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番外1

火星猎人平静的一天(上)


警告:欺负火星人,非常沙雕


1.

 

火星猎人,荣恩·荣兹,瞭望塔常驻人员,曾经很喜欢待在那条透明的走廊上眺望浩瀚的宇宙。

 

现在他更喜欢尼泊尔。

 

2.

 

又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二,联盟成员们照例在上午就陆陆续续来到瞭望塔为傍晚的会议做准备——事实上只有蝙蝠侠一个人在准备,其他人围在公共休息室的茶几边打超级英雄杀。

 

今天神奇女侠久违地带了她的男朋友过来,金发碧眼的上校温和地向每一个人问好,然后旁若无人地坐在沙发上拿着一大盒冰淇淋一口一口喂给戴安娜,戴安娜惬意地眯起眼,手一抬甩出决斗,残忍地用三张“宙斯之怒”收走了闪电侠最后一滴血。

 

“我不信!怎么会这样!”闪电侠盘子里的小甜饼只剩下最后一块,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手里的一大把“高容量绿色能量戒指”,眼睛里有泪花在闪烁,“明明我们两个的超能力对打牌都没什么作用!”

 

开着透视都赢不过神奇女侠的超人耸了耸肩,主动放了两块小甜饼到神奇女侠的盘子:“我认输。戴安娜,你今天的运气真不错。”

 

神奇女侠舔掉嘴角的冰淇淋,转头与史蒂夫相视一笑。

 

绿灯侠一屁股坐到闪电侠旁边,一口气拆开了十包饼干啪啪啪全摆在面前,他挑衅地看了眼对面的情侣组合,对闪电侠说:“没事,你继续打,我来喂你。”

 

被顺走一包奥利奥的火星猎人抬了下眼,冷静地把饼干盒子往自己这边挪了些。

 

作为一个有原则的心灵感应者,荣恩从来不会去偷窥他人的思想,每个人的脑子里都有一扇“门”,只要他不刻意去敲开它们,那些想法自然也就不会被他接收到。

 

但过于强烈的想法就像有人在屋里大声喊叫一样,声音或多或少会透过门板传出来,清晰程度由门板厚度决定,例如蝙蝠侠的就是一扇装了26把锁的精钢防盗门,他在屋里开着最大音量蹦迪都不一定能被外界听到,基本上不存在“扰民”的可能。

 

而如果说蝙蝠侠是火星人心中的理想型“好邻居”,那么超人就是最典型的反面教材,因为他根本就不关门。

 

不仅不关门,嗓门还贼大。

 

所以荣恩总是会被迫接收到一些他并不想知道的信息,比如超人撕坏了第七件蝙蝠装而在早上被忍无可忍的蝙蝠侠扔出了韦恩大宅,再比如超人因为给蝙蝠侠喂食过多甜食上了管家先生的黑名单。

 

以及史蒂夫·特雷弗正在盘算着怎么跟神奇女侠说自己怀孕的消息能让她更惊喜。

 

孕育生命,多么伟大的事情。火星猎人掰开一块饼干,眼神不自觉地落在史蒂夫平坦的小腹上,他很想告诉对方,这件事本身已经足够惊喜了,并不需要额外的计划,但他的第二项原则就是,不管听到了什么,一律装作没听到。

 

所以他只能把话咽回肚子里。

 

牌局已经接近了尾声,超人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当然,没人能在面对两对正在放闪的情侣时还目不斜视,所以他的走神情有可原,尤其是在绿灯侠变出六只绿色的手不断往巴里嘴里塞零食的情况下。

 

超人忍不住往监控器的方向瞟了一眼又一眼,监视器不为所动,监控室里的蝙蝠侠也不为所动。

 

超人叹了口气,心里羡慕的碎碎念嗡嗡嗡地往火星猎人的耳朵里钻,火星猎人犹豫了一下,抱着饼干移到了离他最远的角落。

 

“哇哦,我可以使用组合技。”闪电侠摊开手里的“海洋之力”和“波塞冬三叉戟”,美滋滋地收割掉了超人,“三块小甜饼。”

 

超人沮丧地扔掉手里没打出去的五张“爆破蝙蝠镖”:“好吧,好吧。都给你。”

 

闪电侠吃掉了两块筹码,很快被戴安娜的“赫菲斯托斯之剑”一波带走,盘子又空掉了。他眼珠子转了转,干脆重点攻击超人,赢三块输两块,还能吃一块。

 

超人毫无还手之力地连输六局,盘子里本来堆成小山的饼干很快就见了底,正当闪电侠欢呼着拿走他最后的一块小甜饼时,蝙蝠侠推开了公共休息室的门。

 

屋子里安静了一瞬,玩忽职守的人在面对认真工作的同事时特有的心虚感让大部分人都避开了蝙蝠侠的目光,只有超人眼睛一亮:“B,要来一起玩吗?”

 

蝙蝠侠盯了他两秒,居然破天荒地走过去坐了下来:“今天人很齐,会议提前到下午。”他熟练地把桌上的牌聚拢到一起,“只能再打一个小时。”

 

蝙蝠侠加入后原本不温不火的牌局变得激烈起来,神奇女侠面色凝重,闪电侠也没空再吃饼干,各式技能卡在场上乱飞,最终全败在了世界最佳拍档默契的配合之下。

 

神奇女侠不痛不痒地分了三个小甜饼到他们的盘子,而吃光了筹码输无可输的闪电侠惊恐地原地震动起来,绿灯侠安抚地搭住他的肩,对着蝙蝠侠眯起眼:“嘿,你不能和他坐这么近,这样不公平。”

 

“为什么不行?”蝙蝠侠不咸不淡地说,“我可不像你们,我从不作弊。”

 

超级英雄间的牌局默认可以使用超能力,但动作不能太明显,比如闪电侠平时会用神速力换牌,但他没法在不被抓包的情况下换走超人的牌,更不敢去换神奇女侠的牌,所以只能老老实实地打。蝙蝠侠是一个普通人,照理来说他的赢面是最小的,但他胜在精密的筹算以及一个好搭档——超人仗着透视能力不断给蝙蝠侠喂牌,硬生生把他喂成了终极武器库。

 

但蝙蝠侠确实没作弊。绿灯侠磨了磨牙,也撸起袖子加入了战局:“你们嚣张不了多久。”

 

神奇女侠放松地靠在史蒂夫的肩膀上,瞥见不远处显得形单影只的火星人,便朝他招了招手:“荣恩,快过来,再加一个人就可以启用超级反派卡了。”

 

火星人不想和他们打牌,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充满粉红色泡泡的房间,但他看着同伴们期待的眼神,还是妥协地坐到了桌边。

 

启用超级反派卡之后游戏从混战变成了组队厮杀,底牌未露的情况下大家都不知道身边的人属于哪个阵营,除了拥有透视能力的超人。蝙蝠侠起手就给了自称超级英雄的绿灯侠一发“热视线”坐实了自己的超级反派身份,拿着超级英雄卡的超人毫无原则地继续给蝙蝠侠喂牌,满手的“生机韵律”硬生生把蝙蝠侠从绿灯侠和闪电侠的集火中救了回来,其行为之恶劣让绿灯侠不带重复地骂了三分钟。

 

“先除掉这个叛徒!”绿灯侠怒气冲冲地给自己喂了个“战术治疗包”拉回血线,动员所有人对吃里扒外的超人发动了攻击,超人腹背受敌,很快就在神奇女侠的“雷电套索”中含恨退场,临死前得到了蝙蝠侠一个安慰的摸头。

 

手握大量武器的蝙蝠侠接着又扔出决斗迅速除掉了闪电侠,绿灯侠想为爱报仇但苦于打不过蝙蝠侠只好把目标转移到神奇女侠身上,神奇女侠这把手气似乎不太好,用“神速力”闪避了两张攻击卡后回击的“核子束”被对方用“氪星体质”挡下,最终无可奈何地败在了“荷电加农炮”下。

 

场上只剩下蝙蝠侠、绿灯侠和火星猎人,就刚才的情况看来蝙蝠侠是超级反派,绿灯侠是超级英雄——火星猎人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超级英雄卡,又看了看面前厮杀得火热的两人,陷入沉思。

 

如果绿灯侠是超级英雄,那么加上下场的超人和闪电侠,场上的超级英雄就多了一个,有两个可能,要么超人其实是超级反派,要么就是绿灯侠其实是卧底。

 

出于对超人正直程度的信任,火星猎人认为他虽然有叛变行为但绝不会说谎,可是绿灯侠确实已经和蝙蝠侠斗得快要两败俱伤,荣恩有些犹豫不决,他手里能攻击的牌不多,如果绿灯侠是他的队友,那局势无疑会好很多。

 

超级英雄的牌局是允许使用超能力的——荣恩放开了对心灵感应能力的压制。蝙蝠侠的精神世界犹如铜墙铁壁的军事堡垒,所以荣恩将目标放在了绿灯侠身上,那扇奇形怪状的门没有上锁,他扭开门把手走进了屋子里。

 

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火星猎人心平气和地扔牌自杀,然后默默站起来走出了休息室。

 

他一点也不想知道昨晚闪电侠和绿灯侠用的是什么体位,真的。

 

3.

 

绿灯侠看着火星猎人的背影,挑起眉:“他发现我是装的了?”

 

蝙蝠侠凉凉地说:“我猜他可不止发现了这个。”

 

4.

 

火星猎人走到会议室门口时看见钢骨和沙赞在用瞭望塔主机打游戏,于是他调头朝自己的个人休息室走去。

 

瞭望塔外围的走廊非常长,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漆黑一片的宇宙与远处闪耀的辰星,走在这里,所有的焦躁不安仿佛都被安抚下来,思绪沉淀着化为了心底的宁静。

 

海王孤单地坐在台阶边,神情颓丧,左眼眶青紫一片,脸上似乎还有巴掌印,看起来落魄极了。火星猎人从他身旁走过,接收到几乎凝成实质悲凉情感又停下了脚步,转身也坐在了台阶上。

 

海王没说话,荣恩便也沉默着,他乐意开解任何一个陷入痛苦中的同伴,但前提是对方确实需要一个倾听者。

 

海王捏紧手里的三叉戟,看向一脸平静的火星人,有些难以启齿地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荣恩耐心地等待他组织语言,红色的眼睛显得睿智而包容。

 

终于,海王叹了一口气,开口道:“我因为忘记结婚纪念日被湄拉赶出来了……”

 

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起身。

 

“嘿,别走!”海王飞快地伸手扯住他,“帮我想想我该怎么道歉才显得有诚意!”

 

“你的这个想法本身就很没有诚意。”火星猎人淡然地指出。

 

“我也没办法啊,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记的。”海王沮丧地抱住头,头发里的一片海草啪嗒滑到地上,“最近弟弟不太安分,我实在是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顿了顿,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难道奥姆就是知道我和湄拉结婚纪念日快到了才故意闹事?!”

 

我不知道,不要问我,不是很懂你们海底人。火星猎人沐浴在海王求助的目光中不得不重新坐了下来,闭紧嘴巴假装自己是一棵树。

 

海王摸了摸三叉戟上古朴的花纹,再次叹了一口气:“其实我不太懂为什么女人对纪念日之类的事情特别敏感?我记错了一天她就搞得像是我不爱她了一样,也不好好想想这怎么可能。”

 

火星人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眼神柔和下来,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轻声说:“她们只是需要你去不断证明这一点。”

 

海王期待地看着他:“我该怎么证明?”

 

“亲手做一些小玩意送给她,她一定会喜欢。”

 

“听起来不错。”海王沉吟着摸了摸下巴,“但上次她养的鱼死了,我看她很伤心就用那条鱼的骨头给她做了把梳子,她不仅没有变高兴反而揍了我一顿。”

 

“…………我真的不是很懂你们海底人。”

 

5.

 

下午例会的时候火星人照例坐在了会议桌另一端的角落,完美地远离了超人和绿灯侠,因为他既不想听绿灯侠给蝙蝠侠说的每一句话挑刺,也不想听超人从108个角度赞美蝙蝠侠的屁股。

 

超人刚知道联盟战损全是蝙蝠侠在买单之后开会时的底气都弱了些,算起来他欠布鲁斯的钱卖掉十个他都还不起,因此那段时间只要蝙蝠侠拿战损说事他就得乖乖闭嘴,为此他很是憋屈了一阵,直到他意识到“肉偿”是个非常好用的办法。

 

之后一旦蝙蝠侠说出“战损”这个词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扑倒再说,一轮床单滚下来就算蝙蝠侠有再坚定的意志力也记不清战损数额了,接下来抱着他说点黏糊糊的好话基本上就能蒙混过关。

 

可惜会议上不能用这招。超人有些可惜地回忆着布鲁斯被强行“肉偿”之后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脸与湿润的蓝眼睛,没有发现火星人把椅子拖远了一点。

 

绿灯侠最近很烦躁,自从超人和蝙蝠侠搞到一起,那只老蝙蝠就理直气壮地对超人的天价战损视而不见,于是战损排行榜第二名的绿灯侠就成了重点批评对象,每次例会都被蝙蝠侠的冷嘲热讽烦得生不如死。他瞪了坐在对面的超人一眼,干脆抱起手臂摆出消极抵抗的架势自动过滤耳边讨人厌的喉癌音,开始漫不经心地想晚上看球赛要准备哪些零食。

 

他的omega对球赛没什么热情,有时候看到一半就会抱着薯片睡着,脑袋一点一点地靠上他的肩膀,再缓缓滑下去整个人都趴在他腿上。巴里睡着的样子很乖,哈尔喜欢把手放到他软软的头发上,这样就算支持的球队输了也不会很生气了。想到这里他有点手痒,又摸不到巴里包在制服里的头发,于是伸腿去蹭了蹭对方的小腿,在巴里满脸问号地看过来时笑嘻嘻地眨了眨眼。

 

我是多么幸运才能拥有他。绿灯侠从桌子底下递给闪电侠一袋小熊软糖,没有发现火星人又把椅子拖远了一点。

 

神奇女侠惦记着在她的个人休息室里午睡的史蒂夫,最近他好像精神不太好,总是昏昏欲睡的,情绪也比较低落。深知人类脆弱的戴安娜非常担忧,一直在“尊重他的想法”与“把他抗去医院”之间挣扎,她素来习惯直来直往,这几天看着男友一次次欲言又止,忍着不问出来就已经快要憋疯了,神奇女侠皱起眉摸了下腰间的真言套索,盘算着今晚使用些“非常手段”弄清楚史蒂夫到底出了什么事,没有发现火星猎人的椅子已经快要移到门边了。

 

会议在大部分人的神游天外中接近了尾声,联盟主席和顾问开始了他们的例行争吵,超人正气凛然的强硬与蝙蝠侠油盐不进的冷漠摩擦出噼里啪啦的火花在会议室里四处飞溅,大家都习以为常地开启了看戏模式,连闪电侠都放松地和绿灯侠隔着桌子互相喂糖。

 

火星人早已经习惯了听着超人一边气势汹汹地和蝙蝠侠争论一边在心里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但还不太习惯最近时不时从蝙蝠侠的那扇加了26层密码锁的防盗门里传出来的布鲁斯·韦恩的嗓音:“可爱。”

 

火星猎人难以抑制地打了个哆嗦。

 

他看不出高大强悍的超人哪里可爱,也看不出这两个人的争吵到底有什么意义,也许这就是世界最佳拍档交流感情的方式,不隔几天吵一架就浑身不舒服。

 

那边蝙蝠侠讽刺地笑了一声:“个人英雄主义。”他语气不急不缓,听上去正压抑着怒气,“如果你一个人就能行那还要联盟干什么?”

 

“哈,说得好像上次在海滩试图一个人留下来对付机器人自爆的人不是你一样。”超人不甘示弱地回击,“同样的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嗯哼,可能是我的记忆出了偏差,那次我从海里拽上来的那个被烤成五分熟的家伙是谁?”

 

“如果真要这么说那一个月前……”

 

“二月份的外星人入侵……”

 

两人开始没完没了地翻旧账,情绪越来越激动,闪电侠被超人拍桌的巨响吓得噎住,绿灯侠递过去一杯水,掏了掏耳朵不耐烦地出声:“你们能不能不要浪费时间?有什么事情回家到床上解决不行吗?”

 

争吵声骤停,超人和蝙蝠侠同时转头看他。超人脑内的情诗无缝衔接换成了限制级画面,蝙蝠侠的军事堡垒里传出了一声清晰的冷笑。

 

火星人心如止水地离开了会议室。


TBC


谢谢大家踊跃参与印调!我来更番外啦!这个番外全员沙雕到我打tag都有一丝丝心虚...以及“超级英雄杀”是我编的!并没有这种桌游!


最近几天效率非常低下..校对正文睡着了两次,写个番外睡着了三次,最终我决定遵从本心投入睡眠的怀抱:)

所以番外不定期更哦Zzzz

评论(93)

热度(19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