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35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蝙蝠侠心里苦。



142.

 

蝙蝠侠在观察。

 

瞭望塔监控室里没有灯,覆盖了整面墙的硕大屏幕散发着幽幽的蓝光。今天是周二——考虑到那些有普通人身份的超级英雄们在周一会忙于工作,因此正义联盟的例行会议都是定在周二的傍晚。

 

当然超级英雄里永远不缺闲得蛋疼的家伙们,所以现在明明离开会还有几个小时,就已经有很多人坐在餐厅里聊天玩耍。

 

包括应该正在辛苦跑新闻的星球日报时政版记者,克拉克·肯特,aka超人。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被主编赶出去探查某议员丑闻的克拉克正穿着他的超人制服在瞭望塔上飘来飘去,丝毫意识不到自己翘班翘到老板眼皮子底下了。

 

今天这个蓝大个似乎兴致特别高涨,他挂着闪闪发光的笑容几乎飞遍了瞭望塔的每一个角落,短短一个小时之内给神奇女侠泡了蜂蜜水,和闪电侠赛跑了三圈,陪钢骨打了两局游戏,教火星人制作了奥利奥口味的冰淇淋,还帮比利做完了家庭作业。

 

怎么能帮小孩子做作业?!作为一个不省心孩子的家长,蝙蝠侠的怒气值一下子飚了上去,“唰”地站起来就想去教育一下带坏小孩的家伙,结果踏上走廊正好看见超人正在给海王的三叉戟抛光。

 

热视线精确地扫过金属表面的锈迹和青苔,原本看起来脏兮兮的三叉戟瞬间就亮得几乎能反光,海王拿着自己焕然一新的武器挥了几下,差点戳到蝙蝠侠脸上。

 

“嗨,B!”超人高兴地打了个招呼,蓝眼睛弯起来,一口整齐的大白牙闪得人眼睛疼。

 

“……嗨。”蝙蝠侠观察了超人一下午,实在没看出这个就算站在那里都自带圣光的氪星人与他那个新鲜出炉的小记者男朋友有什么共同点,他看着超人挺拔的身姿与自信又正直的微笑,有点怀疑自己昨天只是做了个荒谬的梦。

 

这真的是克拉克吗?蝙蝠侠盯着超人的脸,严肃地摸了摸下巴。

 

超人被他盯得头皮发紧,紧张地抿起嘴唇:“怎么了?”

 

“没什么。”蝙蝠侠皱起眉,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超人咽了咽口水,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轻咳一声,诚恳又期待地扯起红披风的一角送到他面前:“那个……你能在我的披风上签个名吗?”

 

……哦,确实是克拉克。

 

蝙蝠侠莫名欣慰地看了一眼红艳艳的披风,从腰带里拿出一个小印章“啪”地盖在了上面,两指宽的黑色蝙蝠标记便堂而皇之地被印在了超人披风的角落里。

 

“可以洗。”蝙蝠侠补充说。

 

超人捧着自己的披风感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海王拄着鱼叉一脸呆滞地看看超人又看看蝙蝠侠,连头发丝里都填满了问号。

 

蝙蝠侠有点手痒,他克制住了揉一揉超人脑袋的冲动,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你感冒完全好了?”

 

超人肯定地点头。

 

“不能掉以轻心,还需要最后确认一下。”蝙蝠侠指了指走廊的另一边,“朝那里打个喷嚏看看。”

 

超人乖乖地随着他手指的动作转过身,面朝着空无一人的通道,酝酿了整整三分钟,然后泄气地回头:“打不出来。”

 

“那看来你是真的痊愈了。”蝙蝠侠平静地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越过他朝会议室走去,“正式销假,好好干。”

 

克拉克看着他的背影,不知为何觉得这只大蝙蝠好像心情不错,刚刚有一瞬间他似乎看到对方缺乏血色的唇角勾起了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是错觉吧。

 

他刚才绝对是在耍你啊!!目睹了一切的海王翻了个义愤填膺的白眼。

 

143.

 

例会如往常一样枯燥无聊,蝙蝠侠拿着一大叠资料用平板无波的声音念着上周的任务记录与相应的战损数额,蝉联战损金额冠军的超人因为缺席三天而退居第四名,而这次荣获第一名的绿灯侠还在从扇区赶回来的路上。

 

超人难得在会议上不用面对蝙蝠侠的怒火,惬意地捏着披风一角翻来覆去欣赏那个蝙蝠标志,巴里好奇地凑过来,嘴里发出羡慕的惊叹。

 

“哇这是老蝙蝠弄的?我以前就听说他喜欢在自己的东西上印蝙蝠记号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耶,咦可是这不是你的披风吗为什么他要在上面打标记?我也好想要一个收藏啊……”小红人飞快地朝蝙蝠标记伸出手,被超人闪开了。

 

超人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不是那么得意,刚想告诉他这是经历千辛万苦才要来的签名,一抬头就见蝙蝠侠严厉地望着这边,赶紧坐直了,目不斜视地小声说:“开会期间不要讲话。”

 

闪电侠在大蝙蝠的死亡凝视中默默退了回去,塞了一大把薯片到嘴里压惊,咔擦咔嚓的细碎咀嚼声吸引了好几个没有在可以在会议中吃东西特权的家伙嫉妒的目光。

 

会议桌边坐着的超级英雄们看似在认真听讲,实际上有大半都神游天外了。神奇女侠品尝着超人牌蜂蜜水,钢骨两眼放空不知道在偷偷浏览哪个网站,海王正深情地抚摸着锃亮的三叉戟,而火星猎人不断来回扫视着超人与蝙蝠侠,看上去有些焦躁。

 

超人从制服暗袋里摸出自己的手机,像考试作弊的中学生一样将它藏在桌子底下,用超级速度发出一条短信。

 

蝙蝠腰带的某一格无声的震动了一下。

 

蝙蝠侠的发言出现了一个微妙的停顿,又若无其事地继续下去,他瞟了一眼手放在桌面下的超人,在心里冷笑一声。

 

昨天回哥谭之前他终于和克拉克交换了手机号,这个手机通讯录里加上刚存的小记者也只有四个人,迪克不会找死在上课时间给他发短信,阿尔弗雷德一般是用通讯器联系,而卢修斯有急事会直接打电话,没急事会发信息给阿尔弗雷德。因此这个微小的震动只有一个可能。

 

开会时间当着蝙蝠侠的面和男朋友短信传情,胆子很大嘛超人。

 

超人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向蝙蝠侠“自首”了,还在满脸期待地等着布鲁斯给他的回信,十分钟过后手机屏幕依然没有亮起来,他安慰自己布鲁斯可能在忙其他事,但小卷毛还是无可避免地焉了下去。

 

蝙蝠侠瞥见超人身上的圣光辐射范围正在缓慢缩小,犹豫了两秒,手指状似不经意地擦过腰带,按下了“对克拉克万用回复一号”键。

 

布鲁斯:想我啦?我现在在开会,好困哦[可怜 ] 我先补个觉,等我晚上过去再和你仔细讨论这个问题。

 

手机震动的瞬间超人差点没拿稳把它摔出去,他点开短信,珍惜地慢慢看过每一个单词,在脑海中回味了三遍,突然“轰”的一下从头红到了脚。

 

巴里惊恐地跳开:“超人自燃了!”

 

神奇女侠眼疾手快地将那杯不知为何比以往甜两个度的蜂蜜水浇到了超人头上,水分“滋”地蒸发成一阵青烟,钢骨迅速搬来了灭火器对着超人一阵猛喷,火星猎人目不忍视地背过了身。

 

会议室里顿时一片混乱,蝙蝠侠也是一懵,反射性地回忆昨天在设置快速回复时有没有添上什么会引起超人自燃的词句,没有得出结论,便趁大家注意力都在超人那里时掏出手机翻到之前超人发的信息。

 

小记者:布鲁斯我换了新的床垫,下次你想睡午觉可以直接睡床上,不过听说软床对腰不好……你喜欢乳胶床垫吗?会不会太软了?

 

蝙蝠侠捂住了脸。

 

好好一句万用回复在这种语境下怎么看都是约炮申请,并不想和克拉克仔细“讨论”床垫柔软度的蝙蝠侠罕见地有点束手无策,苦思冥想了半天,决定晚上再见机行事。

 

被喷成了一座雕塑的超人甩了甩头,被粉末覆盖的脸颊上热度终于降了下来,他怕一张嘴就吃进一口磷酸铵盐,只好拼命摆手示意钢骨停下。

 

蝙蝠侠将手上的纸扔到桌面上,及时出声解救了超人:“安静。超人去洗澡,会议继续。”

 

超人如蒙大赦地化作一道白色的残影溜了,留下一地狼藉,其他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再次做好了一本正经开小差的准备。

 

蝙蝠侠调出一张未刊登的新闻报道截图,上面是神奇女侠凶神恶煞地从路边冰淇淋摊贩的冰箱里拎出一整桶香草冰淇淋的画面,他揉揉太阳穴,把目光投向神奇女侠:“公主,瞭望塔的冰淇淋机还满足不了你的需要吗?为什么要去打劫路边的摊贩?”

 

神奇女侠皱起眉,一派正气凛然:“我没有打劫,那天刚出完任务,想吃冰淇淋又没带钱——你知道我的制服实在没什么地方能装得下钱包,我向摊主说明会在第二天将钱付给他,但第二天我再去那个地方时他已经不在那里了。”

 

“摊主是印度人,听不懂你讲的英文。”蝙蝠侠说,“而且你语气太凶,他吓得当天晚上就带上全家搬到隔壁城市去了。”

 

“给我他的地址,我会补偿他。”神奇女侠愧疚地搓了搓指尖,“他的冰淇淋味道不错。”

 

“赔偿的事情布鲁斯·韦恩已经解决了,我主要是想提醒你们在做事的时候不要过于冲动。”蝙蝠侠加重了语气,“如果这条新闻没有被压下来,那么超级英雄利用能力打劫普通人的事情会发酵,甚至引发反超级英雄热潮——别这样看着我,我知道你没有打劫,但是民众不这么想,他们只会对力量感到愤怒与惧怕。”他诚恳地看着这位不谙世事的半神,“不是所有人类都会讲道理,也不是所有人类都乐于发掘事情的真相。比如……”

 

“嗨老蝙蝠很抱歉我迟到了不过我本来也没想来听你啰里吧嗦的演讲快给我签个名我还赶着去看球赛——”一道绿光冲进会议室,绿灯侠风尘仆仆地停在蝙蝠侠面前一边用神似闪电侠的语速说着话一边递出一张纸。

 

海王悄声问旁边的火星人:“最近流行找蝙蝠侠要签名?”

 

火星人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低头盯着桌子边缘的小划痕。

 

蝙蝠侠看了看那张皱巴巴的草稿纸,淡然地无视了绿灯侠举在半空的手,转头接着刚才的话对神奇女侠说:“比如绿灯侠到鬼屋打工是因为穷,但人们会认为他是想转行去做电影特效师,由此引出海滨城失去绿灯侠的保护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的话题,再上升到这个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

 

闪电侠不安地缩了缩脖子,神奇女侠感慨地呼出一口气:“人类都这么闲?”

 

“大部分人是的。”蝙蝠侠实事求是地回答。

 

绿灯愤怒地将笔往地上一摔:“我就知道布鲁斯·韦恩会跟你告密!既然你和你的小情人感情这么好干什么让我来要签名!”

 

“嘿,别乱说,布鲁斯可不是B的小情人。”头发还湿漉漉的超人走进来,不太愉快地反驳。

 

“蝙蝠都还没说话呢,你怎么知道?”绿灯侠抱起手臂习惯性地开始抬杠。

 

因为布鲁斯是我的小情……啊不是,恋人啊。超人差点没忍住露出志得意满的微笑,笃定地朝蝙蝠侠抬抬下巴:“不信你自己问他。他直得和ND-46W公路一样,怎么可能喜欢男人。”

 

“……”最近变得不是那么直的蝙蝠侠避开了他充满信任的视线,冷静地看向绿灯侠,“你可以打开推特,关于你在鬼屋还原的电影场景分析已经连续三天占据热搜榜第一了。”

 

“OK,OK,这次算是我的错。”绿灯侠不甘不愿地磨了磨牙,又斜眼睨着超人,“刚才说话那么激动,你对韦恩有兴趣?”

 

何止是有兴趣啊。蝙蝠侠和超人的眼神同时游移了一下,超人清了清嗓子,迟疑地开口:“这个……”

 

“据我所知韦恩应该也对你挺感兴趣的,有戏。”绿灯侠笑眯眯地说,“上次我正好遇见他,虽然他当时好像在和另一个人约会,不过和普通人抢omega总比和老蝙蝠抢要简……”

 

超人果断地捂住他的嘴把人拖出了门外。

 

蝙蝠侠目送他们消失在门口,在一室寂静中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按了几个按键,一张表格出现在大屏幕上:“这是本周的排班表,各自记好自己的值班时间,散会。”

 

联盟成员们神色各异地站起来陆续走出会议室,乱七八糟的议论声在走廊上响起,可以预见不出半天,“联盟资助者与主席和顾问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就会在整个联盟里传开。

 

蝙蝠侠心累地捏了捏鼻梁,闪电侠磨磨蹭蹭地晃到他身边,小声道歉:“哈尔穿着制服打工给你造成麻烦了吗?我下次会阻止他的……”

 

蝙蝠侠默不作声地看着他。

 

闪电侠焦虑地挠了挠头,踟蹰再三才请求道:“所以能不能给他签个名?”他从兜里摸出一本浅绿色的便签本,不好意思地垂着眼睛,“就……随便签一个就行,他不喜欢欠人情,要不到签名肯定会不高兴。”

 

蝙蝠侠又盯了他两秒,见闪电侠都紧张成震动模式了,才弯腰捡起地上那支圆珠笔,在本子上写了个潦草的“Batman”,然后把笔和本子一起还给他:“下不为例。”

 

“谢谢!”

 

闪电侠松了一口气,把本子放回暗袋,却没有马上离开,他欲言又止地原地踱步,蝙蝠侠叹了口气,问:“还有什么事?”

 

“哦,这个。”巴里脸颊泛红,清了清嗓子指向屏幕上的值班表,“我这周的排班为什么没有和哈尔排在一起?他最近在绿灯军团的工作有点忙,昨天还抱怨过相处时间减少……所以能不能稍微调整一下?”

 

布鲁斯·记仇·欠操的omega·韦恩哼了一声,冷酷地说:“不行。”

 

144.

 

超人重新回到会议室的时候蝙蝠侠正准备离开,他立刻出声喊住了对方:“B,我有事情要和你说。”

 

蝙蝠侠停下脚步:“什么事?”

 

当然这是明知故问,他知道超人想说什么——也只有这个氪星傻蛋才会因为有了互相喜欢的恋人而对前任追求对象产生愧疚,甚至还特地跑来解释。

 

超人也很为难,他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直接说“我和布鲁斯·韦恩在一起啦”有点没头没脑的,而“我不喜欢你了,我喜欢上了其他人”则听起来像一句挑衅。

 

“呃,我……”他艰难地运转着他的超级大脑,但对上蝙蝠侠白森森的护目镜时舌头就像被冻住了一样,“我,你,我和……”

 

蝙蝠侠眉头蹙了起来,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

 

克拉克一个激灵,嘴巴快于大脑地吐出一句:“布鲁斯说今天晚上要来我家试试床垫!”

 

“………………”蝙蝠侠用下撇的嘴角生动的传达出“这他妈关我屁事”和“你到底什么毛病”的意味,干巴巴地说,“哦。”

 

“等等我不是想说这个……”超人羞耻得几乎再次原地自燃,语无伦次地试图补救,“我是说他好辣,当然你也很辣蝙蝠侠最辣了我永远喜欢蝙蝠侠不对啊啊啊也不是想说这个……”

 

蝙蝠侠一派淡然地掏出印章:“需要我再给你签个名吗?”

 

“咦真的可以吗!”超人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不可以。”蝙蝠侠把印章放了回去,忽视超人失落的狗狗眼,状似烦躁地偏开头,“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

 

超人眼巴巴看着蝙蝠腰带装印章的那一格,终于捋顺了舌头:“我是说我和布鲁斯——”

 

他还是没能说完,因为瞭望塔的警报装置突然疯狂地鸣叫起来,蝙蝠侠和超人同时回过头看向屏幕,上面显示的事发地点是哥谭到大都会的跨海大桥。

 

世界最佳拍档对视了一眼,动身朝传送装置奔去。

 

会议室的大门关上了,偌大的房间里只有警报器坚持不懈地响着,火星猎人从椅子上站起来,慢慢走到操作台前,按灭了不断闪烁着红光的警示灯。

 

TBC

 

火星叔:你们下次谈事情能不能回自己的休息室谈……

 

感觉正联众人一出场,整个画风都沙雕了hhhh

 

绿红日常作死+撒狗粮担当

 

以及乳胶床垫真的软啊,踩在上面站起来都难,就是睡多了容易腰疼……

 

最近评论好多呀(突然察觉)超开心的,谢谢大家的喜爱~因为我嘴拙而且大部分评论都是“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总不能我也回复“哈哈哈”吧……但是每个人的评论我都有认真读,连每一个哈字我都像口合这样拆开看了!爱你们!挨个么么哒


评论(129)

热度(2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