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06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38.

 

蝙蝠侠与神奇女侠对视了两秒,在对方“我知道但我不会说”的微笑中走到操作台前调取监控录像。

 

画面中被绿灯侠点破真相的超人面红耳赤如怀春少女。蝙蝠侠听着身后亚马逊公主没忍住的“噗嗤”声,平静地关掉录像,切换到任务记录界面。

 

移情别恋也用的是超级速度,很厉害嘛,氪星人。蝙蝠侠在心里冷笑着,伸手从万能腰带里掏出那个黑色小本子记了他一笔。

 

39.

 

会议全程超人都抱着手臂站在绿灯侠身后,随时准备在他说漏的时候去捂住他的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监控录像出卖了个底朝天。

 

“海王,周二的海底火山喷发你处理的不错,海啸没有引起人员伤亡也没有波及建筑物。”蝙蝠侠沉声说着,调出几张路人拍摄的海王蹲在沙滩上挖坑的照片,“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那只被烫死的巨齿鲨埋在别人的私人海滩上,目前海滩的所有者已经向正义联盟提出了抗议并要求赔偿。”

 

海王大老远赶来参加会议还被劈头盖脸一顿骂,火大得不行:“哈?要不是我阻止了海啸,他的海滩整个都没了好吗!而且我已经把坑填起来了!”

 

“没人想躺在巨齿鲨的尸体上晒太阳。”

 

“那只鲨鱼是我朋友!”海王把桌子拍得“哐哐”响,“哪天超人出了事你难道会放任他曝尸荒野吗!”

 

无端被曝尸的超人偷瞄了蝙蝠侠一眼。

 

蝙蝠侠丝毫不受影响地讽刺道:“所以你和那只巨齿鲨是‘海洋最佳拍档’?你不是不会和鱼说话的吗?”

 

海王被堵得哑口无言,只能愤怒地磨着后槽牙。

 

“况且为什么海洋生物要实行土葬?”蝙蝠侠又补了一刀,然后忽略对方凶狠的瞪视把目光转向另一个人,“还有你,绿灯。”

 

绿灯侠掏了掏耳朵。

 

“因为你的自荐,闪电侠请假期间中心城的任务全部都是交给你负责的。”蝙蝠侠点开中心城日报对这周内的三起银行抢劫案和一起超能力者闹事事件的报道,“也许你可以解释一下在制服外面投影一条超短裙并在罪犯面前大喊‘代表闪电消灭你们’这种行为艺术的意义所在?”

 

绿灯侠动作浮夸地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道:“我可没有造成什么战损,还是说现在你的控制狂倾向已经严重到连别人喊什么口号都要管了?”

 

“我希望你能意识到正义联盟是一个整体,你的个人形象将会影响到联盟形象。”蝙蝠侠冷静的说:“如果你一定想设计新的口号,那么至少选一个正常点的。”

 

“在你看来什么样的才算正常?”绿灯侠尖锐的反问。

 

“符合你在公众眼里的形象。”

 

“噢~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绿灯侠突然坏笑起来,他用手指按住自己的喉结,哑着嗓子低吼:“‘我是黑暗,我是恐惧,我是蝙蝠侠!’”

 

海王爆发出一阵解气的大笑。超人惊恐的转头看他。

 

“学得挺像。”神奇女侠事不关己地欣赏着自己的指甲。

 

火星人正襟危坐,眼中有发自内心的怜悯一闪即逝。

 

其余人都缩起脖子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然而蝙蝠侠没有丝毫被激怒的迹象,只是平淡的说:“至少我的口号不会引起不必要的版权纠纷,绿少女战士。”

 

这次是钢骨没憋住一声喷笑,被绿灯侠瞪了一眼。

 

“总之,我们的资助者表示他不想再为毫无魅力的男性alpha用行为艺术制造出的损失买单,下次胡闹之前麻烦先掂量一下自己钱包的厚度。”蝙蝠侠扫过在场的三名战损制造专家,挥手关闭了显示屏,“散会。”

 

“这是性别歧视!!”绿灯侠跳起来抗议。

 

“不。”蝙蝠侠冷酷的说,“重点在‘毫无魅力’。”

 

绿灯侠气愤地转过身,差点和莫名一脸心碎的超人撞个正着。他审视了一番超人忧郁的表情,理解的说:“没事,兄弟,在我看来你还是挺有魅力的。”又不服气地嚷嚷道:“我可没得罪过那个阔佬,妈的,有钱人简直莫名其妙。”

 

事实上,你一个小时前才说过他欠操呢。超人想。

 

“陆地人全都莫名其妙。”海王放了个地图炮,走过来一左一右揽住两个难兄难弟的肩,把他们朝外面带:“别管这些破事了,走,去喝酒!”

 

“只要不是我付钱。”绿灯侠无所谓的说。

 

海王停下了脚步。两个没有陆地/地球通用货币的人一致把目光转向了超人。

 

“好吧,我请。”超人友善的对他们微笑,内心的小记者捧着钱包啜泣起来。

 

“等等,超人。”蝙蝠侠的喉癌音适时他们身后响起。“你留一下。”

 

40.

 

完了。

 

这是超人的第一反应。

 

但当他在脑中迅速回想了一遍这几天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并没有做什么增加战损或者影响联盟形象的事。

 

由于他的报社工作实在太忙,这周他救完人后连接受被救助者的感谢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搞什么行为艺术了。

 

小记者也十分安分守己,一直处于赶稿——采访布鲁斯·韦恩——被布鲁斯·韦恩调戏——赶稿的循环中,做过的最出格的事也就是喂流浪猫吃了一根火腿肠,以及扶老奶奶过马路。

 

如果说这样都能惹火蝙蝠侠,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他的人类身份暴露了,蝙蝠侠对他身处哥谭这一点非常不满。

 

海王和绿灯侠见势不妙已经很没义气的溜走了,大厅里只有克拉克一个人面对着看起来心情很糟的蝙蝠侠,他咽了咽口水,小心地问:“有什么事吗?”

 

蝙蝠侠没有回答,只是抽出一份报纸扔到他面前。

 

星球日报。头版是“模范夫妇表象下的感情危机”,作者克拉克·肯特。

 

完了。

 

超人脑中再次出现这两个红色加粗的大字,他心知已经无力回天,但还是挣扎着解释道:“B,我是因为工作才……”

 

“翻到第二版。”蝙蝠侠打断他。

 

超人迟疑地往后翻了一页,熟悉的标题出现在他的视野中:超人深夜现身中心公园,面色不佳疑似与正联同伴出现分歧。还多了一条副标题:正义联盟该何去何从?!

 

喔,露易丝……超人捂住了眼睛。

 

“我以为星球日报是超人迷的大本营?”蝙蝠侠用手指敲击着桌面,“不管你和你的前女友之间发生了什么,三天之内,解决它。用任何方式。”

 

“不,我不是,我没有……”

 

“听明白了吗?”

 

“……好的。”

 

41.

 

超人不得不飞到星球日报的窗外和并不是前女友的露易丝解释了一通,对方在充满歉意地表示会写一篇澄清报道后抓住他的披风要求拍几张照片来增加报道的可信度。等超人终于摆脱了疯狂的摄影师们逃回哥谭的酒店时,已经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了。

 

然而他还得赶稿。

 

想辞职。

 

42.

 

第二天早上,因稻草人逃狱而严重睡眠不足的布鲁斯慢吞吞走进餐厅时,看到养子正捂着肚子在地上滚来滚去,鼻腔里哼哼唧唧的发出快要断气般的笑声。

 

“迪克?”布鲁斯皱着眉把他提起来,不满的说,“你的教养都拿去浇花了吗?”

 

双脚悬空的迪克乖巧了一秒钟,觑了他一眼又继续吭哧吭哧笑起来。

 

什么毛病?布鲁斯沉下脸。

 

“布鲁斯老爷,还有一个小时会议就要开始了。”阿尔弗雷德淡然的用咖啡从他手中换走小知更鸟,好好放到椅子上,说,“请先用早餐吧。”

 

布鲁斯给了趴在桌上不住颤抖的迪克一个警告的眼神,喝着咖啡顺手拿起桌上被管家熨烫得平整的报纸,然后僵住了。

 

头版上赫然是布鲁西宝贝傻不拉几的笑脸,旁边用夸张的花体字印着一句话:

 

拒绝与秃子合作,哥谭王子诉说伟大理想:“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的时候差点以为你要竞选总统!”迪克笑得脸都皱成了一团,“我敢打赌卢瑟现在正在家里砸东西。”

 

布鲁斯瞪着末尾那行“本报记者克拉克·肯特”的小字,阴沉的勾起唇角。

 

好样的,小记者。

 

睡梦中的克拉克打了个寒战。

 

43.

 

布鲁斯感觉自从拒绝了超人的表白之后他就诸事不顺。

 

追查的犯罪团伙没有线索,专访记者换成了傻大个,养子被变态盯上,小甜饼也被没收,正联里那几个问题成员一直搞事,专访报道上用的照片还是有史以来最丑的一张。

 

然后现在难得准时的到达韦恩大厦开会,居然在电梯里被人绑架了。

 

保安到底是干什么的?!监控室的人又是干什么的?!

 

蝙蝠侠用布鲁西式花拳绣腿反抗无果后被那几个花臂大汉搜走身上所有电子设备套上麻袋扔到了汽车后备箱。

 

人倒霉起来连被绑架后的待遇都比平时差。他在逼仄的空间里艰难地挪动,想去拿藏在鞋跟里的微型通讯器,却突然感觉手腕上一阵麻痛。

 

藏在袖口里的信息素分析装置正在向他的皮肤输送着电流,蝙蝠侠根据体感判断电流强度在6mA左右,也就是说这个后备箱里至少残留着三名失踪omega的信息素。

 

意外之喜。蝙蝠侠眯起眼,用小拇指把通讯器塞进右耳孔,又摁下了领带夹上的呼叫按钮。

 

通讯器里传来迪克欢快的声音:“哈喽,这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超级英雄罗宾。”

 

“定位我,跟上,待命。”布鲁斯用气声说。

 

“哇哦布鲁斯你又被绑架了吗?”可以听到另一边迪克正兴奋地跑来跑去,“果然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伟大的罗宾来解决问题!”

 

“待·命。”布鲁斯加重语气重复。

 

“了解了解。”迪克窸窸窣窣地穿上制服,“马上出发,需要我给你带甜甜圈吗?”

 

布鲁斯关闭了通讯器。

 

44.

 

重见光明的时候布鲁斯迅速扫视一圈周围的环境,这是一个很普通的绑匪标配版废弃仓库,不同之处在于角落里放了一个巨大的铁笼子。

 

他被关在铁笼子里,身边还躺着几名失去意识的omega。全是生面孔。

 

如果不是戈登给的资料出了纰漏,那么这些omega应该都是这三天内被抓住的。

 

一个看起来像是小头目的疤脸男人狞笑着蹲下身,从栏杆缝隙中伸手进来捏住布鲁斯的下巴,抬起他的脸:“极品货色。这单肯定赚翻了。”

 

果然。布鲁斯基本确定了这就是他要找的omega贩卖集团,但这个仓库估计只是个中转站,真正的据点在别的地方。

 

布鲁斯快速拟定了计划,嫌恶地摆头挣脱那只手的钳制,严厉而傲慢的看着他:“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小头目被逗得大笑:“当然知道,韦恩少爷,我们可就指望着这个身份能让你卖出更好的价钱呢。”

 

“你们要卖掉我?”布鲁西宝贝不可思议的说,“有谁出的价会比韦恩家给的赎金还要高?”

 

“你这可就太小看自己了。”小头目不怀好意的用拇指摩擦他散乱的领口下露出的小块皮肤,“指名要你的人可有十几个,就看到时候他们是要争个你死我活呢,还是……”手又往上移了一些,暧昧的抚摸着他的喉结,“一起出价买下你,大家人人有份呢。”

 

布鲁斯像是被吓到了,猛地往笼子深处缩去。

 

“也不知道你到时候受不受得了。”疤脸男摆出一脸虚伪的怜惜,“毕竟哥谭宝贝的后面还是个处。”

 

“做你他妈的白日梦吧,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韦恩凶狠地啐了他一口,抓起旁边一个女omega的高跟鞋向他掷过去。

 

小头目猝不及防的被尖锐的鞋跟划伤了脸,他抹了一把血渍,怒极反笑:“韦恩少爷,不用担心,马上你就会被转移到一个绝对没有人会找到的地方。”他抓住布鲁斯的脚踝,不顾他的挣扎把人拖过来,恶狠狠的扯着他的头发说:“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可以先玩点别的。”

 

“你干什么!”布鲁斯激烈地踢蹬着,漂亮的蓝眼睛里溢满了惊恐的泪水,他用尽力气去躲避那根正在靠近他颈侧的针尖,尖叫着说:“你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快放开我!”

 

“卖掉韦恩集团都给不起。”小头目把整管药水都推进他的体内,拍拍他惨白的脸颊笑道:“这药对于雏儿来说是激烈了点,好好享受吧,小少爷。”

 

布鲁斯咬着嘴唇退到笼子的角落里,发着抖把自己缩成一团,他急促地喘息,甜腻的巧克力香逐渐在空气中扩散开来。

 

小头目享受地深嗅着越来越浓郁的信息素,啧啧赞叹:“果然改良后效果更好了,这么甜的omega给那群肥猪享用也真是有够暴殄天物的。”

 

从对话中可以得知这个药应该是已经在蝙蝠洞里化验过的那种刺激omega发情的激素,与上次得到的样本相比进行过改良。布鲁斯一边逼真地努力散发自己的信息素,一边用藏在衬衫第二颗扣子里的采血器扎了一下手指,保存血液样本。

 

抑制剂的作用下他对信息素非常的钝感,而且这个激素是针对omega的,对掩盖了信息素表征但本质仍是个alpha的他显然起不了什么作用。布鲁斯装作无力地瘫倒在冰冷的地面上,紧紧挨着旁边那个毫无动静的omega女孩,故技重施的用第三颗扣子里的备用采血器取得了她的血样。

 

小头目似乎是收到了什么信号,他向手下们使了个眼色,起身走了出去。一直整齐地站在墙边的花臂大汉们围上来打开笼子门,其中一个拿着一块脏兮兮的毛巾向他靠近。

 

布鲁斯敏锐地嗅到毛巾上散发的乙醚气味,他不动声色地屏住呼吸,面色潮红眼神迷离地用虚软的手试图阻止对方的靠近,嘴里哆哆嗦嗦地小声祈求:“别…求你…救……救救我……”

 

大汉抓着他的衣服前襟把他拎起来,不屑的说:“有谁能来救你?很可惜,就连那只蝙蝠怪也从不在白天出现。”

 

布鲁斯绝望地睁大眼,泪水从眼角滑下。

 

下一秒,仓库的墙壁“轰”的一声塌了。

 

超人悬浮在墙壁破口处,鲜艳的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他微微低着头,在逆光中看起来就像一座圣洁的神像。

 

“我希望你们没有忘记哥谭也属于正义联盟的管辖范围。”超人隐怒的说。

 

饶是沉着冷静如蝙蝠侠,这一刻也差点气得喷出一口血。


TBC


关于踩雷三勇士

海王:在踩雷边缘的试探

绿灯:试探个屁,一步跨过去

超人:实名掀翻雷区


以及奥斯卡欠老爷一座小金人。

评论(56)

热度(259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