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02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11.

 

“布鲁斯老爷,您在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你吓了我一跳。”布鲁斯抱怨着,用笔杆点了点手里黑色封皮的笔记本,“我在记录今天获得的情报。”

 

摊开的本子上用工整的字体列举着:

 

3月17日

超人为同性恋/同A恋,初步判断氪星人择偶标准不涉及性别

由超人各行为推断,在处理情感问题上,超人承受能力较差,但不具备攻击性

氪星人通过基因融合技术孕育子嗣

氪星人对自身信息素有强大的控制力(有待考证)

热视线可以用来煎牛排

氪星没有蘑菇

 

布鲁斯又思考了两秒,脑海里闪过超人时不时聚焦于他腰部以下膝盖以上区域的视线,严谨地划掉了“不具备攻击性”这条,并在后面补上“有试图用X视线偷窥嫌疑,待进一步观察”。

 

管家将装有小甜饼的托盘搁上桌面,挑起一边眉毛:“比起情报,我认为用‘超人观察日记’来形容它会更加贴切。由衷的希望再过几天我不会发现您偷偷养了一只超人在蝙蝠洞里,毕竟您年老体衰的管家负担不起更大的工作量了。”

 

“记录氪星人的习性有助于分析他们的弱点,我只是以防万一,阿福。”

 

“但您现在写下的关于牛排和氪星蘑菇的这些,在我看来就和您之前入侵被超人救助的无辜女性的电脑之后记录的‘超人的胸肌坚硬如铁’一样不知所谓。”

 

“哦,才不是。”说起这个布鲁斯显得有些得意:“事实证明就算是关于胸部手感的情报有时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比如?”

 

“比如我刚刚用它拒绝了超人的告白。”

 

“…………”

 

12.

 

“和氪星人来场亲密无间的恋爱显然更便于您满足自己收集情报的小爱好。”

 

“哦我只是开个小玩笑,布鲁斯老爷,您不需要这么认真的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13.

 

克拉克还没来得及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就被迫陷入了赶稿地狱,他上周被要求写的一篇关于某议员夫妇数十年如一日感情稳固相互扶持的报道原本预定在明天早上发表,但就在两个小时前,这对模范夫妻被爆女方婚内出轨正在协议离婚。

 

克拉克盯着照片中那位可怜的男议员颓废又气急败坏的脸,感同身受的捂住了心口。

 

“知足吧老兄,你们可是相爱十几年了。”他咕哝着,“而我甚至连被出轨的机会都没有呢。”

 

主编办公室的门“砰”的一声打开,佩里探出脑袋咆哮道:“克拉克·肯特!三个小时之内我要看到一篇新的报道放在我桌上,不然你就滚回老家种你的玉米吧!”

 

克拉克反射性地立正站好,带倒了身后的椅子:“好的老编,没问题老编!”

 

主编办公室的门又“轰”的一声关上了。

 

“小可怜。”露易丝端着咖啡优雅的路过,对着他惨淡的脸色摇头道:“还好我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什么出轨风波而加班,感谢超人的单身生活。”她将一叠稿纸拍在小记者的电脑键盘上:“赶完工记得帮我校对。”

 

克拉克觑了一眼标题,“超人深夜现身中心公园,面色不佳疑似与正联同伴出现分歧”。

 

他痛苦的抱住了头。

 

“想开点,男孩。”露易丝拍拍他的背,“议员离婚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这次我不会计较你抢走我的头条。”

 

“不,路易斯……”克拉克呻吟道,“为什么超人散个步都会让人联想到联盟分歧……”

 

“因为目击者称‘超人看起来悲惨得像一个月没晒过太阳,他甚至都没有解救旁边树上的小猫’。”露易丝耸了耸肩,“而显然除了联盟内部矛盾之外没什么其他的能困扰他。”

 

“说不定只是失恋了呢。”克拉克小声说。

 

“得了吧,超人怎么会失恋?”露易丝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难得显出几分俏皮,“只要他想,甚至可以让女alpha为了他甘愿做一个普通的女人。”她喝了口咖啡,补充道:“大概也包括我。”

 

“哇…哇哦。”克拉克眨了眨眼,有些羞赧地低下头,偷偷为这直白的夸奖而开心了两秒,又再次低落起来,“但他爱的人并不这样想。”

 

路易斯轻笑着说:“天哪,克拉克,你真是要被这个离婚报道逼疯了,给你两天你说不定能写出一部十万字的小说。”她递给他一个怜爱的眼神,踩着恨天高哒哒哒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克拉克看看她轻松的背影,又看看手里厚厚的一叠稿子,有些怨恨的想,我现在就能去厕所换上制服再飞到楼顶那颗金球上大喊三声“我爱蝙蝠侠”,让你和我一起加班。

 

“克拉克·肯特!十分钟之内把大纲发到我的邮箱!”

 

“好的老编!没问题老编!”

 

14.

 

正义联盟关于瞭望塔值班的规定比较宽松,如果在本该值班的时间有了其他急事,可以和随便哪个不当值的伙伴协商换班,或者直接和蝙蝠侠请假。

 

但加班到意识模糊显然不是什么正当的请假理由。

 

超人游魂似的飘进瞭望塔监控室,正好遇上准备回哥谭开始夜巡的蝙蝠侠,他迷迷糊糊地笑了笑:“晚上好,B。”

 

蝙蝠侠点了下头作为回应,快速从他身侧走过。

 

超人拽住了蝙蝠披风的一角。

 

“什么事?”蝙蝠侠的目光从超人抓着披风的那只手移到他脸上,声音和往常的任何时候一样平静。

 

“你觉得,”氪星蓝的眼睛雾蒙蒙的对上他,其中是不变的温和与一些并不明显的爱意,“钢板和钢球哪个比较好?”

 

“?????”

 

15.

 

3月18日

超人看起来不太正常,可能与受到情感上的打击有关,观察三天,若没有好转则启用备用方案C。

 

16.

 

克拉克呆呆地坐在大都会公寓的沙发上,透过墙壁注视着缓缓升起的朝阳,良久才低下头,看着自己鼓鼓囊囊的胸肌。

 

他伸出手指戳上去。

 

坚韧,光滑,用力摁下会微微凹陷,松开手又缓慢的恢复平整。

 

简单来说,就是弹性极差的硬质橡胶。

 

尽全力把胸肌变软的超人挫败地捂住脸。

 

17.

 

“哥谭三日游,便宜你了克拉克。”吉米羡慕地说,“听说韦恩的宴会上随便一杯酒就值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

 

克拉克一声不吭地将录音笔和笔记本装进包里,又拿起佩里给的一大沓布鲁斯·韦恩个人资料翻看。

 

“还有各种诱人的小点心,不过别光顾着吃忘记了采访任务。”露易丝从自己乱七八糟堆叠着的新闻稿之下抽出一个文件夹,扔到他怀里,“以及友情提示,天黑之后不要在街上乱逛。”

 

克拉克打开文件夹,里面是布鲁斯·韦恩的相关新闻。

 

“我还是不明白,露易丝。”他把资料和文件夹也塞进公文包,然后颓丧地将头杵在桌面上,“这本来不是你的任务吗?我已经申请了三天假期,佩里都批准了……”

 

“十分钟前出台了新规定,alpha记者不能采访omega人士,否则omega有权以信息素威吓为由将记者告上法庭。”露易丝遗憾地说,“我都已经准备好要问的问题了,你需要的话待会我发到你的邮箱。加油,beta男孩。”

 

“反正你的假期也没什么事情能做。”吉米找出几张韦恩总裁的硬照递给他,“晚宴上的甜点可比堪萨斯的玉米好吃。”

 

“我只是需要散散心,吉米!”

 

吉米不以为意地嘿嘿一笑,偷瞄一眼主编办公室的门,凑到克拉克耳边说:“我懂你,咱们时政版有几个人不需要散心?”

 

18.

 

众人皆知,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是一个甜蜜的omega,他英俊多金,为人风趣,并且几乎来者不拒。

 

布鲁西宝贝的守备范围囊括了两大性别,三大性征,如果你长得好看并且对哥谭宝贝有那么点兴趣,那么不妨在他看向你时送上一个媚眼,就算不能成功得到与他共度一夜的机会,至少也能收获他回赠的一个浸在蜜糖里的微笑。

 

和他广泛的守备范围相对的,是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规矩:无论你是omega,beta还是alpha,到了他床上都只有乖乖躺平的份。

 

有记者曾当面指出他只是试图用这种违背omega的生理结构、无视自然规律的行为来展现金钱和权力的威能,而那些爬上他床的人只是想牺牲自己一晚的愉悦去换取事业上升的机会。

 

“哇哦,我很久都没有收到这么严厉的指控了。”布鲁斯浮夸地眨着那双醉意朦胧的眼睛,慢吞吞走上前去,抬起手,“砰”的一下把那名记者禁锢在了墙壁与他的胳膊组成的空间中,拖着懒洋洋的腔调道:“首先,韦恩并不需要用任何额外的手段来展示力量,其次,我从来不会用报酬去侮辱可爱的姑娘或者小伙子们,最后,关于我在床上是否可以让我的伙伴感到愉快……”他凑近了些,酒气喷洒在对方脸上,“你为什么不亲自来试试呢?甜心。”

 

众目睽睽之下,那个身材魁梧的alpha男记者软着腿顺着墙面滑坐在了地上。

 

作为常年盘踞在“最想和他/她共度一夜榜”榜首的花花公子,布鲁西宝贝的猎艳名单真要列举出来大概能有一卷卫生纸那么长,有小报总结了那些曾与布鲁西共度一夜的幸运儿,得出布鲁西偏爱女性omega的结论,并发现至今没有哪怕一名男性alpha出现在名单上。人们猜测这是由于他没有自信能够压制住男性alpha,而布鲁斯本人从未正面回应过这个问题。

 

克拉克·肯特坐在从大都会飞往哥谭的飞机上,头疼地翻阅着布鲁斯·韦恩的资料,突然分不清自己所属的到底是时政版还是娱乐版。

 

而超人则头疼地思考着万一在哥谭街头遇到犯罪分子,他该不该出手抓住,抓住之后怎么向B解释才能保住他在蝙蝠侠那儿已经岌岌可危的好感值。

 

19.

 

此时,小记者与超人双份头疼的源头正舒服地窝在柔软的沙发里享受下午茶。

 

“布鲁斯老爷,距离晚宴还有两个半小时,您该服用抑制剂了。”

 

布鲁斯伸手接过那个蓝色的小药瓶,倒出两粒药丸嫌弃地就着咖啡吞下去:“改良过了吗?我不想再向上次那样因为抑制剂失效而疯狂想标记自己了。”他打了个寒战,“噩梦般的经历。”

 

“是的,这是最新研发的品种,不会再出现上次的情况。”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手表,“还有27分钟您就能服下信息素中和剂,将信息素表征转变成omega。”

 

“嗯哼。”

 

“另外,由于新出台的法令,星球日报换掉了原定会在明天对您进行专访的记者露易丝·莱恩。”

 

“坏消息。莱恩的外表和她的专业水平一样值得称道。”布鲁斯拿起一块蓝莓塔,“但往好了想,至少这次不会再看到那种令人讨厌的alpha男记者了。”

 

20.

 

刚踏上哥谭土地的星球日报小记者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同时他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他的人类身份是个beta,但实际上他是个如假包换的alpha,而现在他将要去采访一个omega总裁。

 

我这算不算犯法?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克拉克陷入了天人交战。


TBC


儿童节快乐~今天小记者和大总裁依然没有相遇

评论(31)

热度(376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