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15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89.

 

克拉克醒过来的时候头不疼了鼻子不堵了整个人轻松得像是要飘起来。

 

他拿起蝙蝠侠留下的字条和糖,美滋滋地走出红太阳室,准备去找块好看点的水晶把它们封进去做成标本放在床头。

 

“你感觉怎么样?”乔出现在他身后,目光意有所指地落在他手上。

 

“不能更好了。”克拉克把糖抛向空中又准确地接住,脸颊红扑扑的,“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我只是做了一个梦,没想到B真的来过。”

 

“你很幸运,卡尔,蝙蝠侠很关心你。”乔的欣慰地说。

 

“是的,我一定是用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才能遇见他这样的朋友。”克拉克将糖果捧在胸口,语气里全是感动,“我想通了,乔。我的追求不会有结果,但至少我对他来说是‘特别’的,这就够了。”

 

“……”昨天还在努力撮合二人并认为行动卓有成效而因此沾沾自喜的氪星大科学家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心里有点气,又有点急。

 

超人丝毫没有察觉到生父心累的注视,兀自长出了一口气:“他值得最好的,我害怕他爱上别人,甚至曾为自己想要独占他而感到愧疚。”他仰起头,望着孤独堡垒的穹顶,脸上写满了自信和愉悦,“现在想想真是蠢透了,就算他有了爱人,我也毫无疑问是离他最近的那个。”

 

乔一贯温和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所以你是不再爱他了?”

 

“恰恰相反,我比以前更加爱他!”超人回过头,双眼闪亮,几乎整张脸都在发光,“我不想再掩饰了,我要光明正大地穿蝙蝠侠睡衣,用蝙蝠标志的水杯,把他送我的东西全部收藏起来,摆在孤独堡垒里最显眼的地方。”他温柔而笃定地说,“就像布鲁斯说的,喜欢超级英雄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儿子……”

 

“我喜欢他,想接近他,希望他过得更好——这些并不只有一条途径可以达成。我并不后悔我之前选择了最艰难的那条路,但如果能让一切都轻松一些,为什么不呢?”超人的眼中是一旦认定了什么就会坚持到底的执着,“下次正义联盟的例会上,我要堂堂正正地宣布‘我喜欢蝙蝠侠’,然后请他在我的披风上签名。”

 

为什么有人能如此自然地完成从追求者到迷弟之间的转换?地球磁场对氪星人的大脑难道还有什么未知的影响吗?乔无言地望着沉浸在演说中的宝贝傻儿子,首次对自己送卡尔来地球的决定产生了怀疑。

 

眼见对方似乎还想继续说,乔不得不出声打断了他:“卡尔,你的演讲非常精彩。但我想,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

 

“离上班还有20分钟,我飞过去只需要两秒。”

 

“你试试你能飞得起来吗?”

 

“……噢拉奥啊,我忘记了。”克拉克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蝙蝠侠睡衣,又呆滞地把目光转向乔,“这里可是北极,我要怎么跨越六千多公里到大都会?”

 

“喔,看你这么悠闲,我还以为你早就想好了办法。”乔的语调里带了那么点讽刺,“比如求助你的新晋偶像蝙蝠侠先生?”

 

“我要怎么跟他说?”克拉克崩溃地捂住脸,“‘嘿B我知道你很忙但是我还是想请你抽空来一趟北极送我去星球日报上班因为不这么做我的人类身份就会失去一份数额约等于我上上周战损赔偿金千分之一的全勤奖’?相比之下我愿意面对佩里持续三小时的怒吼。”

 

“看来你已经决定要面对怒吼了?”

 

“………………我还是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90.

 

如果有什么能比穿着小记者的衣服偷偷摸摸从孤独堡垒传送上瞭望塔再传送到大都会的某个无人的街角,然后夺命狂奔五公里却因为迟了零点一秒而没能打上卡更糟糕的话,那么就是当克拉克满头大汗地推开办公室的门时发现自己的椅子被某位满面春风的哥谭富豪给霸占了。

 

“嗨,克拉克。”布鲁斯亲热地叫他的名字,眼睛弯弯的,屁股完全没有要挪动的意思,“来得真慢,我等你好久了。”

 

跑得小卷毛都快从头发里掉出来的克拉克撑着桌子喘匀了气:“我只迟到了一秒,布鲁斯。”本着失去了全勤奖不能再失去年终奖的心态,他识相地咽下了敬称。

 

“你是在暗示我对你网开一面?”布鲁斯用一种介于宠溺与责怪之间的眼神看着他,“我很想答应你,但打卡机可没这么好说话。”

 

“我没有……算了。”克拉克经历过无数次血的教训已经学会了选择性地无视他的一部分言行,他揉了揉眉心,问道,“布鲁斯,你不是昨晚就回哥谭了吗?”

 

“可是你没有给我道别吻,让我有点难过。”布鲁斯忧愁地说,“我想来想去,只好亲自跑过来讨了。”他刻意缓慢地眨了眨眼,朝克拉克撅起嘴,“来吧,你还在等什么?”

 

如果我现在真的亲下去了第一个傻眼的肯定是他自己。克拉克冷静地想。

 

布鲁斯等了一会儿,没得到他的回应,眼中便泛起些湿气:“我昨天直到睡着也没等到你的电话,你现在居然连一个吻都不愿意给我了吗?”

 

克拉克沐浴在同事们谴责的目光中,淡定地指出:“你根本没有给我电话号码。”

 

“我没有吗?”布鲁斯无辜地摊手,“那可能是忘了。毕竟我每天要处理的事情还是挺多的。”

 

“多到都有时间跑到隔壁市干扰你可怜的员工工作了

”克拉克把公文包搁到桌面上,伸手把椅子连着布鲁斯推到一边,“请让开一点,和你不同,我的奖金可是关系到我下个月吃不吃得起晚饭。”

 

“你都有我了,还愁什么吃饭?”布鲁斯脚在地上一蹬,凳子又滑了回去。

 

克拉克瞪了他一眼。这个人吃空了别人半个月的工资还完全没自觉的吗?!

 

“火气好大。”布鲁斯装作害怕地后仰,又稀奇地凑过去近距离观察他的不高兴脸,“怎么?谁欺负你了?”

 

克拉克和他对视了三秒,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谁欺负我。只是,能不能请您以后要过来时至少先和我说一声?”

 

“我明明昨天晚上就告诉过你我这几天都会在大都会。”布鲁斯危险地眯起眼,“还是你以为我所说的都是开玩笑?”

 

“可你已经回去了……”

 

“家里的床比酒店的床舒服,有什么问题吗?”

 

克拉克哑口无言。

 

布鲁斯得意地哼了一声,终于离开了克拉克的椅子,他斜倚着桌沿,语带劝诫:“无论老板的话有多么不合常理你都得好好记在心里,这条规则可不止是在我这儿有效的,小记者。”

 

吉米很狗腿地搬了整个办公室最舒适的那张椅子放到他身后,布鲁斯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再次悠闲地坐下来。

 

克拉克坐上自己那张已经被坐得暖乎乎的椅子,悲惨地在心里计算他的存款还够布鲁斯吃几顿。

 

“打情骂俏先停一停。”露易丝找着机会隔开了两人,她把克拉克挡在身后,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布鲁斯,“韦恩先生,克拉克有一篇稿子必须在今天之内写完,麻烦您看在他每天都努力为您赚钱的份上不要再打扰他。”

 

噢,露易丝……克拉克感激地看着她顶天立地的背影。

 

布鲁斯投降地举起手:“当然,优秀的记者先生值得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

 

露易丝露出满意的微笑,从身后摸出一支录音笔杵到他面前:“那么趁克拉克专心赶稿的时间,我能对您做一个小小的采访吗?”她友爱地拍拍克拉克的肩,“有关您和我们的小镇男孩之间那些不那么私密的小故事。”

 

“露易丝?!!!”克拉克难以置信的叫喊淹没在同事们的起哄声中。

 

“当然,莱恩小姐。”布鲁斯调整了一下坐姿,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蓝眼睛迷离又深情,“我很怀疑有谁能拒绝像你这样美丽的女士的请求。”

 

“谢谢您的赞美。”干练的女记者也拖过一张凳子,在他的对面坐下,“第一个问题,上周的专访是否是你们的初次相遇?”

 

“哦,当然不是。”布鲁斯摸着下巴颇有感触地回忆道,“我第一次见他时他躺在我怀里,第二次见面是在晚上,回过神已经湿漉漉地和他抱在了一起。”

 

克拉克一口气没接上来,硬是找不到他说的有哪里不符合事实,噎得眼睛都瞪圆了。布鲁斯居然还抱怨地补了一句:“没想到他力气这么大,吓了我一跳。”

 

办公室里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叹声。

 

露易丝也忍不住“哇哦”了一声,马上反应过来轻咳着继续问道:“专访过程中你们除了已刊登在报纸上的那些,还有聊过其他话题吗?”

 

“除了寒暄以外基本上都是普通的在回答他的问题。”布鲁斯苦思冥想了一番,突然一拍膝盖,“对了,有聊几句《五十度灰》。”

 

克拉克的头“砰”地砸在了桌子上。

 

露易丝用夹杂着怜惜与敬佩的眼神看了克拉克一眼,小声宽慰他:“具体内容我就不问了,我们的报纸是全年龄的。”

 

布鲁斯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耳垂,眉头轻微皱了一下,又舒展开来,他有些抱歉地看向露易丝:“我刚刚想起我十点半与合作伙伴有约,现在差不多就得出发。这样,我会认真的回答你最后一个问题,好吗?”

 

露易丝可惜地“啧”了一声,也没法强留他下来,只能耸了耸肩道:“你愿意接受这个临时采访就已经是意外之喜了,韦恩先生。”她沉吟了一会,拿出那张“哥谭王子最新恋情大揭秘”的报纸,指向属于布鲁斯和克拉克的右半部分板面,“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是在什么情形下被拍到这张照片?”

 

“这个你问克拉克会比较好。”布鲁斯仔细地看了看那张照片,遗憾地说,“当时我们刚刚经历了让人紧张得心脏怦怦跳的午餐时间,他又慷慨地请我喝了酒。我只记得他非常热情地替我倒酒,之后的事情记不清啦。”他站起身,将西服下摆的褶皱抚平,“我醒来时站都站不稳,还好他愿意负起责任送我回家。”

 

“非常感谢您的回答。”露易丝颤抖着收起录音笔,“请您放心,这次的采访内容在刊登之前会经过很大程度的修饰,不会泄露你们的……隐私。”

 

“嗯?我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布鲁斯整理好自己的领带,临出门前还回头朝克拉克笑了笑,薄唇抿出一个甜蜜的弧度,“都是很轻松美好的回忆。”

 

办公室的门关上了。

 

在同事心中成功从“渣男”升级为“禽兽”的克拉克感受着戳在自己背上的刺人目光,将烧得通红的脸埋进了臂弯里。

 

拉奥啊……为什么一个如此恶劣的家伙笑起来会这么好看?

 

“克拉克,我必须得说,我对你刮目相看。”露易丝噔噔噔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把录音笔扔进抽屉最底层,“那可是布鲁西宝贝,那个从不会乖乖躺下的哥谭王子——噢,现在这句话得用过去式了。”

 

“那可是布鲁西宝贝!”吉米也疯了似的扑过来,抓住他肩部的布料拼命摇晃,“梦中情O榜前三!你居然把他——把他——”

 

“我什么都没做!”克拉克猛地抬起头。

 

“那布鲁西刚才说谎了?”

 

“……也不是,但是……”

 

“哦,得了吧。”露易丝不屑地斜晲着他,“做了还死不承认的男人最差劲了。”

 

“我……”真的什么都没做比刚拆封的肥皂还要清白的克拉克百口莫辩,对着露易丝严厉的目光整个人都委屈得不行。

 

突然从办公室的角落里传来的惊呼拯救了他,那个女性职员捂着嘴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发出一声拔高的尖叫:“天哪!”

 

敏锐地察觉到新闻气息的记者们向她围拢过去,几乎是同时,佩里推开门走进来,环视了一周,严肃地说:“我们有活要干了。”

 

他用遥控器打开了墙上的壁挂电视,里面正好就是大都会频道的现场直播。地点应该是在大都会公园,持枪歹徒挟制了三名人质正与警方对峙——非常常见的场面。警察照惯例地松松散散包围了现场,边闲聊边等待超人的出现。

 

很快,一道残影便迅速掠过他们的头顶,几声闷响过后歹徒已经四仰八叉地倒在了地上,报废的武器被甩到了另一端。并不惊慌的人质发现绑在身上的绳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割开了,便各自揉着酸痛的手腕,准备去向大都会的英雄道谢。

 

当那道残影凝聚成型的时候,本来嘈杂的案发现场瞬间鸦雀无声,连同负责直播的记者都失去了言语。

 

那不是他们熟悉的三原色,而是能够轻易融入夜色却在白日里分外现眼的纯黑。他们没有看到那双氪星蓝的眼睛与随之出现的温和微笑,取而代之的是森白的护目镜与面罩之下仅仅露出的那个苍白的下巴。

 

活跃于哥谭午夜的鬼魂站在大都会的阳光下,微微偏头看了一眼不知为何抖得厉害的摄影师,转过身,蝠翼一展,消失在了镜头里。

 

“哦,天哪。”露易丝喃喃地说,“我们有的忙了。”


TBC


超人成功催眠了自己,正式从蝙蝠侠的男友粉变为了亲妈粉,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超人暂时下线了,下面请看布鲁西宝贝花式撩记者。


sy崩,sy崩,sy崩完lof崩.....崩来崩去搞得好慌 差点以为今天发不上来了

评论(32)

热度(21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