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超蝙】告白被拒所引发的问题 42

summary:超人向蝙蝠侠表白被拒之后,克拉克·肯特在宴会上邂逅了他的梦中情O,但在大众眼里弯成蚊香的布鲁西宝贝其实是个钢铁直男。

 

可能的雷点:ABO双A,身份梗,单恋,私设多

 

轻松向甜饼,如果一定要说哪里苦那一定是蝙蝠侠心里苦。



165.

 

蝙蝠侠沉默地盯着镜子,里面那个布鲁西宝贝眼眶有点红,嘴唇又红又肿,完全是一副一看就知道昨晚经历了什么的放荡模样。他面无表情地清了清嗓子,不太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声音不用压低就已经足够沙哑了。

 

好样的,唇膏得涂平时的三倍厚。

 

现在是凌晨五点半,无论对于蝙蝠侠还是布鲁斯来说都是绝佳的睡眠时间,但他得提前回哥谭换装备才能去瞭望塔值班,更何况今天他的值班搭档是超人,如果等有超级速度的对方离开再行动那百分之百会迟到。

 

路过客厅时果然看见克拉克漂浮在吊灯附近睡得正熟,经管一晚上的沉淀已经基本消气的蝙蝠侠拿晾衣杆把他勾着引到了卧室里并关上了门,至于他是会自动回到床上还是因为返航路线受阻而无意中用头顶穿卧室门就不是蝙蝠侠能决定的了。

 

这当然不是报复,毕竟把人家从他自己的卧室赶出去一整晚,事后做点小小的补偿不是很正常的吗。

 

蝙蝠侠在门板碎裂声中隐蔽地勾起唇角,无声无息地走出了公寓大门。

 

166.

 

超人憔悴地飘上瞭望塔,把打包了一大堆零食正准备离开的闪电侠吓了一跳,他反射性地抬手想打个招呼,零食哗啦啦掉了一地,结果超人就像没看见一样眼神空洞目光呆滞地与他擦肩而过。

 

闪电侠飞快地捡起零食,对着超人颓丧的背影困惑地歪了歪头:“又被老蝙蝠骂了吗?”

 

超人走进会议室,正在操作台前专心工作的蝙蝠侠回头朝他点了点头,火星猎人迅速起身离开了。

 

“嗨,B。”超人走到蝙蝠侠的身边,脸上是走投无路的焦虑,“我想问你几个问题,有关布鲁斯·韦恩的。”

 

蝙蝠侠敲击键盘的手顿了顿:“什么问题?”

 

“你知道我和他正在交往——事实上我已经有点不确定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交往了,他好像是接受了我的告白,但完全没有进行到最后一步的意思。”超人失落地坐上操作台的边缘,在蝙蝠侠的瞪视下又乖乖站直了,“现在想想他从未明确表示过喜欢我,更多的是“不准标记”、“不准进来”、“不准散发信息素”之类的拒绝,他在与别人的交往中也是这样的吗?考虑到他糟糕的名声和比卫生纸还要长的猎艳名单,我不得不怀疑他只有对我才是这样。”从超人的表象下冒出头来的小记者垂下眼睛,“毕竟我是‘毫无魅力的男性alpha’。”

 

“…………我不是你的情感咨询师,超人。”蝙蝠侠揉了揉眉心。

 

“但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你和布鲁斯很熟。”超人几乎是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拜托,B。”

 

蝙蝠侠叹了口气,决定实话实说:“……他大概是……呃,不太好意思。”

 

“布鲁斯会不好意思?托他的福现在我报社所有同事都以为我们孩子都要搞出来了。”克拉克有点激动地抬高了音调,连带着不自觉地飘起来几厘米,“而实际情况是我没有被允许标记他,这个没关系可以等结婚之后再说,但我经过几次试探完全可以确定他对我——至少是对我的身体没有丝毫兴趣!”他在蝙蝠侠莫名震惊的注视下悲愤地说,“你能相信吗!我甚至都和他说我愿意做下面那个!虽然我确实动机不纯想趁他放松警惕把他标记了但我一个alpha都这样说了他居然完全没有一点表示!”

 

因为同样作为alpha且刚被你捅了屁股的我当然知道你就是随口说说实际上满脑子想着上我而且为什么你连布鲁斯对你的身体没有兴趣都看出来了却看不出布鲁斯就是蝙蝠侠!蝙蝠侠血气上涌差点一把摘下面具摔在超人脸上,凭借着超强的自制力才压下自己蠢蠢欲动的拳头,挤出一句嘶哑的怒吼:“我对你们的床上细节不感兴趣!”

 

超人后知后觉地感到有点羞赧,挠了挠发红的脸颊轻咳一声:“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虽然我愿意信任他,但……嗯……你知道的,他前科确实不怎么好,我很害怕他只是图新鲜和我玩玩。”克拉克隔着制服的布料按住放在暗袋里的蝙蝠侠挂坠,“他对我来说很重要,虽然这么说有些卑鄙——但我会用上所有方法让他真正接受我,我不能忍受失去他。”

 

他的眼神太过于炽热坚决,以至于蝙蝠侠不得不移开目光假装盯着屏幕,他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超人,他喜欢你。至少这一点你绝对不需要怀疑。”

 

“谢谢,如果是他亲口对我说就更好了。”超人似乎把这理解为了一句安慰,苦笑着摇头,“他今天早上再一次不告而别,我想我昨晚又惹他生气了,得去道个歉。B,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我不知道。”蝙蝠侠关掉了瞭望塔主机与蝙蝠洞电脑的同步程序,“你自己去问他。”

 

“也对,这样更有诚意。”超人摸了摸下巴,“我中午就过去。”

 

蝙蝠侠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纸质材料,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的快餐店纸袋:“卢瑟的研究资料罗宾分析出结果了,我回哥谭看看。”

 

“没事,我一个人值班就行。”超人做了个“放心”的手势,又好奇地看了看他手上的纸袋,“你也吃快餐?”他抽动鼻子,超级嗅觉将从袋子里散发出来的甜味传递到他的大脑,“哇哦,香蕉牛奶和香芋派。”

 

蝙蝠侠眼看着超人反应过来露出惊疑不定的神色,心中有种“终于来了”的轻松感,为了等超人发现那袋甜品他忍了几个小时都没吃,现在终于达到了想要的效果。他与超人对视着,静静等待超人问出那关键的一句——

 

“B,你喜欢吃甜食啊?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喝咖啡都不会加糖的类型呢,说起来你和布鲁斯的口味很像,原来不止有omega喜欢喝香蕉牛奶……”

 

“……我给罗宾带的。”

 

这该死的、蝙蝠侠的骄傲!!

 

超人轻易地接受了这个破绽百出的借口:“小孩子大多都是甜食爱好者,但也要注意不能多吃,上次你给我的那种棒棒糖就太甜了,很容易长蛀牙。”

 

“嗯。”蝙蝠侠磨了磨后槽牙,在无可奈何的挫败感中捏紧了已经凉透的甜品,“我先走了,有事就通知我。”

 

“等等。”超人扯住他,“还有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蝙蝠侠皱起眉:“说。”

 

超人尴尬地捂了下脸,小卷毛欢快地从指缝间蹦出来:“你知道怎么治疗梦游吗?”

 

“…………”

 

167.

 

经过对记忆金属样本与卢瑟实验数据的对照,蝙蝠侠可以确定那份资料是假的,卢瑟真正的实验基地不在莱克斯集团大楼,而找出那个基地的位置是他的首要目标。

 

他并不打算把这条情报告诉超人,毕竟超人连穿着小记者的衣服去巷子里堵蝙蝠侠都做得出来,谁知道他会不会偷偷扒在蝙蝠车底强制参与行动,卢瑟的地盘对于超人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

 

“现在的搜索范围太大,这样下去会浪费很多时间。”罗宾盘腿坐在椅子上啃着小甜饼,屏幕中的搜索进度一直停滞在17%。

 

“重点搜索海边。”布鲁斯习惯性地拿起一块小甜饼,又犹豫着放了回去。

 

“海边?大部分海边土质松软,很难建立基地。”罗宾听话地输入代码,搜索进度一下子就快了很多,“况且研究的还是金属,很容易被潮湿的空气腐蚀。”

 

看4D电影时坠机到海里被呲了一脸水以至于印象十分深刻的蝙蝠侠给了他高深莫测的一眼。

 

罗宾又塞了一块小甜饼到嘴里,模糊不清地问:“你怎么不吃?”

 

“我不饿。”布鲁斯把头转到另一边。

 

对于自己把超人压出个坑这件事很不能接受的布鲁西宝贝下定决心控制体重,目前已经坚持到第二天了,他相信再过不久自己的体重一定会回到遇上克拉克之前的水平。

 

蝙蝠洞墙上的内线电话响了起来,“嘀”的一声后阿尔弗雷德平静的声音传出来:“布鲁斯老爷,有您的访客。”

 

“马上上来。”布鲁斯挑了挑眉,往身上喷了点omega信息素才往出口走去,罗宾对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咕哝了一句“重色轻儿”。

 

布鲁斯以为自己会看见一个局促不安的小记者,结果是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超人在客厅里迎接了他,阿尔弗雷德优雅地欠了欠身,语气里带着点讽刺:“我正在准备午餐,超人先生突然出现在厨房的窗户外面,很遗憾我们损失了一罐盐与一块上好的牛排。”

 

布鲁斯看向超人的眼神霎时就变得尖锐起来。

 

超人愧疚地说:“真的很抱歉,要不我去厨房帮忙……”

 

“感谢您的好意,肯特老爷。”阿尔弗雷德和善地拒绝道,“没有让客人帮厨的道理,我继续去准备午餐,就不打扰你们了。”

 

老管家的身影消失在门口,超人转头望着布鲁斯,不太确定地重复:“……肯特老爷?”

 

布鲁斯眼珠子游移了一下,装作没听到地转移话题:“怎么突然过来了?”

 

“那你早上怎么不跟我打招呼就走?”超人委屈地控诉,“已经是第二次了。”

 

“我本来想和你打招呼的。”布鲁斯遗憾地摊开手,“但我一打开卧室门,你直接从外面飘进来了——”他啧啧感叹,“我听说不能随便叫醒梦游的人,所以只能自己离开咯。”

 

超人噎住了,想起碎裂的门板和他惊醒掉下来时砸碎的地砖就一阵肉痛。

 

“你特地来一趟就是想说这个?”布鲁斯坐到沙发上跷起腿,拍了拍身旁的空位,“超级英雄都这么闲的吗?”

 

“我是来道歉的。”超人也坐下来,表情非常诚恳,“为我昨晚不恰当的发言。”

 

“你没必要这么做,实际上我昨晚过得还算愉快。”布鲁斯随手扯过他垂落的披风一角把玩,戏谑地说,“说起来你上一次坐在这儿的时候还恨不得离我远远的,这次怎么不往角落里躲了?”

 

克拉克回忆起第一次采访布鲁斯·韦恩时自己惊恐又羞愧的心情,也忍俊不禁地笑起来:“明明是上个星期的事,感觉已经过了好久。”他伸长手臂揽住布鲁斯的肩膀,低头用额头抵住对方的,“我想要更加了解你,布鲁斯,告诉我你喜欢什么?”

 

布鲁斯眼底最坚硬的那一部分似乎也融化开来,他闭上眼,环住对方的脖颈:“你不是知道吗?我喜欢吃甜的东西。”他凑过去贴在超人的耳边,将带着笑意的气息送进他的耳朵里,“比如你,小记者。”

 

超人猛地翻身将他放倒在沙发上,膝盖欺进他两腿间,俯下身贴住他的嘴唇:“那你吃啊。”

 

松垮的衬衣下摆被掀起,脆弱的腹部裸露在冰冷的空气中,又被火热的掌心盖住,布鲁斯仰头承受着超人迫切的吻,手自然地抵上对方的胸膛,突然被手下的S型标志拉回了理智。

 

“等等!”布鲁斯偏头避开超人的嘴唇,挣扎着想起身,“我有话要说。”

 

“我不等。”超人湛蓝的眼中闪过一丝受伤,他紧紧地抱住对方的腰,像是怕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一样,“布鲁斯、布鲁斯……”他不断呼唤着恋人的名字,脸埋在对方颈侧不愿抬起。

 

“……超人。”布鲁斯安抚地揉揉他的头发,眉心拧成一团,下定决心般地开口,“其实我——”

 

“砰!”

 

身后传来的巨响打断了他的话,布鲁斯和超人同时抬起头,只见迪克站在门口,蓝眼睛瞪得老大,手提电脑翻倒在地板上,原本亮着的屏幕闪了两下,熄灭了。

 

布鲁斯呻吟着盖住了眼睛,超人僵硬地压在他身上,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过了好一会才尽量若无其事地笑了笑:“你好。”

 

迪克呆呆地说:“哇。”

 

TBC

 

阿尔弗雷德:鉴于你们在孩子面前做出的有失礼仪的行动,布鲁斯老爷,您今天的午餐是蔬菜沙拉。

 

布鲁斯:不————————

 

今天下午有事回不来,提前更所以字数估计少了点而且没捉虫,下章再补回来OTL

 

祝大家七夕玩得愉快w



评论(82)

热度(17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