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16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超人心里苦。


91.

 

自从正义联盟成立之后,蝙蝠侠在白天出现已经不是什么重大新闻,在一些大型的犯罪现场或是外星人入侵的战场偶尔能看到一闪而过的黑影——但也仅仅只是黑影,他似乎总能找到摄像机的死角。

 

可现在,就在两分钟前,一个完整的、清晰的、沐浴着阳光的蝙蝠侠就这样堂而皇之的站在了直播画面中,即使他很快就离开了,也不能阻止各种角度的照片飞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至少我们现在知道蝙蝠侠不是一个吸血鬼了。”吉米小声嘟哝。

 

“那可说不定,毕竟他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最开始发出尖叫的女摄影师反驳道,“要在制服里添加防紫外线的材料应该挺容易。”

 

“伙伴们,重点不在这里。”露易丝拍了拍手,压下办公室里嘈杂的讨论声,“蝙蝠侠出现在大都会,超人反而不见踪影。这才是我们应该探究的事情。”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总有陨石海啸之类更需要超人去阻止的事情。”女摄影师摊了摊手,“所以他的搭档来帮他处理一些不那么紧急的情况——不得不说,他们这关系可真够好的。”

 

“但现在并没有关于地球上哪里发生了巨大灾难的新闻流出,除非超人去了外星。”露易丝转过头想要给自己拉一个支持者,却看到小镇男孩正眼也不眨地盯着屏幕,“克拉克?你在看什么?”

 

“哦,哦……”克拉克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地说,“真辣。”

 

所有声音都消失了。职员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所以我就说,beta才是最没有节操的一类人,毕竟严格来说他们的守备范围比omega和alpha广得多。”露易丝扶了下额头,“但是克拉克,你已经有布鲁西了,别把目光粘在别的男人身上。”

 

但他就是很辣啊。小记者在她的瞪视下憋屈地把话咽回肚子里。

 

在太阳下反着光的黑色皮革、缺乏血色的嘴唇、还有一跃而下时隐约从飘起的披风下觑见的那个完美的屁股……拉奥啊,哥谭犯罪率那么高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吗?

 

一位娇小的omega校对员在推特上找到几张路人拍摄的蝙蝠侠高清大图,赞同的说:“确实,他有个英俊的下巴。”

 

克拉克向她投去达成共识的眼神。

 

一直站在门口的佩里清了清嗓子,兴奋的记者们这才反应过来老编的存在,顿时都收了声,规规矩矩地站着等他发话。

 

佩里严肃地说:“无论你们的着眼点是在蝙蝠侠出现、超人的行踪,或者,”他瞥了克拉克一眼,“火辣的皮革。”他冷笑了一声,吼道,“都给我把你们在这叽叽喳喳浪费的口水变成新闻稿上的字,两个小时之内放到我桌上来!”

 

“好的老编,没问题老编!”办公室里响起整齐划一的声音。

 

92.

 

布鲁斯回到星球日报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他拎着快餐店的纸袋施施然走进门,毫不意外地看见几乎所有员工都是一脸纵欲过度的虚脱。

 

“记者可真是辛苦。”他感慨着坐到克拉克旁边,一抬头却见小记者不但没有半点死线前该有的颓废,反而满面红光。

 

“中午好,布鲁斯。”克拉克语调欢快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又转回头去用接近人类极限的手速打字。

 

“……中午好,克拉克。”布鲁斯反射性地回答后直觉有哪里不对,怀疑地凑过去看他的电脑屏幕,“你有在认真工作吗?”

 

“当然,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克拉克飞快地敲下一行字,按下保存键,镜片后的蓝眼睛扑闪扑闪地看向他,“我觉得这是我写过的最棒的新闻稿。”

 

布鲁斯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从他手里接过鼠标,又指了指桌上咖啡色的纸袋:“你的午餐。”

 

“谢谢你布鲁斯,我正好饿坏了。”克拉克开心地把椅子挪到一边,让他能正对着电脑,自己则把那个还暖乎乎的袋子拿过来打开。

 

是上次他在哥谭点过的那个套餐。

 

克拉克心里有点莫名的感动,他把汉堡和薯条拿出来放到桌上,看见袋子底部小小的紫色包装的甜点,会心一笑。

 

“嘿,布鲁斯,我吃不下这么多。”他抬头刚想把香芋派递过去,突然顿住了,“……你怎么了?”

 

布鲁斯本来正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白底黑字,听到他的询问转头看向他,目光接触的一瞬间不知怎么了,脸“轰”的一下从脖子红到耳根。

 

“布鲁斯?!”克拉克吓了一跳,赶紧伸手过去想试试他是不是发烧了。

 

布鲁斯动作很大地躲开他的手,眼睛有些慌乱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电脑,嘴唇翕动了几下,懊恼地把滚烫的脸埋进掌心。

 

“布鲁斯?布鲁斯?”克拉克担忧地摇晃他的肩膀。

 

“别叫了。”布鲁斯呻吟般地制止了他,水润的蓝眼睛从指缝间瞄了他一眼,又把手指并拢了,“天哪。”他闷闷地说,“你为什么……你写那个的时候都不觉得羞耻吗?”

 

“什么?”克拉克疑惑地歪了歪头。

 

“就是那个……”布鲁斯难以启齿地指着显示屏,“这玩意怎么可能刊登出来?!”

 

“你不能质疑我的专业素养。”克拉克皱起眉,有理有据地说,“我的这篇报道凝聚了诸多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力求向大家展现蝙蝠侠的强大、正直、高洁,还有他登峰造极的服装品味……”

 

“停停停。”布鲁斯简直听不下去了,“你这都是什么不实信息,不要听别人乱说,蝙蝠侠可不是这样的家伙。”

 

克拉克站了起来,生气地一掌拍到桌面上:“他就是这样的人!那些认为他是黑暗和恐惧的家伙根本不知道他有多么温柔善良——”

 

“别说了!”布鲁斯在心里发出一阵崩溃的尖叫,尴尬得几乎要找条地缝钻进去,“我的天啊温柔善良蝙蝠侠你的脑子没出问题吗?”

 

“那些害怕蝙蝠侠的人才是脑子出了问题。”克拉克脊背挺得笔直,神情严肃,布鲁斯一晃眼差点以为他发出了圣光。

 

“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见鬼这根本不可能是真的。”布鲁斯试图找个台阶来终结话题,失败了,干脆理直气壮地说,“我是老板,我不会让这篇文章出现在报纸上。”

 

“你怎么能这样!”克拉克难以置信地睁大眼,脸上浮起气愤的红晕,“这是言论自由!”

 

“认清现实吧男孩,资本家的世界就是这么黑暗。”布鲁斯避开他的视线起身想离开这里,没想到才走出一步就被猛地往后一拽,顿时重心不稳地摔回椅子上。

 

克拉克沉着脸,手绕过椅背撑在桌子上,把他结结实实地笼在阴影里,用和平时完全不同的低沉声音一字一句的说:“韦恩先生,我不知道你资助正义联盟的动机是什么,但就算你再讨厌蝙蝠侠,也请记住——”他镜片后的眼睛里涌起足以吞没大地的风浪,“是他用满身的伤痕换来了哥谭人每晚安睡的权利。”

 

布鲁斯静静地看了他几秒,轻轻呼出一口气,笑了:“是我输了,小记者。你可以把我放开了吗?我不喜欢仰着头说话。”

 

克拉克收回手退到一边,语气仍然固执:“如果您一定要因为个人的偏见而阻止大众了解到真实,那么,我会离开这间报社。”

 

“现在优秀的员工都像你这样会威胁老板了吗?”布鲁斯无奈地妥协道,“我不阻止你。但我得说,蝙蝠侠以恐惧为武器,他不需要这些夸张的赞美,也不需要大众的认同。”

 

“该惧怕他的是罪犯们,而普通人得认识到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克拉克垂下眼,低缓而温柔地说,“我知道他不需要这个。但他太好了,我忍不住想让大家都知道他有多好。”

 

布鲁斯再次抬手遮住了脸,只露出指缝间淡粉色的皮肤和红得快滴出血来的耳垂。“好吧,好吧。那我不打扰你写稿了。”他说,然后一把抓过桌上的香芋派,迅速起身朝门外走去,“不过你得先把你的午餐吃完。”

 

克拉克眨了眨眼,感觉他刚刚匆忙瞥过来的眼睛似乎比平时要亮一些。

 

是错觉吧。他默默啃了一口快要冷掉的汉堡。

 

92.

 

最终那篇稿子还是没能顺利刊登。

 

“肯特。我们这是报纸,不是八卦杂志,更不是蝙蝠侠粉丝俱乐部宣传单。”佩里复杂地看着他,“以及我希望你不会有哪天来对我说想跳槽去哥谭日报。”

 

93.

 

克拉克很沮丧。他有气无力地坐在电脑前写着另一篇今天要交的稿子,脑子里仍然回放着蝙蝠侠看向镜头的森冷目光。

 

拉奥啊,真想告诉所有人他有多辣。克拉克把脸砸在了键盘上。

 

布鲁斯不知什么时候又回来了,看起来心情很好。他一身轻松地翘起二郎腿,叼着棒棒糖安慰道:“别灰心,你可以再写一篇赞美超人的稿子,佩里说不定会给你通过。”

 

我还没有那么自恋。克拉克翻了个白眼:“这有什么好写的?”

 

“大都会之光,希望之子,能写的可比蝙蝠侠多得多。”布鲁斯“嘎嘣”一声咬碎了糖,把棍子扔到垃圾桶。抬眼见克拉克一拍鼠标又想站起来理论,赶紧把他按回去,“专心工作!在老板面前开小差像话吗?”

 

克拉克凶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过头不和他说话了。

 

布鲁斯盯了他一会儿,见对方似乎打定主意无视他到底,有些无聊地撇了撇嘴。下午的星球日报很安静,只有纸张翻动和敲击键盘的声音,而通讯器也一直没有发出警报,大都会和平得让人嫉妒。

 

布鲁斯目光扫过低着头的职员们,在露易丝身上停了两秒,又移回克拉克的侧脸:“嘿小记者,理我一下。”

 

克拉克纹丝不动。

 

“克拉克~”布鲁斯趴到他桌上,枕着自己的手臂侧过头,软绵绵地拖着长音,“肯特先生?”

 

克拉克眼珠子向他这边微微游移了一下,又硬生生止住了。

 

“甜心?”布鲁斯再接再厉地往前挪了一点,一只手在兜里摸了摸,掏出一根棒棒糖戳在他脸上,“来,吃糖。”

 

克拉克揉揉被戳红的脸颊,不得不把糖从他手里抽出来,定睛一看,有点眼熟。

 

“罗宾爱吃”款棒棒糖。

 

布鲁斯骄傲地说:“韦恩出品,质量保证。”

 

克拉克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甜得一个哆嗦。昨天刚喝了药还没觉得,这糖真是非常具有韦恩特色的……巨甜。

 

总是吃这么甜的东西真的没关系吗?超人由衷地为布鲁斯和罗宾的身体健康产生了担忧。

 

布鲁斯满意地看着他把糖嚼碎咽下。

 

克拉克舌头发麻,又被他火热的目光扎得难受,只好叹了口气,委婉地说:“布鲁斯,你来大都会没有正事吗?”

 

“可能没有,也可能下一秒就有。”布鲁斯靠回椅背上,大发慈悲道,“行啦,我不吵你了。”

 

克拉克松了口气。手指再次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起来,屏幕上的字不断增加。可没过几分钟,他却又丧气地停了下来。

 

“怎么了?”布鲁斯无辜地问。

 

“……你能不能不要盯着我?”克拉克懊恼地删掉刚刚写下的不知道什么玩意,“这让我非常不自在。”

 

“哦,小镇男孩。”布鲁斯调笑地挤了挤眼睛,“这就害羞了?你全身上下有哪里是我没看过的?”说着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他的裤裆。

 

办公室里响起一阵台风过境似的抽气声。

 

“不……我……”克拉克这才发现看似沉浸于赶稿的同事们其实手中要么拿着录音笔要么拿着摄影机,他张了张嘴,满脸通红地扔下一句“我去趟厕所。”就逃也似地跑了。

 

布鲁斯看看他的背影,又看看记者们各异的表情,摊开手虚心求教:“他是在邀请我一起过去吗?”

 

露易丝冷冷地“呵”了一声。

 

94.

 

“我知道超人请了假。”绿灯侠不满地用拳头砸着会议桌,“但这不能解释为什么老蝙蝠也要跟着请假。”

 

“很好理解,他需要帮超人照顾大都会,自然没时间来值班。”小红人飞速席卷了桌上的所有点心,口齿不清地说,“他又没有超能力,为了在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赶到,肯定得整天在大都会的某个角落里蹲着。”

 

“大都会犯罪率那么低,就算真有什么情况,瞭望塔上随便谁过去处理一下就行。”绿灯侠气哼哼地从桌子底下拖出一大袋零食全都倒在桌上,“他就是趁机偷懒。”

 

“别这么说,天才。”闪电侠咽下嘴里的食物,“我们现在在这里吹着空调聊天,而他顶着大太阳站在冷风中,想想也太可怜了。”他撕开薯片的包装袋,刚吃了一口又呸呸地吐出来,“怎么会有芥末味的!”

 

“因为那是我给自己买的。”绿灯侠捡起那包被甩得远远的绿色薯片,慢悠悠地吃起来,“而且巴里,你到底站哪边?”

 

“有道理的那边。”闪电侠重新拆了一包小蛋糕,“谁偷懒老蝙蝠都不会偷懒,他可是个工作狂。”

 

“嘿,我才是你的alpha。”绿灯侠变出一只巨大的手把他举起来,“你总帮蝙蝠侠说话我要吃醋了。”

 

巴里从巨手上闪下来坐到绿灯侠身边,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凑过去“啾”了他一下,“你吃醋的样子可爱极了,亲爱的。”他伸长手臂把桌上的零食都拢到面前,“我觉得今天这样挺好的,平时我们可没法在会议桌上堆满零食。”

 

“可是AI不同意我们在这里放球赛。”绿灯侠磨了磨后槽牙,“这场比赛我期待了一个星期。”

 

“就算老蝙蝠不请假,我也得替超人值班。”闪电侠鼓起脸,“我还以为你很乐意留在瞭望塔陪我。”

 

“噢我当然乐意!”绿灯侠赶忙把他拖进怀里,笑嘻嘻地说,“我只是惯例抱怨几句,事实上我开心得不得了,感谢老蝙蝠能给我们在瞭望塔约会的机会。”

 

“你就编吧。”巴里塞了一把芥末味薯片到他嘴里,嘴角悄悄勾了起来。

 

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掰断了一块饼干。

 

TBC

 

性感记者在线打call:温柔善良蝙蝠侠!我TM实名吹爆!!

布鲁斯:求求你别说了……

羞耻play也要风水轮流转啊ww

 

超人确实心里苦,毕竟往哪边都是地狱难度。

蝙蝠侠这人吧,不好沟通,你说得太直白他拒绝你,说得太委婉他能曲解出108种意思。

布鲁西这人吧,更不好沟通,你说得太直白他撩你,说得太委婉他还是撩你,撩完还不给艹,素质极差。

幸好迷弟超get了新技能,能打出弧度可绕地球一圈的螺旋前进直球,砰,正中心口。

再坚持一下下,胜利属于你。

 

以及看见有人问怎么没有梦中情B榜,其实是有的,榜首是卢瑟,自己刷票刷上去的。


评论(64)

热度(22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