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40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蝙蝠侠心里苦。



161.

 

超人在大部分原则性的问题上是不会退让的,这个氪星人虽然总是一张温和包容的笑脸,但比起言语争论,他更擅长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决心。

 

所以蝙蝠侠一整个下午都对超人留着一分警惕,提防他见缝插针地要求晚上一同潜入调查,但超人出人意料的安分,不仅没有继续争取,反而一副乐得轻松的样子。

 

十分反常。

 

蝙蝠侠踏上传送装置之前还在往会议室的方向张望,超人刚才神色如常地和他道了别,现在也完全没有要跟上来的趋势,蝙蝠侠想起以往不管他怎么拒绝都会以“我们是搭档”为由飘在他身后的氪星人,只能猜测是无意间的“恐吓”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十分钟后他知道自己想多了。

 

蝙蝠侠蹲在离莱克斯企业大楼不远的一条小巷的围墙顶部,本来在冷风中摆动的披风上传来一股不容忽视的拉力。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仰着头站在下方,一只手抓着黑色披风的下摆,另一只手还举着录音笔,他局促地笑了笑,镜片后的蓝眼睛闪闪发光:“嗨,蝙蝠侠,请问我可以采访你吗?”

 

“…………”

 

“如果你不答应我就一直跟在你后面。”

 

蝙蝠侠奋力把一瞬间冲破计数表顶端的怒气条压回临界点,眼不见为净地朝最近的一座大厦顶部发射了抓钩枪,跃起的那一刻克拉克以超出常人的敏捷攀着墙头蹦起来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并在腾空时发出了装模作样的惊呼。

 

蓦然多出的重量让蝙蝠侠差点失去平衡,他怒不可遏地感受着克拉克贴在他屁股上的头顶,扯住钢索在手臂上饶了几圈才勉强稳住身形,总算没在落地时栽一个跟斗。而克拉克虽然尽力缩起腿,但还是在踏上楼顶的时候跟着惯性轱辘轱辘滚出好远。

 

蝙蝠侠抱着手臂看着他演,完全没有去扶一把的意思,果然克拉克毫发无损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没事人似的走过来:“刚刚那个就是抓钩枪吗?我不介意多体验几次。”

 

“滚回你的报社,小子。”蝙蝠侠嘶哑地威胁道,“如果你不想缺胳膊断腿的话。”

 

“噢,蝙蝠侠才不会伤害普通人。”克拉克用充满信任的眼神注视着他,语气坚定,“让我跟着你,我以前做过战地记者,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蝙蝠侠沉默了三秒,揉了揉眉心:“问吧。”

 

“……啊?”克拉克呆住了。

 

“你不是要采访吗。”蝙蝠侠紧绷的肩背似乎放松了些,他向后倚靠在栏杆上,低哑的声音平静无波,“赶紧问,我赶时间。”

 

这和剧本上写的不一样啊。真实目的只是想和搭档一起行动所以并没有准备采访稿的克拉克懵了,他与蝙蝠侠森白的护目镜对视着,脑子里一片空白,记者的职业素养全扔到了九霄云外。

 

说好的蝙蝠侠不接受任何采访呢?

 

“你到底问不问?”蝙蝠侠手指不耐烦地敲击着臂甲。

 

“呃——”克拉克绞尽脑汁,“你的披风会褪色吗?”话刚出口他就想抽自己一个大耳刮子。

 

“不会。”蝙蝠侠倒是很冷静地回答,“如果你有类似的烦恼可以选用韦恩科技的染料。”

 

骤然听到恋人的姓氏让克拉克反射性地抿了抿唇:“你和布鲁斯·韦恩很熟?关于正义联盟成立之前他就是你的资助者这个传言是真的?”

 

蝙蝠侠似乎是在面具下挑起了眉:“是。”

 

克拉克不自觉地推了下眼镜,后背莫名冒出一层冷汗:“你们认识多久了?”

 

“远比你想象的久。”蝙蝠侠换了个姿势,重心落在另一条腿上,“我以为你是时政版的记者,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并不惊讶于对方能叫破他的身份,毕竟那是无所不知的蝙蝠侠。困扰他的是另一个问题,今天绿灯说的那些话他当然没信,毕竟蝙蝠侠是个直男而布鲁斯过去对男性alpha不感兴趣,他想当然地认为蝙蝠侠的恐吓是针对夜间行动的,所以才以克拉克的身份前来。

 

但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是多疑的,即使克拉克的理智告诉他布鲁斯和蝙蝠侠都致力于使哥谭变得更好所以他们相熟并不稀奇,但他还是无法控制地开口:“……你和布鲁斯·韦恩是情人关系吗?”

 

蝙蝠侠的表情霎时恐怖到好像下一刻就要拧断面前这个记者的脖子,他伸手揪住克拉克的衣领,难以置信地低吼:“你说什么?!”

 

克拉克马上就后悔了,这句无理的问题由他问出来完全就是对蝙蝠侠和布鲁斯的双重侮辱,明晃晃地表示他不信任自己的恋人,也不信任自己的搭档——但他也没想到蝙蝠侠会因为一个记者的提问如此愤怒,他羞愧地举起双手:“抱歉,是我的错,我知道你们什么也没有。”

 

蝙蝠侠的脸色已经黑到能吓哭罪犯的程度,大量alpha信息素因为激烈的情绪起伏从制服的缝隙里溢出来,苦得人发慌。他深深地看了克拉克一眼,转身就朝天台的角落走去。

 

“嘿,等等!”克拉克眼疾手快地扯住他的手臂,他暂时想不出怎么道歉能显得更真情实感,也没法放任蝙蝠侠一个人涉险,只好咬着牙说:“采访还没结束!”

 

蝙蝠侠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因为怒火而比平时更加低沉:“还有几个问题?”

 

“可能……五十几个吧,或者一百个?”小记者没什么底气地垂着头,“我是你的粉丝,所以有很多问题想问。”

 

蝙蝠侠猛地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摁在了旁边的水箱壁上,带着利爪的手指不由分说扯开了格子衬衫的领口,克拉克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制止他:“哎、哎等等,你干什么?”

 

蝙蝠侠冷笑一声:“操粉。”

 

克拉克震惊到差点当场起飞,一时间心情复杂得难以言喻,他可耻地犹豫了一会儿,在蝙蝠侠解开他第三颗扣子时艰难地找回了理智:“我……我有男朋友了!”

 

蝙蝠侠从鼻腔里发出意味不明的轻哼,爪尖用力往下一划,一阵裂帛声过后克拉克的衬衣无力回天地散开,露出了底下的三原色制服:“那就不要盯着我的屁股,超人。”

 

克拉克迟钝地扯了扯衬衣碎裂的边缘,自言自语道:“哦我真傻……B连我的男朋友是谁都知道那也当然能查到我的人类身份……”

 

暗示再次失败。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的蝙蝠侠收回手,无视超人欲言又止的表情,再次朝左侧的大厦发射了抓钩枪,结果刚离开地面就被超人两手卡住咯吱窝拎着飞了起来。

 

“超人!”两脚悬空的蝙蝠侠几乎是暴怒了。

 

“别急着走,我还有话要说。”超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脱掉了记者套装,鲜红的披风在身后飘荡,“我刚刚真的只是随口一问,我没有怀疑你和布鲁斯的关系,而且我也没有盯着你的屁股虽然它真的很辣,呃,布鲁斯的也很辣……”

 

“闭嘴,放我下去!”

 

“好吧。”超人听话地降落在莱克斯企业的楼顶上,朝一落地就敏捷地退出五米开外的蝙蝠侠露出个正直的笑,“为了证明我对你的信任,我会用整个潜入调查的时间好好和你解释。”

 

蝙蝠侠静静地看了他两秒,漠然道:“行,我开着通讯器,你就在这里蹲着和我解释吧。”

 

“………………”

 

163.

 

事实证明想套路蝙蝠侠是不可能的,即使你是超人。

 

超人蹲在楼顶的栏杆上,三月的风很冷,吹得他心里也拔凉拔凉的。通讯器另一端传来的响动非常轻微,要不是有超级听力估计他连脚步声都听不到,即使是这样超人也紧张得要命:“B你还好吗?顺利潜入了吗?遇到危险赶紧叫我……”

 

“我很好,如果你能安静点就更好了。”

 

超人委屈地闭上嘴巴。

 

蝙蝠侠已经顺着通风管道翻进了卢瑟办公室,他从天花板上爬过去给监视摄像头贴上一个小小的干扰器,这才落到办公桌前。

 

桌面上大剌剌地摆着一大叠乱七八糟的资料,大部分都是有关公司并购和商业合作的文件,蝙蝠侠迅速浏览了一遍,没看到想要的关键字,于是把目标放在了紧闭的抽屉上。

 

第一个抽屉里是印章和便签纸,还有一支墨绿色的钢笔,外形很别致,蝙蝠侠记下品牌准备过几天给小记者也买一支。第二个抽屉里是几个资料夹,里面罗列着超人从出现到现在的所有资料。

 

没我收集的全面。蝙蝠侠轻蔑地抽出文件夹里的纸张塞进了桌脚的碎纸机。

 

最下面的抽屉上了锁,蝙蝠侠从腰带里掏出一根小铁丝娴熟地弯折起来往锁孔里一塞,不到一秒锁就被打开了,他拉开抽屉一看,里面是五颜六色的各种假发。

 

…………为什么没看他戴过??

 

蝙蝠侠百思不得其解,手上倒是很灵活地拿出一盒捆发信器用的小橡皮筋给每顶假发都扎了个丑不啦叽的冲天辫,然后满意地关上了抽屉。

 

接着他又在柜子里翻找了一通。仍然一无所获,便调出大楼建模往有可能是实验室的地方前进。通讯频道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蝙蝠侠匍匐在通风管道里,听着那边呼呼的风声,忍不住出声:“超人?”

 

“嗯?”超人有气无力地回应。

 

蝙蝠侠移动到另一个通风口的上方朝下看了看,拿出根据昨天收集的记忆金属各项数据制造的探测器:“你的解释呢?”

 

“……哦。”超人咽了咽口水,毫不犹豫地出卖队友,“是绿灯侠跟我说的。”

 

探测器毫无反应,蝙蝠侠继续往另一个可疑地点行进:“所以你就信了?”

 

“我没有!”超人自觉冤得不行,一时没控制住手指力道在铁栏杆上捏出了五个指印,“我当然相信布鲁斯,而且你是个直男,所以我根本没往心里去。”

 

蝙蝠侠发出一声讽刺的鼻音。

 

超人挠了挠头,语气又低落下来:“主要问题在于我,我和布鲁斯认识的时间太短了,所以听到你说和他认识了很久我就……”

 

“吃醋?”蝙蝠侠猛地踹开铁网跳下去从背后勒住实验室里唯一的研究员的脖颈,嘶哑的声音听不出喜怒,“都吃到我头上来了,这醋劲可真够大的。”

 

“不是!你知道我以前对你……咳,算了。”超人干脆把整条栏杆拆下来揉成一个密度极大的小球,抛到空中又接住,“其实算起来我和你成为搭档也没几年,我都不知道该羡慕谁了……”

 

文弱的研究员没几秒就翻着白眼陷入昏迷,蝙蝠侠拿抹布堵住他的嘴把他捆起来提到角落里,自己去查看电脑屏幕上的实验数据:“说起来虽然我没什么意见,不过你找到新目标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

 

超人噎了一下,愧疚感又涌上心头:“我很抱歉……”

 

“和我道歉干什么?反正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蝙蝠侠闲闲地说了句大实话,将实验资料拷贝到自己的U盘里。

 

克拉克只以为他的意思是“反正我不会接受男人,你喜不喜欢我都不关我的事”,顿时有点难过,但马上振作起来:“布鲁斯真的非常好,你和他这么熟应该也清楚吧?他完全不是报纸上说的那样荒唐又软弱,实际上他风趣、聪明、勇敢,上次小丑跑到大都会,在你来之前就是布鲁斯帮忙拖延了时间,他自己却被小丑扔下楼。当时真是吓死我了!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浑身发冷……”

 

“你也做得不错,血肉之躯挡子弹,嗯哼?”拷贝进度条缓慢前进,蝙蝠侠敲破实验桌上的玻璃罩子拿起一块还未完全定型的记忆金属装进腰带,“我猜复活氪星人一定比复活人类容易,你还真是做了足够长远的设想,每一个正义联盟成员都该向你学习。”

 

超人哑口无言,吭哧了几声突然抓住重点:“你那时候就发现了我的身份?那你为什么不给我签名!”

 

蝙蝠侠顿了一下,拔出U盘抹去自己留下的痕迹,直接打开窗户利用抓钩枪跃到对面的大楼上:“任务成功。但事情太顺利了反而值得警惕,有很大的可能是卢瑟故意放出假资料来扰乱试听。”

 

“嘿,你还没回答我!”

 

蝙蝠车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楼顶,蝙蝠侠拉开车门坐进去,将记忆金属放入准备好的铅盒中:“我先回去仔细检查这些资料,得出结论后会同步到瞭望塔主机。”

 

车顶上传来“哐”的一声巨响,超人的脑袋倒着出现在挡风玻璃外侧,完全遮住了视野:“给我签个名吧B!”

 

蝙蝠侠盯着他软绵绵垂下的小卷毛看了几秒,无奈地启动自动驾驶模式:“从我的车上下来,超人。我前天已经给过你一个了。”

 

“但我还想要一个签在我的笔记本上的。”超人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他记新闻的小本子,“拜托啦。”

 

蝙蝠侠叹了口气,打开了车门锁:“进来。”

 

“哇哦,现在我是坐过货真价实的蝙蝠车的人了。”超人高兴地坐在副驾驶上,把蓝色的笔记本递过去,“就签在第一页。”

 

蝙蝠侠摸出那个蝙蝠印章往上一盖,见他珍惜地把本子塞回暗袋,又说:“我可以再给你盖一个。”

 

超人受宠若惊:“可以吗?”

 

蝙蝠侠飞快地伸出手“啪”地将印章盖在了他的左脸上,接着不等他回过神来,果断开启副驾驶的弹射装置把超人扔出了车:“再见。”

 

超人捂着脸飘在空中愣了好一会才惊恐地打开通讯器:“这个不会也洗不掉吧?!”

 

蝙蝠侠没有回答,通讯器那头平缓的呼吸声里似乎带着点笑意,超人眨眨眼,稀奇地掏了掏耳朵:“B,你刚才是在笑吗?”

 

“……你听错了。”蝙蝠侠挂断了通讯。

 

TBC

 

论如何一句话同时惹火蝙蝠侠和布鲁斯..小记者要不是有特殊的哄蝙技巧,早就被友情赠送一年份氪石套餐了。

 

以及老爷很攻并不影响我想日他的心情(不如说更兴奋),请不要在评论里说蝙超..看到会有一丢丢不爽。

 

下章可能有肉汤(如果我炖得出来的话),能不能本垒就看克拉克的本事了。


评论(79)

热度(18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