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浪笑(开学好忙延更)

AO3:3laughter
wb:三声浪笑

【盾冬】分裂 18

summary:被权杖敲过之后,史蒂夫觉得自己变得有点奇怪。

 

A1盾X人形兵器冬 ABO双A

 

警告:被敲坏脑袋的A1盾分裂出黑盾人格


43.

 

罗杰斯也没想到皮尔斯会当机立断提前执行洞察计划,要知道从日期上看离天空母舰升空还有半个多月呢——不过本来拜魔方所赐这个时间线就已经完全脱离了轨道,一点小小的时间上的差距也不怎么值得惊讶,再说在高层管理之一是卧底并且还带着重要的“资产”投奔复仇者的情况下皮尔斯似乎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阻止皮尔斯的计划对于罗杰斯来说算是轻车熟路,况且这次巴基不在九头蛇阵营,这边还多了托尼和克林特两个外援——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他英勇的好队友山姆,但那两个人战力加起来可等于好几个猎鹰,怎么看胜算都比上次大得多——这么想着的罗杰斯轻松地潜入神盾局地下基地,然后被一炮轰了出来。

 

“队长,抱歉提醒得有点晚,刚刚得到消息九头蛇也派来了援兵。”通讯器里传来希尔的声音,“罗曼诺夫特工已经紧急联系了我们这边的队长,在支援赶到之前请尽量拖住他们。”

 

“让托尼截住交叉骨。”罗杰斯从碎石堆里爬起来,拍掉头发上的灰,“我去中控室。”

 

“滴”的一声,史塔克强行接入他俩的通讯频道:“我遇上两个难缠的家伙一时没法脱身,我帮你问问另一队——”

 

“我和克林特这边也遇到了,正在交战。”娜塔莎语气凝重,“这些是九头蛇制造的其他超级战士,比我想的还要难对付得多。”

 

“我开始怀念巴恩斯了,至少对付他只需要放出队长。”史塔克边腾空避开冲锋枪的射击边长吁短叹,“现在回想起来他是多么温和亲切有礼貌……哎哟!”

 

“专心应战。”罗杰斯从敌人手中夺过一把枪,“不能阻止就尽量拖延时间,先准备好应对最坏的情况,万一母舰升空,还是按照现在的分队行动,母舰正好是三架。”

 

“你听起来很熟练,在你那边也发生过一样的事情?”史塔克顿了一秒,“好吧不用告诉我,虽然我真的好奇得要死。”

 

“我也不知道时间悖论在你们这条时间线到底还起不起作用。”罗杰斯对着冲过来的敌人一阵扫射,“安全起见只能透露一点无关信息——比如那次没有你帮忙。”

 

“噢,缺少最重要的战力,那你一定被揍得很惨。”

 

“……是啊,我被痛揍一顿还从母舰上掉进河里差点送命。”虽然完全是因为其他的原因。

 

通讯器另一端传来史塔克毫无同情心的得意大笑,罗杰斯摇了摇头,屏蔽掉来自同伴的音波干扰全身心投入战斗。但超级士兵组成的杀手小队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强,原本如一盘散沙的九头蛇特战队在他们的带领下战斗力几乎翻了倍,复仇者这边的三方都陷入了苦战,虽然不至于落入下风但却也一时无法脱身,更没精力去顾及神盾局内部现在的情况。

 

潜伏在神盾局里的九头蛇卧底有些终于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用枪指向昔日队友逼迫他们启动母舰,有些依然不动声色地隐藏着自己,像龟缩在黑暗中的毒蛇。希尔在指挥室看着这一切,表情依旧冷静,她手上有另一个史蒂夫提供的卧底名单,现在它终于派上了用场——希尔指挥着神盾局特工们悄无声息地解决掉那些仍在等待时机的卧底,极大地为复仇者们争取了时间,最终朗姆洛成功按下天空母舰的启动键时九头蛇的战力已经被削减了不少,“冬日战士”们收到命令立刻登上母舰进行防守,复仇者迅速解决掉被留下来当炮灰的九头蛇士兵,按指示分头行动去替换三艘天空母舰的中枢芯片。

 

九头蛇的杀手小队一共六个人,分三队的话每艘母舰上会有两人驻守,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以一敌二问题不大,娜塔莎和克林特也精通配合,照理来说这样的安排不会出错,但罗杰斯踏上天空母舰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中奖了。

 

他的面前是全副武装的四个杀手和刚刚逃出去的交叉骨。

 

“……嗨。”罗杰斯谨慎地举起星盾做出防御的姿势,“我觉得你们这样不太公平。”

 

“承蒙你的关照,‘队长’。”朗姆洛面色狰狞,“这几天真是各方面都得感谢你,所以我特意为你准备了一份送别礼。”

 

“心领了。”罗杰斯对他笑了一下,“所以我们是直接开始?”

 

一声枪响,九头蛇杀手直接从四个方向朝罗杰斯包抄过来,罗杰斯举盾挡住子弹,又格挡住从下方袭来的一拳,借力跃起脱出包围圈,九头蛇杀手们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配合都是顶尖水准,迅速调整阵型再次将他堵在了中间,罗杰斯低咒一声,矮下身躲开袭向太阳穴的一脚,顺势扫倒离得最近的那名杀手,夺过对方手中的短刀向他的心脏刺去。

 

杀手迅速侧身避过,手往制服腰带上一模便又抽出了另一把军刀,史蒂夫反应极快地就地一滚,脖颈仍然被刀尖划破了一道口子,他擦掉伤口渗出的血丝,在躲避子弹的空隙里抬头朝控制中枢的方向扫了一眼,脸上焦急的神色一闪即逝。

 

就如巴基说的那样,这几个冬日战士确实很强,在属于他的世界里他没机会和这些人交手(不得不说泽莫唯独在这件事情上算是帮了大忙),现在处于围攻之中明显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当然这对于直面过灭霸的他来说算不上什么,他总能找到机会逐一击破或者至少是脱身,但糟糕的是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

 

九头蛇难得使用了一次正确的战术,把战力主要集中在一艘母舰上,其他两队只要拖住娜塔莎和史塔克不让他们过来支援,这一艘没有被停止的天空母舰就会引起巨大的灾难。距离倒计时结束还有六分四十秒,耳机里希尔一直在问他这边的情况,罗杰斯没空回答,甩出星盾击倒一名杀手后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避开朝他扫射过来的子弹,星盾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度折返回来,他伸手握住星盾边缘,飞快地将它挡在身前正面接住一发火箭弹,巨大的冲击力将他整个人掀飞出去在舰桥上滚了好几圈,脊背重重撞上钢筋。他浑身都疼得厉害,但连一秒的休息时间也没有就立刻扑向旁边躲过第二发火箭弹,接着是第二发,第三发……

 

等史蒂夫终于从炸烂的废铁里爬出来时已经灰头土脸,脸颊上也多了好几道划伤,他喘了口气,攀着一根断裂的钢筋翻上二层,一脚将想跟着爬上来的杀手踹下去后快速朝控制台靠近。子弹从身后朝他射来,他凭直觉避开了三颗,被第四颗打中了后腰,这让他动作停顿了零点一秒,疼是肯定的,好在子弹没有击中内脏也没有留在体内,他调整好平衡向上跃起,抓着第三层平台的边缘借力爬了上去,打开开关后芯片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开启,罗杰斯抹了把脸上的血,低头一看,正好看到一名杀手扛起炮筒对准了他。

 

“轰!”

 

罗杰斯在千钧一发之际从平台的另一端一跃而下,火光在他身后炸开,冲击波与砸在星盾上的碎弹片推动着他朝下方坠去。腾空的身体没有着力点,星盾遮不住的小腿不可避免的又中了一枪,这导致他在落地时没站稳跌倒在地,从二层的舰桥上滚了下去,重重地摔到了最底层。他在剧烈的撞击之下昏迷了两秒,再睁开眼时眼前的景象全被血糊成了红色,他忍着眩晕捂住额角的伤口,撑着母舰底部的玻璃慢慢支起身体,脚步声由远及近,一双腿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艰难地抬起头,看到杀手领队满怀恶意的笑脸和黑洞洞的枪口。

 

“结束了,队长。”杀手说,“滚去地狱执行你的正义吧。”

 

接下来的事情在罗杰斯的眼中似乎变成了慢放,他清楚地看见杀手一点一点地扣下扳机,出膛的子弹离他的额头越来越近,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杀手的背后,天空母舰的外部,有一架飞机正以极快的速度超这边撞过来。

 

又是一声巨响,碎裂的玻璃随着撞击飞射开来,史蒂夫拼尽全力朝旁边一滚,堪堪擦着飞机的底座翻到了一边,那个杀手却因为闪避不及被飞机正面撞上,跟着飞机一起直接撞进了母舰中央的柱子,爆炸的瞬间罗杰斯举盾挡住了袭来的热浪,扔是被气流推得向后退了好几米,他呛咳了几声,警惕地看向那架前端撞得不成样子的战斗机,只见变形的机舱门缝隙闪过一丝冷光,接着便是一阵令人牙酸的“咯吱”声,一只金属手抓着舱门的边缘,直接将整扇门从飞机上撕了下来。

 

冬日战士从飞机里一跃而下,他扛着枪,面罩遮住了半张脸,绿眼睛在火光的映衬下显现出一种无机质的冰冷,飞机与母舰承重柱的夹缝里有个浑身是火的身影在挣扎,他绕过去利落地给那家伙的脑袋补了一枪,然后转过身走到罗杰斯面前,朝他伸出手:“能站起来吗?”

 

罗杰斯呆呆地看着他。

 

冬日战士皱起眉:“看什么?”

 

“啊、抱歉。”史蒂夫握住他的手借力起身,深蓝的眼睛里翻涌起复杂的波澜,“我只是又想起来第一次遇见你时候……明明过了这么久,发生过这么多事情,刚刚那一瞬间我却觉得好像什么都没变。”

 

冬日战士不记得什么“第一次见面”,因此只是迷惑又不耐地瞪了他一眼,将枪口转向不远处正在接近的另外三名杀手,失去领队似乎并没有对这些人造成什么打击,他们看都没看领队的尸体,脸上依旧挂着傲慢的表情,其中拿着重机枪的黑发男人甚至挑衅地朝冬日战士抬了抬下巴:“嗨,又见面了,,还得感谢你提供了一个让我们被唤醒的契机。”他眯了眯一双恶狼一样的眼,“这也许是你唯一能做出的贡献了,毕竟你根本接不了我几招呢,陪练。”

 

冬日战士上前一步将负伤的罗杰斯档在身后,冷漠地说:“皮尔斯没告诉过你废话多的人死得快?”

 

正将身体重心移到没受伤的那条腿的罗杰斯闻言诧异地转头:“真看不出来他还说过这样的话,他是我见过废话最多的家伙。”

 

“我讨厌他。”冬日战士撇撇嘴,“他总是让我头很疼……小心!”

 

冬日战士一把推开罗杰斯,刀尖擦着他的脸颊插进背后的柱子,他抹了把脸上的血,眼神沉了下来:“这个归我。”

 

“了解。”史蒂夫反应迅速地转身面向从后方向他们攻来的两名杀手,抽空抬手调整了一下耳麦位置,“我们还有两分三十七秒。”

 

“足够了。”

 

冬日战士在说话的瞬间跳起来攀上了一根钢筋,身体腾空避开来自对手的几发子弹,又借力向前腾跃,膝盖携着下落的重力砸向杀手的太阳穴,杀手一个后空翻轻松躲过,换上一把大直径手枪朝冬日战士扣动扳机,冬日战士不得不再次跃起,灵活地翻上二层蹲在掩体后,子弹击中钢板发出“铛铛”的脆响,弹开的弹壳滚到他的脚边,他将枪插回大腿的枪套里,从制服暗袋拔出一把双刃的军刀。

 

底下的杀手举着枪一步一步向这边靠近,声音里充满了嘲讽:“看来他们培养出了一只只会躲起来的老鼠,真不明白上头为什么放着你这样的残次品不销毁。”

 

冬日战士探头去看了眼罗杰斯的情况,见他没落下风便又缩了回去,握紧军刀慢慢朝掩体的另一边挪动:“你叫什么?”

 

杀手惊讶地挑起眉,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想知道自己是死在谁手上?”他停下脚步,“那就用你空空如也的脑瓜记好了,我是伊万·沃……”

 

他没能说完,因为一枚子弹正对着他脑门袭来,他偏头避开,察觉到子弹射速慢得不正常才发觉不妙,但已经晚了,无害的空弹壳掉落到玻璃上,随之而来的是从他脑后袭来的风声。

 

“嗤!”

 

刀子刺进肉里的声音即使在母舰嘈杂的机械运转声中也格外清晰,伊万虽然朝旁边移了一步,避免了被开颅的命运,却也还是在金属臂的大力之下被击倒在地,冬日战士踩在他背上,用力旋转刀柄卸下他的左边肩膀,军刀拔出来时大量血液喷溅在金属臂银色的表面,冬日战士甩掉刀锋上的血,闷在面罩里的嗓音依旧冰冷:“心理素质不合格,这就是你们不被启用的原因。”

 

伊万惨叫一声,奋力翻身踹中冬日战士的腹部,趁对方吃痛的瞬间脱身退出三米之外,扭曲的脸上凶色尽显,他几乎半边身体都被染成了红色,左手无力地垂在身侧,眼神却依然阴狠得像是锁定猎物的鬣狗,冬日战士乘胜追击,一脚踢向伊万的颈侧,伊万猛地出手抓住了他的小腿,抬膝狠狠地击中他的膝弯,冬日战士顿时失去平衡,干脆就势提起另一条腿勾上伊万的脖子,在空中扭转腰身将对手狠狠地摔到地上,自己则撑着地面迅速起身,反手握住匕首由上至下刺向他的心口,伊万奋力翻身避开,刀尖便直直地没入地面一时无法拔出,他屈起手肘砸上冬日战士左臂的连接处,在对方僵硬的瞬间暴吼一声将人甩了出去。

 

冬日战士后脑撞到了玻璃,眼前黑了零点几秒,但还是准确地接住了伊万砸下来的拳头,九头蛇改进过的二代血清对人体的强化要比初版的大很多,他额角青筋暴起,金属臂“嗡嗡”作响,伊万的拳头依然在一寸一寸地朝他逼近,他咬着牙抵抗,突然瞳孔一缩,抽手硬生生用胸膛接下这一拳,左手以看不清的速度拔出手枪扣下扳机。

 

子弹贴着伊万的头皮呼啸而过,伊万在短暂的惊恐后啼笑皆非地摸了下擦伤的额角:“你在瞄准哪呢?手抖还是尽早退……”

 

“哐”的一声,他的后半句话被砸回了嗓子眼里,罗杰斯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背后,举起星盾就朝着他后脑来了几下狠的,他晕头转向地挣扎,原本被他压在下方的冬日战士又猛地伸出手,揪住他的头发将他一次次砸向地面,直到他四肢抽搐着再也无力抵抗才松开手——而在罗杰斯身后那个被刚刚那枪击中的杀手早已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巴基·巴恩斯从70年前起最擅长的就是枪法而不是格斗。

 

“干的不错,巴克。”罗杰斯随手捶了一下冬日战士的肩膀,“接下来交给你了。”

 

他说着,飞快地越过冬日战士奔到天空母舰的承重柱下方,顺着断了一半的支架朝控制台爬,仅剩的那个杀手朝罗杰斯追了两步,但一条金属臂横在了她面前,接着便是冬日战士疾风骤雨般的攻击,杀手很明白自己的任务是什么,一边勉强抵御着袭来的刀锋和拳头一边开枪向罗杰斯扫射,冬日战士抓住她的手腕,硬凭着蛮力调转枪口指向杀手的胸口,杀手权衡形势后松手放弃了这把枪,从腰带里摸出一颗小型炸弹掷向控制台的方向,罗杰斯回身精准地将星盾扔向炸弹,炸弹被弹开到母舰的另一边角落爆开。

 

距离母舰开炮还有零点几秒,罗杰斯成功地将芯片插进了卡槽,终于松了一口气接通通讯:“C船替换完成。”

 

最下层冬日战士也锁住了杀手的两条手臂,喘着粗气准备给她最后一枪,史蒂夫捂着腹部的枪伤靠在栏杆上,抹掉流进眼睛里的血渍,却猛然看见一直躲在角落里以至于被他们忽视的朗姆洛从腰带里拿出一颗红色的子弹装进弹匣,然后抬起枪口指向了背对着他的冬日战士。

 

“巴基!!”

 

罗杰斯什么都来不及想,本能地从平台上跳下去用身体挡在了冬日战士身前,子弹没入他的肩侧,带来的却不是烧灼的疼痛,而是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冷,冬日战士错愕地接住史蒂夫倒下的身躯,手里的刀都脱手掉到了地上,史蒂夫在诡异的虚弱感中站立不稳,腿一软半跪下去,仍然勉强伸出手拍了拍巴基紧紧箍着他的手臂:“我、我没事,没打中要害……”

 

冬日战士没回应,但明显倒抽了一口冷气,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样骤然僵住,史蒂夫疑惑地抬起头,看到他灰绿的眼睛里溢满了惊恐——就算是七十年前身处纳cui的包围之中,罗杰斯也从未见过巴基露出这种表情。

 

“怎么了?”史蒂夫再次出声,却突然发觉自己的声音哑得厉害,他低下头,看见了自己的手——苍老、枯瘦,分布着老年斑和一道道皱纹,像是老树上干裂的树皮。

 

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巴基缓慢地、颤抖着将史蒂夫放到地上,对方原本崩得紧紧的制服此时松垮地挂在没剩多少肉的身体上,体重也轻得可怕,巴基耳边“嗡嗡”作响,一瞬间似乎看到一个骨瘦如柴的金发男孩奄奄一息地躺在他面前,这让他脑子里针扎一样疼。他胸膛急促地起伏,站起来时甚至不稳地踉跄了一下,嘴巴开合了几次才干涩地出声:“史蒂夫……”

 

史蒂夫的一头金发已经全白了,永远清澈的蓝眼睛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支起膝盖,似乎是想爬起来但又没成功,脸上明显浮现出几分无奈,巴基眼里这个瘦小虚弱的影子渐渐和记忆最深处的身影重合,汇集成一股几乎要击碎他理智的恐慌,他捂着头喘不上气似地呻吟了一声,转身怒吼着向朗姆洛冲了过去。

 

朗姆洛站在原地没动,被金属手掐住脖子也依然在笑,巴基将他提起来用力抵在墙上,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词:“解药!”

 

“咳、哈……没有解药。”朗姆洛脸因为缺氧涨得通红,“我就知道、打美国队长就得瞄准他的巴基,咳咳……”

 

巴基猛地提膝撞上他的腹部,语气几乎是暴怒了:“解·药!”

 

朗姆洛咳出一口血,艰难地向他龇出个笑:“这不是毒药,只是能使超级血清失效的中和剂,除非你们能研制出九头蛇用了七十多年都没成功复制的超级血清,否则他就得像他该经历的一样衰老致死,哈哈……”

 

巴基面罩之下的嘴唇都在抖,他泄愤般一拳一拳狠揍朗姆洛的脸,用愤怒来掩饰双手抑制不住的颤抖,朗姆洛也不还手,只是用肿到看不出原样的眼睛盯着他:“你原本是最成功的武器,瞧瞧他把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闭嘴!”

 

又是狠而重的一拳砸上侧脸,朗姆洛吐出两颗被打掉的牙,突兀地伸手抓住冬日战士的肩膀,凑到他耳边一字一句地说:“他会毁了你,而只有九头蛇才能救你。”

 

危机感袭上后颈,巴基睁大眼挣脱朗姆洛的手侧身躲避,但他没想到这次攻击过来的既不是刀尖也不是子弹,那个闪着蓝色光芒的东西仅仅是碰上他的胸口,他就像是被按下静止键一般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朗姆洛握着权杖,推开一动不动的巴基站起来,将一口带血的唾沫吐在了玻璃上:“欢迎归队,soldier。”

 

TBC

 

真不是故意拖更 这章卡得我欲仙欲死几乎放弃...好在还是勉强挤出来了 再也不折磨自己搞这种剧情了OTL蛋疼

 

下章完结

 

以及除夕快乐~快乐玩耍的时候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啊~反正我是出不了门了我就宅家里打游戏吧233333

评论(32)

热度(5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