠侠仍然没有看他,只是兀自喝了一口热腾腾的咖啡,“我昨天已经骇进户籍系统把你的资料改成了已婚并且在配偶栏填上了布鲁斯·韦恩的名字,所以即使你不同意也……”

 

剩下的话没有说完,因为超人已经伸手将他压在了走廊的玻璃墙上,脸色阴沉极了,甚至连蓝眼睛里也是一片晦暗不明:“所以我昨天就结婚了?”

 

布鲁斯为这压迫感而不自觉地后退,脊背几乎能隔着制服感觉到墙壁的冰冷,他喉咙里吞咽了一下,嘶哑地说:“是。”

 

超人蓦地笑了,逆光中那对尖尖的虎牙闪着寒光,他用目光锁住了蝙蝠侠,就像是头狼锁定自己的猎物:“很好,那现在,你是不是该补个新婚之夜给我?”

 

布鲁斯愣了一下,视线犹豫地转向手中的咖啡:“……等我喝完这个?”

 

话音刚落,那个可怜的马克杯就被超人夺走准确地扔进了远处的垃圾桶,咖啡居然一滴都没有洒,布鲁斯下意识地抗议了一声,下一刻就被超人堵住了嘴唇,变着角度舔吻啃噬。布鲁斯呼吸困难地抵着他的胸膛,超人这才放过他红肿的唇瓣,又凑上去将湿热的气息吹进他的耳孔:“很遗憾,你以后没什么机会能喝到咖啡了。”

 

“……操你的,克拉克。”

 

END

 

解压产物,写得比较潦草。

 

没有时间出去看海王是最悲伤的……买几张电影票意念支持一下,呜呜呜。


评论(61)

热度(5497)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