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盾冬】巴基决定不原谅史蒂夫

summary:巴基决定不原谅史蒂夫。

 

盾冬 接复联4结局 有魔改 甜饼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没看的不要再往下翻了!!!!!!!!

 






防剧透分割线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l

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1.

 

“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怎么会?傻事都让你做尽了。”

 

2.

 

在再次看到史蒂夫——已经变成老头子的那个——的时候,巴基心里其实是有点得意的。兄弟。他想,看我多了解你,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回来啦。

 

他们在这方面还算是有默契,就像巴基在说完这句话后再也没有回过布鲁克林一样,史蒂夫也没准备再回到这个时间。连永别都能做得心照不宣,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证明他们的友谊呢?

 

巴基平静地抄着手看山姆对史蒂夫挤眉弄眼:“说说你和你的姑娘的事?”

 

史蒂夫眼神游移了一下,害羞的样子倒是和年轻时候没多大不同:“……没什么好说的。”

 

他无名指上的老旧戒指在光线下闪闪发亮,有一瞬间闪花了巴基的视野,巴基闭了闭眼,开始有那么点后悔没和史蒂夫一起回去——去看看爸爸妈妈和妹妹,再和那时候心爱的姑娘来一场浪漫的重逢。

 

不过他那时候爱的是哪个姑娘来着?

 

巴基苦思冥想了几分钟,完全没有头绪,便也坦然地把这个念头抛到了一边。这大概就是他和史蒂夫的区别,史蒂夫能将一支舞的承诺铭记七十年,他却没法想起来最后一次接吻是和谁——也不能全怪九头蛇,他活该没对象。

 

3.

 

山姆接任美国队长后很是繁忙了一阵,每次匆匆路过休息室看到巴基瘫在沙发上吃薯片他就气不打一处来,十几天后他耐心告罄,走过去用盾牌敲了敲沙发背:“老兄,起来干活。”

 

巴基示意了一下自己的金属臂,抬头谴责地看他:“禁止压榨残疾人。”

 

山姆翻了个特别白的白眼:“你可以试着申请个残疾证书,看看政府会不会批准。”

 

巴基盯了他三秒,然后干脆躺了回去:“反正我不起来,又没什么需要我的事情,你们搞得定。”

 

山姆看了看他乌青的眼圈和下巴上的胡茬,沉默了一会儿,坐到茶几上把盾搁在一边:“詹姆斯,你知道的,在这件事上我支持你。”他语重心长地劝道,“确实是队长不够义气,你一个人留在这个时代肯定难以适应,但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特查拉在youtube上直播放羊。”巴基在打断他,“我觉得他看上去挺闲的,你们要真缺人手的话可以去趟瓦坎达。”

 

山姆头疼地把他凑过来的手机屏幕推到一边:“……我们不缺人,詹姆斯,我只是——”

 

“我知道。”巴基叹了口气,坐起来揉了揉乱糟糟的粽发,“我只是想告诉你我适应得很好,甚至学会了使用youtube。”他搭住山姆的肩膀,“不需要担心。”

 

山姆看着他灰绿的眼睛里浓郁的沧桑与疲惫,良久才耸了耸肩:“好吧,你说是就是。”

 

4.

 

巴基确实在努力适应新的时代,他作为现今唯一一个过时之人,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史蒂夫从冰层里醒来时有多么恐慌与迷茫,因此也不由得更加理解史蒂夫最后的决定——谁会愿意在不熟悉的地方当一个异类呢?更何况还有人在等他回去。

 

我的小史蒂薇也长成一只爱情鸟啦。巴基啧啧地感叹着,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件T恤套上,哼着七十年前偶然听过的小调出门慢跑。前方的林荫道上出现了一个眼熟的身影,巴基目不斜视地加快脚步,像一阵风一样从那个人身边掠过。

 

在被不声不响地超了三圈之后山姆终于没忍住问:“这次怎么不说‘在你右边’了?”

 

巴基轻蔑地瞥了他一眼,以所能做出的最欠揍的姿态再次与他擦肩而过。

 

要不是为了配合史蒂夫那点小乐趣,谁乐意和你说话啊。

 

5.

 

半个月后自认为自身状态可以胜任任何任务的巴基主动提着武器找到了新任美国队长,然而之前还对他百般催促的山姆这会反而却支支吾吾地说:“其实也不是很忙,你要不再休息一段时间?”

 

巴基把他揪到训练室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完全不需要休息,山姆面无表情地躺在地板上,竖起中指:“我果然还是讨厌你。”

 

巴基回敬了两根中指和一个撇嘴,自己去拿起任务记录翻看,山姆揉着肩膀从地上爬起来,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脸上浮现出不怀好意的笑:“说起来,你在以前是不是被称为美国队长的小跟班?”

 

巴基顿了顿,抬头危险地眯起眼。

 

山姆完全不怕他,只哈哈大笑着用力拍他的背:“现在你又干回老本行了,兄弟!别害怕,哥罩着你呢。”

 

巴基从文件夹里抽出几张纸收进口袋,冷笑着回答:“我从来就没有跟随美国队长,我只是跟着他而已。”

 

他们都清楚这个“他”指的是谁,山姆一下子噤了声,想到史蒂夫苍老的模样也不禁有些唏嘘:“队长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英雄,你眼光不错。”

 

“那当然。”巴基轻哼着瞟了一眼靠在墙边的盾,“所以别得意了,我会帮你只是尊重他的选择,懂了吗?”

 

“……我总有一天要把你套上麻袋揍一顿。”

 

“我等着。”

 

6.

 

巴基以厌倦了当狙击手为由冲在战场的最前线,山姆也拗不过他,再说冬兵的单兵作战能力绝对是最顶尖的,让他主导正面战场有益无害,所以也就只能任由他去。这直接导致一段时间内任务完成度和战损数额一起直线上升,山姆每次看巴基用他的振金拳头恶狠狠地揍爆敌人的脑花就背后发寒,总觉得他是拿这个来充当发泄渠道,真正想揍的另有其人。

 

上帝保佑不要是我。举着盾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猎鹰抹了一把冷汗。

 

战争总不会是安全的,巴基身上各式各样的伤口与日俱增,好在劣质血清也能替他分担一部分,让他能够随心所欲地冲进火力最密集的地方击溃敌人的主要战力,即使身上多出七八个弹孔,过几天也依然活蹦乱跳。

 

这次巴基也不顾通讯频道里山姆的怒吼孤身潜入了敌方基地,他一路顺畅地踩着守卫的鲜血踏上顶层,几枪崩掉惊慌失措的保镖,摸了半天才从被血液浸透的制服里摸出一副手铐,然后清了清嗓子:“那句话怎么说?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

 

“去死吧!”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从警匪片学到的那句冗长的喊话就被疯了一样朝他扑过来的敌方头目撞了个趔趄,肩上的枪伤被这一下撞得生疼,巴基好不容易从剧痛造成的失神中找回意识就对上了那个秃顶男人癫狂的眼神,他心里警铃大作,迅速从刺耳的“嘀嗒”声中明白了对方的企图,他飞快地估算出爆炸范围朝山姆大吼让他赶紧撤离,自己则死死架住眼前的人肉炸弹不让他有机会跑到别的地方。

 

倒计时只剩下个位数,巴基冷静地思考自己的遗产留给谁最合适,一秒后因为发现好像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而放弃向山姆发送遗嘱。他感慨地摇摇头,不着边际地想,不知道被他杀死的那些无辜的人得知他最后尸骨无存,会不会稍微高兴个几分钟?

 

可惜他注定下地狱,没办法在天堂和那些相识或不相识的家伙当面道歉了。

 

倒计时还剩下最后三秒,恐怖组织头目已经放弃反抗,巴基把他铐起来塞进角落,自己则朝离他最远的地方走去,即使被炸成碎肉他也不想和这家伙的残骸混到一起,但愿山姆还能从废墟里挖出他的某一根手指,好让他有一部分能和史蒂夫葬在同一片墓地,就像小时候开玩笑说的那样。

 

史蒂夫。

 

巴基猛地站住,耳边毫无征兆地回响起史蒂夫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在我回来前别做傻事。”

 

操。

 

巴基飞奔着跃出十几层高的大厦时简直愤怒得无以复加,他亲爱的、敬爱的好兄弟又摆了他一道,用一句魔咒一样的话束缚了他的行动,他不能死,他得活着,直到史蒂夫回来——

 

但史蒂夫不会回来了。

 

热浪烧灼上他的脊背,巨大的冲击波将他甩飞出去,巴基在剧烈的失重感中努力护住要害,咬牙切齿地将挚友的名字嚼碎在齿间。

 

你既想着要去赴你最爱的姑娘的约,又想用一句话把我死死捆住,你可真够自私的,史蒂夫。

 

该死的,这次说什么也不会原谅你,你个混球。

 

7.

 

事实证明可能这面星盾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魔法加成,任何一个拥有它的人都会无师自通十级说教技能——巴基躺在病床上被包得像个木乃伊,还要被迫倾听山姆一连串连换气都没有的全方位批评,烦躁地简直想给他或者给自己的脑门来上一枪以图清净。

 

“你在听吗?!你是不是搞不懂‘听从指挥’是什么意思?我们一大群人都在后面用得着你一个人去勇闯敌方基地吗?!老兄,个人英雄主义要不得,你每天刷推特十个小时连现在不流行自我牺牲都不知道?天可怜见的医疗部的姑娘都在问是不是你得罪了哪个领导,但我看明明是我得罪了你吧!托你的福我走在路上都要被她们翻白眼!”

 

他说话听起来真像rap。在网络上学习了不少新知识的巴基摸了摸下巴。

 

“你的老朋友在外面坐了三天就等着你醒过来,我估计他比我还生气,你自己想想该怎么和他解释吧。”山姆冷酷地用这句话作了结束语,“祝你好运。”

 

巴基皱起眉:“哈?你就放任一个百岁老人在门口坐着?”

 

山姆非常微妙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拉开病房的门:“……你自己看吧。”

 

阴沉着脸的史蒂夫站在那里,蓝眼睛里满是美国队长式的不赞同,他目光扫过巴基吊着石膏的脚,沉下嗓音笑了一声:“傻事,嗯?”

 

山姆打了个哆嗦,迅速撤离了房间,还体贴地给他们带上了门,而巴基呆滞地瞪着史蒂夫漂亮的金发与年轻的脸,一时间失去了语言。

 

史蒂夫与他对视了很久,最终像是拿他没办法似地叹了口气,走到病床边将手搁到他额头上试了试温度:“我只是稍微回来晚了一点你就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真是令我——一点都不惊讶,巴基。”

 

巴基仍然没回过神来,连嗓音都透着恍惚:“你——你不是——回到过去和卡特女士结婚了吗?!”

 

史蒂夫哭笑不得:“什么?我为什么要和她结婚?那她的丈夫要怎么办?”

 

巴基倒吸了一口气,对自己猜错了史蒂夫的目的感到非常难以接受:“这不可能,我了解你,你肯定是回去和她——”

 

“跳了一支舞。”史蒂夫随手拿起一个苹果,自然地开始削皮,“这是我欠她的,美国队长可从不食言。”

 

“那……”

 

“跳完舞后我尽量在不过多透露未来走向的情况下与她聊了会儿天,然后告诉她我一直都很敬佩像她这样的女性,毕竟就那个时代来讲这确实不太容易。”

 

“……”巴基已经不知道能对他的这些行为做出什么评价了,“然后你就回来了?恕我直言,放弃这样一位美好的伴侣人选大概是你这辈子做过的最不明智的决定。”

 

“你在想什么啊,巴克。”史蒂夫无奈地使劲捏他瘦了不少的脸颊,“佩姬会遇到她命中注定的那一个,而我……”他俯下身,几乎与巴基额头相抵,“也早就遇到我命中注定的人了。”

 

但巴基仿佛完全不解风情般地偏过头,耿耿于怀地指出:“你明明结婚了,史蒂夫,我看到了戒指。”

 

史蒂夫茫然了两秒,随即像想到什么似地吸了一口气:“哇哦,我只是在回来前告诉他巴基还没死,甚至都没来得及和他一起去救你,没想到他能做到这一步。”他抄起手臂严肃地点了点头,“不愧是我。”

 

巴基先是疑惑地拧起眉心,然后终于从记忆的角落扒拉出老年史蒂夫被山姆问到爱人的事情时的表情——游移的眼神除了羞涩外还可以理解成心虚,以及那双始终清澈的蓝眼睛里那点隐隐约约的光亮看起来就像是……哦,不是像,那很明显就是使坏。

 

把事情捋顺后巴基想着自己这段时间的颓废就尴尬得眼角抽搐,他磨着后槽牙挤出一句:“如果不是我现在不能动,我一定把你揍进墙里,兄弟。”

 

史蒂夫冤枉地眨了眨眼,切下一块苹果递到他嘴边:“为什么?我只是回来的途中遇上了点小麻烦,其余可什么都没做。”

 

是啊,一切都是我在网上看太多狗血剧的错。巴基愤怒地嚼碎苹果咽下去,抬抬下巴示意史蒂夫再给他切一块,这次史蒂夫没有如他所愿,而是凑上来与他鼻尖相触,滚烫的呼吸与他交融在一起:“我会陪着你直到时间尽头,巴基。”他小心而又温柔地贴上巴基的嘴唇,“美国队长从不食言,另一个我已经做到了,而我也不准备输给他。”

 

纯洁的轻吻逐渐变得深入而火辣,巴基动弹不得地躺在床上,眼前全是史蒂夫长到令人火大的睫毛,他尽量无动于衷地坚持了半分钟,然后自暴自弃地吻了回去。

 

一吻结束后巴基气喘吁吁地撂下狠话:“你欠了我整整五秒钟,队长,我不会原谅你的。”他抬起不太灵便的金属手拽住史蒂夫的头发,“你可以为一支舞的承诺特地跑回去兑现,应该也做好了为五秒钟而赔上一辈子的准备吧?”

 

史蒂夫轻笑着回答:“乐意之至,中士。”

 

END

 

熬了通宵脑子不清醒,有bug的话请见谅。

 

意难平产物,终究只是想给我爱的cp一个完美的结局吧..也希望这个能让暴躁的姑娘们冷静点。

 

盾冬永远值得,只要坚信,他们的爱就是真的。

 

睡觉去了睡觉去了。

评论(480)

热度(17868)

  1. 共6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